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94
本身住沙鹿的關係,很少到中區再過去,這次竟然殺來台中市南邊的大里 !!
為的就是這間"Ashi Pasta 阿喜義大利麵"~~
友人F和奶油妹真的很過份 ! 趁著我上早班時倆人相約一起去吃,然後還在臉書上PO照片一搭一唱說好好吃。 
友人F更壞心眼,故意傳訊炫耀說有多好吃,啥"明太子"嗶嗶啵啵的,很想再去吃之類的。 
完全不體會一下我這想吃都吃不到的人的心情(枉費我每次拍她都努力喬角度把她當名魔名模來拍) ....
氣到我祝她盡量吃,吃到害喜,吃到有喜 !! 
內心不斷呼喊著"我想吃阿喜"(不是那個正妹阿喜)終於撐到了放假,下午3點多吃完"98 Adagio慢用百匯"(其實是中午吃到下午)後決定不吃甜點(已經吃了一堆乳酪蛋糕)約好晚餐直接去大里吃阿喜。
就這樣友人F指引下,三人從北屯一路殺到了南區大里的"阿喜"。
"阿喜"位在大里中興路上二段上,算是在台中市南區交界附近,從台中火車站後方的建成路 轉 大智路 再轉 中興路二段就到了。
側邊"阿喜"兩字的招牌小小的,店上方大招牌是寫"Ashi",不是"Asahi"喔 !!

店面也不是很大,一般的義大利麵小店那樣。


DSC_0999
店門口有張小桌子和幾張椅子是候位區,好像是最近客人爆多的關係 ?
店家也開始有限時90分鐘用餐。


DSC_1056

DSC_0992

DSC_1000
一走進門就是一個書架,第一次看到這種設計。
不過挑書時不會擋到進出客人嗎??
而且限時90分鐘有空看書和雜誌嗎 ??


DSC_1055
這牆上的畫非常有趣,帶著廚師帽的貓老大喵喵叫說他才是廚房指揮官。
只是我比較CARE的是畫裡的服務生穿短裙和吊帶襪,怎店內的服務生沒有比照這樣=.= 
店內空間我好像忘了拍了,空間有點小,座位間有點近,要來吃之前建議先訂位。


DSC_0990
阿扁有"四不一沒有",店家是"三不"。
最重要的是第一點那個不收服務費 !!


DSC_1012

DSC_1005

DSC_1006

DSC_1007

DSC_1008

DSC_1009

DSC_1011
MENU
主要是賣義大利麵和沙拉拼盤(披薩停售),麵類加60元和120元可升級成套餐
價位稱不上平價,大概就平價與中價位之間。
友人F肚子有點不舒服,所以她和奶油妹合點了一份松子青醬雞肉麵和60元套餐
我本來早決定好要點3樣很想吃的,可是兩位友人不斷勸阻說份量很大。
猶豫一會最後點了 海鮮牛肝菌燉米麵 和 焗蝦明太子義大利麵。


DSC_1002
還有所謂的阿喜機密
上頭是MENU裡面沒有的餐點。



DSC_1018
一開始餐點上來前會先送上紅茶。
店家的紅茶喝免費的,快喝完服務生還會上來幫你倒。
這紅茶好喝啊 !! 甜度沒有說很甜,微微的茶香和茶味,喝多杯也不會覺得膩。 
本來想請她們把紅茶整壺給我們自己倒就好,可是因為店家只有一個紅茶壺沒辦法這樣。


DSC_1015
套餐微笑薯條加麵包
奶油妹點的薯條上有附兩個笑臉薯餅,不過我沒吃,不知道好不好吃。


DSC_1016
友人F點的麵包分我吃一半,吃起來很酥,不過我覺得沾醬才好吃。
他們的塔塔醬很好吃,和"恬心朵朵"的塔塔醬不相上下~~ 


DSC_1020
松子青醬雞肉麵 $ ?
MENU上沒看到這道,我猜應該是松子青醬雞肉 ??(因為照片有松子和雞肉,綠色的不是青醬難道是抹茶嗎? )
捲得很漂亮,外觀賣相佳。


DSC_1034
我有SHARE到一小口,青醬香氣有,但是味道吃起來不是很濃郁,有點點淡。


DSC_1022
焗蝦明太子義大利麵 $250
哇喔~一上桌真的讓人整個興奮起來 !!
好多明太子呀 !!
終於能體會友人F說的"明太子在嘴裡嗶嗶啵啵"的感覺了><"


DSC_1028
麵裡有一尾好大好大的蝦子 !!
而且店家很貼心的幫你把蝦子直直切開,只要輕輕一叉就能讓她殼肉分離了。


DSC_1030
是焗蝦,所以還有誘人的牽絲的喔 !!


