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將軍令"麻辣臭臭鍋開得好快啊!
從我看它一開始裝潢到突然開幕感覺一下子...行軍的速度嗎? 
原本和同事說好等開幕要一起來吃,但是...看到臉書沙鹿美食社群上有網友發表吃過後的感想....
當下想想,我還是自己一個人去的好....

一人做事一人當,鐵齒的後果我自己擔。 
店家開在我最愛的麵包店對面,原來地點是賣麻辣臭豆腐,名字我有些忘了。
店門口是有點像是賣門票的櫃檯,店名下還有個川劇臉譜,只是這和"將軍令"有啥關係我就不清楚了。


目前在試營業


這是店內用餐環境,小小空間擺這麼多桌椅令人感到擁擠。
桌椅是板凳椅+矮桌子,身高高一點的坐起來挺不舒服的。







page


牆上一堆川劇臉譜面具和娃娃擺飾,不過我還是不明白這和"將軍令"有啥關係 ?
倒是店內音樂放的是吳克群的"將軍令",這倒蠻有梗的 !! 


和"老先覺"一樣牆上有自家店內火鍋的介紹。


火鍋的由來,吃火鍋還可以長知識。


調味醬種類還算多,大部分都是特調的,據老闆說這些都和他以前待的餐廳南投"星月天空"味道是一樣的。


店家的MENU,質感像是海報,拍起來很容易反光,看不清楚的朋友可以點選相簿放大,或是看底下的文字版。


文字版點菜單。
左半邊有基本的老火湯頭、也有鴛鴦鍋和海陸雙併鍋,右半邊是麻辣臭豆腐專區(後來才知道店家和之前原地點的麻辣臭豆腐是同一間)。
和"老先覺"相比,單點類便宜不少,但是火鍋價格差不多。
因為我一個人來吃,所以只點了麻辣鴛鴦鍋和一份滷臭豆腐、王子麵、主廚滷大腸。
點好後要去櫃檯先結帳,結帳時店家告訴我大腸還沒好...望了一下,果然還在洗手台"泡澡"... 
問店家他們今天中午幾點開店 ? 回答是12點。現在都1點多了...大腸還在泡 ?
我說那點麻辣鍋的不就沒大腸了 ? 回答是鴨血加多點...
雖然頗無言,但是試營業嘛... 
最後改點了一份沒看過的杏鮑菇球。


點好餐後想要來杯飲料...咦 ? 空的 ? 
該不會連飲料都還沒好吧 ?
被我猜中,飲料還沒弄好.... 
據前幾天去吃的網友說,店家飲料快沒了竟然跑去買隔壁的"古早亭"來裝 ?
不知道店家是不是正跑去買 ??
我可以選喝"一沐日"的嗎=.=
 


滷臭豆腐 $20
吃起來既不臭也沒啥其他味道。
第一道送上來的就這樣有種不祥預感... 


接著送上的就是我點的麻辣鴛鴦鍋了,旁邊白飯和很虛的肉片是火鍋附贈的。
他們火鍋是用酒精膏燒煮的,比"老先覺"整個弱了一甲子...


介紹一下我點的這個麻辣鴛鴦鍋。
左半邊看到高麗菜、米血、鴨血和凍豆腐的那個是麻辣鍋。
右半邊看起來滿滿的不知道啥東西的是膠原棒骨鍋。


這麻辣鍋湯頭很奇妙,看起來沒有似乎沒有麻辣的感覺,但是沒想到吃起來....也是沒有麻辣的感覺(我點的是小辣喔) 
簡直就像是普通清湯加上辣椒粉...
我看隔壁桌的小姐也一直說根本不辣。
配料部分因為"大腸"還在沐浴,只剩米血、鴨血、凍豆腐和高麗菜


右邊這鍋就厲害了,看起來很豐盛的樣子,但仔細一看,竟然有一隻好大的骨頭... 
有些嚇到,店家都沒有說連這骨頭也會下鍋啊 ?
老先覺的"養生龍骨鍋"也沒把整隻"籠骨"丟進鍋送上來呀 ? 


