DSC04544
有些朋友問過我"美食的定義"是什麼 ?
其實對我來說只要那一餐吃得開心,就是"美食"。
這次要介紹的這家或許不是好吃,但卻帶給我很多感觸。
店家是賣台中古早味的大麵羹,原本在中區的公園路,後來改來沙鹿擺攤,開不到一星期。
地點位置在靜宜夜市對面英才路上藥局前、賣"中東沙威瑪"的旁邊。


DSC04545
陽春的價目表,除了賣大麵羹外還有賣一些種類炸粿。


DSC04547
店家擺有兩張桌椅可以直接在那吃


DSC04546
炸粿的種類很多,不過都是炸好的了,有客人點了會再加熱。


DSC04548

DSC04549
大麵羹 $30
麵條軟軟的,口感挺滑順的。

裡面配料有菜脯、豬肉和少許青蔥蔬菜
湯頭喝起來有些微鹹,應該是菜脯加太多的關係。


DSC04550
炸蚵嗲 $25  炸韭菜條 $15  炸脆皮米血$15


DSC04551
米血吃起來其實不會很脆,味道普通,建議沾一下桌上的甜辣醬


DSC04552
韭菜條內的韭菜包得蠻多的,不過這韭菜顏色看來不是很新鮮的那種。
吃的時候也可以感覺出來有些微酸。


DSC04553
蚵嗲內的韭菜也是很多,裡面還包了小小的蝦仁。
不過吃起來和韭菜條一樣有點微酸。



當時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買來吃看看,但是一走到攤子前看到老闆夫婦,我的直覺告訴自己一定要買來吃。
因為~我看到攤子上老闆夫婦兩人竟然都是顏面有殘疾的人士 !!
點好東西後我跟老闆說我要現場吃,也趁著邊吃東西同時和老闆聊了不少。
聊天中得知老闆夫婦倆人加起來已經120幾歲,也有三個孩子了。
很好奇這樣應該享清福了? 怎還出來擺攤 ?? 是不是孩子們不孝順 ?? 不然三個孩子合力扶養爸媽應該不是難事啊 ?
更深入問下去才知道,三個孩子中的老大因為當兵遭霸凌,曾經被打到腦震盪。退伍後整個心理受創,需要定期接受治療,雖然有工作但收入因此很微薄。
第二個孩子是修理機車的,不過因為已結婚且有三個孩子,經濟狀況不是很寬裕。
第三個孩子退伍不久,也結婚了,需要繳不少貸款,經濟情況上亦不好
所以眼見三個孩子生活狀況都不是很好,老闆夫婦不想添給孩子負擔才決定出來擺攤。
至於會從台中公園路來這擺攤也是因為這邊店租便宜可以多省一些錢。
聽到這裡,我已經有點鼻酸了,一直都認為自己生活不是很好,但是比起老闆夫婦和其孩子,我真的已經很幸福了。

回到主題食物上~
其實寫出這篇前一直在猶豫(加上我得了角膜炎又拖了兩天),雖然老闆夫婦倆狀況很令人同情....
不過既然要寫食記就得實際,就算是個人感覺,好吃和不好吃也要老實說。
我會這樣講是因為店家的東西其實算不上好吃....
炸粿的韭菜有些發酸,大麵羹味道上還ok但是湯頭有些微鹹。
不過關於韭菜酸味我當下吃完有偷偷告知老闆,我想他們應該會改進的。

最後,想去吃的人手腳得快一點喔 !!
印象中藥局前面曾經有很多攤販擺攤過~滷味、玉子燒、鹽水雞等...

不過除了賣"中東沙威瑪"依然屹立不搖外,其餘不是撤攤就是換地點了。
所以不知道這攤子會賣多久 ?

(p.s 吃完時結帳老闆娘說一共75元,我拿了一張百元鈔說不用找我錢。回家後算了一下其實是85元才對,還好我沒要老闆找錢,不然他們就虧錢啦~~~)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和英才路交叉口的藥局前面、中東沙威瑪旁邊
營業時間 : 17:00 - 24: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