DSC_1033
不只有蝦子,這一塊塊的是干貝啊 !!
好高級的一盤義大利麵啊 !! 


DSC_1031
讓麵條充分裹上明太子和奶醬後一口吃下...
咦 ? 味道有點淡耶...
難道是中午的"98 Adagio慢用百匯"吃太多重口味東西,舌頭麻痺了 ? 奶油妹的青醬我覺得淡,這明太子奶醬我也覺得淡 ? 
友人F吃了一口也覺得不夠優,她跟店家反映和上次吃到的怎不一樣,店家二話不說要幫我們重弄一盤 !!


DSC_1035
海鮮牛肝菌燉米麵 $280
和一般義大利麵不一樣所以用這容器裝。
剛的"焗蝦明太子義大利麵"讓人興奮,這道更是會讓人抓狂,看起來簡直就是豐盛的海鮮燉飯 !!
上頭鋪滿新鮮彈牙的花枝圈、蝦仁和細緻的魚肉。
而且這份量好多啊,280元感覺就開的很超值 !!


DSC_1041
剛說看起來像燉飯,但其實這可是麵喔。
米麵就是俗稱的米型麵,體積大小和米粒差不多。
特色是有義大利麵的嚼勁,但是沒米飯的的香氣與黏性,常被用來做燉飯。
吃起來口感真的很特別說,像是在吃Q軟很有彈性的米。
比起剛那焗蝦明太子,這道我更喜歡 !! 


DSC_1039
中間黑色一小片和直直的那個就是牛肝菌。
牛肝菌不是肝、不是牛肉、也不是細菌,它是一種真菌類底下的蕈類,就是我們常說的菇類。
所以牛肝菌其實就是我們常吃的菇類,但是比較稀少且貴一點。
吃起來口感很特別,而且還有種鮮味。


DSC_1047
焗蝦明太子義大利麵重做版。
店家重做了一盤給我,據說口味太淡的問題有改善。
外觀看起來的確不太一樣 ? 湯汁好像變多了 ?


DSC_1048
雖然重做一盤,但蝦子依然大尾,不錯。


DSC_1052
吃了一口,口味有比剛重一滴滴,但味道還是淡啊~
糟的是湯汁好多,吃起來奶醬湯湯水水的~~本來就有點飽的我吃沒幾口就膩了 !! 
最後放棄不吃把空間留給好吃的牛肝菌燉米麵。


DSC_1053
麵條已經裹滿明太子奶醬了,湯汁還那麼多...
感覺比剛剛沒換之前那盤更糟了 !!
連兩盤焗蝦明太子都吃得很失望說....
據友人F說他們上次吃很好吃,好像是老闆做的 ?
但這次是另個廚師做的,所以才會這樣品質不穩定。
唉...早知道我就點"鴨胸鮮橙寬麵"了,那一看就很好吃的樣子啊~~ 




啥都先不說,店家的服務態度我先大推 !!
客人多但是服務生加紅茶的速度依然不減。
還有就是當天我們吃+聊天超過了限時用餐的90分鐘,店家卻沒有趕我們(可能知道友人F吧=.=),這點要對店家和在外等候的客人說抱歉,而且也很謝謝店家。 

餐點口味上,雖然"焗蝦明太子義大利麵"讓我吃了很失望,但是"海鮮牛肝菌燉米麵"就真的是很好吃。
可以算是吃過的義大利麵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好吃。 
除了牛肝菌燉米麵外,還有不少讓我也好想吃看看說 !! 像是上面說的鴨胸鮮橙寬扁麵...
好吃的店家真的彷彿就有這種魔力,讓客人想吃過他們所有東西。
可惜...大里實在太遠了啦~~
吃個飯搞得像"哈比人二 - 荒谷惡龍"裡的十三矮人遠征隊一樣跋山涉水取寶藏.... 
店家也沒打算在台中市區開分店....
所以推薦給喜歡吃義大利麵沒吃過"阿喜"的朋友囉~


地址 : 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68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483-8713
營業時間 : 11:30 -14:30 / 17:00-21:30 (周二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