有夠大隻的骨頭,可惜我家沒養狗,不然它一定很高興要我天天來點這個膠原棒骨鍋... 
心裡在想該不會那個手套是給我抓骨頭啃嗎 ? ... 汪~汪~
大骨撈起來後裡面配料也剩寥寥無幾,香菇、青菜、些許寬粉條和丸子,看來骨頭是主角了....


還附了個吸管和類似吃手扒雞的手套,吸管功用是啥呢 ?
猜看看 !! 猜中我請你們吃將軍令 !!

你們一定想不到吧 ? 店家說這吸管是讓我們吸那隻大骨頭的骨髓.....
...我只是來吃小火鍋的呀...
至於那個手套我沒有問。







整個很水的沙茶醬,店家一再強調特調所以"都會"很水 ?
我是不太接受這種說法啦~畢竟"鍋神"也特調呀 ? 就沒有整個都是水 !!
不過雖然沙茶醬水很多,但是味道上還算不難吃。


順便一起介紹其他醬。
橘色那個是辣油,真的很辣,我一吃就噴嗆出來了。
像醬油膏那個是蒜頭油膏(詳細名稱我忘了)鹹度還好,沾火鍋料吃還ok。
黑色的是手工醬油,不會很鹹,直接沾火鍋料也可以。
米色的是胡麻醬,味道比較淡。


鴨血除了些許腥味外沒有啥味道...


也是沒味道的米血...


單點的杏鮑菇球 $30




實在沒啥東西可吃,一次全倒下去。
吃起來就像是丸子內包杏鮑菇,說特別也還好,不難吃就是。


白飯不夠熱,冷冷又硬硬的,挾起來是一整坨的。


坐了半小時終於...飲料送上來了 !!
是紫蘇梅汁,還不錯喝,應該不是隔壁"古早亭"買來的,因為"古早亭"沒賣這個... 


飲料是來了,但是餐巾紙走了... 
餐巾紙沒了,店家都沒發現,最後是我跟老闆說,老闆自己補的...                             
        

全部吃完,吸管和手套我都沒用到,好奇有多少人真會用來吃火鍋啊=.= 


走之前看了一下牆上...這不就是我剛剛吃的那個麻辣三寶+棒骨鍋嗎 ??
怎我吃的那鍋和海報的樣子差那麼多 ??
火鍋也有減肥前和減肥後嗎 ?? 




整個就是很funny的一餐,從一開始進店內沒服務生前來關心得自己去櫃檯問有沒有菜單開始...
點麻辣鍋被告知大腸還在泡水處理(12點開門我用餐時是1點10分)。
接著被送上的火鍋裡那個大骨嚇到。
想喝個飲料結果沒飲料(12點開門1點33分才補上)。
吃到一半想擦嘴竟然餐巾紙也沒了。
種種的情形讓人無言以對。

店內服務人員都快比用餐客人多了,可是都不知道在忙啥 ? 進進出出都沒看到客人的火鍋湯剩不到一半,也沒注意到餐巾紙都沒了 ? 員工訓練上有很大問題。
相比之下食物反而就沒那麼令人在意了,頂多就是鴨血沒味道、滷豆腐沒味道、白飯煮得硬硬挾起來是一塊塊的、麻辣鍋湯頭活像是湯加辣椒粉一點都不麻、火鍋配料和海報照片上嚴重不符而已。
唯一一樣讓我覺得還OK的就是他們醬料,雖然水水的但味道還算不錯。
聽到店家說正式營業大概寒假時,目前都會是試營業期。
我是很想建議他們先把一些嚴重缺失改進再開始"試營業",不然說真的吃過一次很難不被嚇到吧 ?
(p.s之前吃"將軍燒肉"踩雷,這次又...,店名有"將軍"的和我真有緣。)


附上吳克群的"將軍令"~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552-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32-7168


這家也不錯 :

[沙鹿]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 C/P值更勝玉麒麟的平價個人小火鍋。 
[沙鹿]玉麒麟臭臭鍋 - 料豐味美,俗又大碗的小火鍋。 
[沙鹿]鍋SIR - 平價又好吃的小火鍋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