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5
很喜歡電影"滿漢全席"裡的一句話"能吃到最好的,有時候不是最幸福"。
的確,吃到好吃的東西,能獲得就純粹只是味覺上的滿足罷了。
所以今天我要介紹的是一間不但吃得飽足,且心裡也得到溫暖滿足的小店 - "阿婆炒飯"。 
這間"阿婆炒飯"是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其粉絲頁,尤其那個簡介部分 - 讓我看了就決定一定要吃看看。

                            簡介

你好,歡迎光臨,這裡是【阿婆的家】!
每天都可以看見開朗微笑的可愛阿婆,
每天都會看見不辭辛勞奮鬥的背影,
因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所以阿婆到了養老年紀還得一個人打拼,
從水泥工退休到賣過各式各樣的小吃,攤販也不斷的換地方,
曾被嘲笑、被諷刺、被偷過東西,也曾有人給阿婆錢就迅速離開的好人,
但阿婆依然靠自己努力打拼,她說:「還有人過得比我還苦呢!」
這樣的生活阿婆從60幾歲奮鬥了十幾年,現在已經是古稀之年了。
而且阿婆從來沒有要求別人幫助她,幫助過阿婆的人都是被阿婆的奮鬥史感動的!
但是阿婆年紀越來越大,動作會比較慢,只要人多了起來,
阿婆就會手忙腳亂、忘東忘西,所以如果沒在趕時間的客人,
請多多體諒捧場一下~謝謝各位支持阿婆的朋友們!

                           截自FB粉絲頁 : 阿婆的家

店家位在逢甲大學旁邊,遠離比較熱鬧的商圈,外觀上看起來是很不起眼的小店。


DSC_0179

DSC_0186
這個戴口罩不停在炒菜的就是阿婆了。 


DSC_0182
店內空間小小的,約莫容納20人左右。
每到用餐時段幾乎都擠滿了逢甲的學生。
還好有阿婆的大媳婦犧牲下班睡眠時間和一個聲音很嬌柔的女學生趁著非上課期間來幫忙協助洗碗盤和點菜端菜,不然肯定忙不過來。


DSC_0189
有個小書櫃提供一些漫畫雜誌讓客人看。


DSC_0183
牆上是客人與阿婆的合照留影。


DSC_0185
當然也不乏善心人士的鼓勵與打氣 !! 


DSC_0176
有關阿婆的相關剪報以及阿婆上電視的照片。


DSC_0181

DSC_0168
牆上價目表和點菜單
小火鍋太便宜了,很多學生都建議漲到80元(還是超便宜的),但是阿婆說很不忍心漲價。
最後竟然才漲為65元(12/2起), 其他的價格不變。


DSC_0188
桌上有餐具和簡單的醬料。


DSC_0199
炒泡麵(雞肉) $50
雖然早已知道阿婆的料理是便宜又大碗,但是上桌時還是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 
這樣才50元 ! 你相信嗎 ?? 
問了一下阿婆,原來是加了兩包泡麵的份量。
而且如果多加一包麵也只要10元喔 !!
因為一包麵和兩包麵都一樣價格,建議食量小的女生兩個人點一份或是再加一包麵剛剛好。


DSC_0208
我點的是雞肉口味,上面很多雞肉塊喔 !!
除了雞肉還有高麗菜紅蘿蔔和蛤蠣,料還挺多的。
吃起來香氣四溢,不會輸給逢甲的金門炒泡麵。 


DSC_0205
蝦仁蛋炒飯 $55
份量也是很大一盤,配料有高麗菜紅蘿蔔和蝦仁。
飯炒得不會太溼,吃起來也是好香。
很有媽媽的味道喔 !!


DSC_0207
阿婆說怕我炒飯吃起來太乾,親自端了一碗湯給我。 
喝了一口,是煮黑輪菜頭的湯耶 !!
濃郁鮮甜,挺好喝的 !!


DSC_0197
小火鍋(豬肉) $65
本來是60元,微漲成65元。
不過說是漲,但還是很便宜啊 !!
現在哪有小火鍋還賣65元的 ??
看看這料,除了鍋燒意麵、雞絲麵、王子麵和冬粉任選一種外,米血、魚丸貢丸、魚板、黑輪竹輪、大量高麗菜和豬肉絲,還有加一顆蛋。 
豐富的沒話說啊 ~~~
湯頭方面是比較清淡的沙茶口味,覺得太淡的可以請阿婆加鹹一點。


DSC_0210
幫可愛的阿婆拍一張^_^ 




阿婆的東西份量實在太多啦,吃得好飽。
 
吃完時大概1點半,學生都回學校上課了,阿婆也終於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
趁這時候阿婆聊了一下(阿婆聽不太懂國語,幸好我台語還算"練鄧")。
阿婆今年73歲了,早期是做土水的,做了30幾年。
後來年紀大了沒人要請她,她才開始擺攤賣吃的,一賣也賣了11年。
範圍幾乎都在逢甲附近,兩年前遷到現在這店面。
目前有兩個孩子也有孫子,也都住在附近不遠。
或許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阿婆不願給家人造成負擔所以自己一人在這租了地方賣吃的和居住。
不過阿婆本人很開朗,說這樣生活很開心。
當我問她客人這麼多會不會累 ?
她說她以前做土水的,不怕累,而且還很能吃,每餐都吃兩份蛋炒飯,肉粽一次甚至可以吃7個 !! 
唯一會讓阿婆在意的就是擔心客人嫌她煮得東西不好吃><"
所以每次看到學生沒有把飯或麵吃光都會問說"是不是煮得不好吃 ? "
我有告訴阿婆 : 不是不好吃啦 !! 是你的東西份量實在太多啦><"。 
的確,阿婆的東西雖然不是那種頂級美味佳餚,但是吃起來絕對不差。
而且,給人一種媽媽愛心的味道。
不禁讓我想起好久沒吃到我娘煮的菜了....

朋友有機會來逢甲時,不妨來這嚐嚐阿婆愛心的料理,順便給可愛的阿婆打氣加油吧 !! 

(P.S 結帳時一共165元,阿婆竟然還說算150元就好,我掏了200元給阿婆,說我褲子口袋破了沒法放零錢。
阿婆還很可愛的說:你有包包可以放包包裡=.=
不過我還是拒絕了,希望阿婆能過得好一點。)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6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89-003078
營業時間 : 11:00-23: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