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大庄魯肉飯"是梧棲在地朋友推薦的,據說其魯肉飯十分好吃 ?
本身剛好對魯肉飯有莫名喜愛,只要看到新開的麵攤或是小吃店有賣魯肉飯我都會很好奇想吃看看。 
於是趁著今天放假,中午吃完東海商圈的西班牙料理後趕來梧棲續攤。
來店家之前還發生個小插曲,因為我是先去吃了梧棲的榕樹下豆花,吃完後發現車子快沒油了,想說先去加個油好了。
結果從文化路到台灣大道九段八段整條大路上好幾公里沒有半間加油站... 
我就這樣一路騎回沙鹿加油...加完油才再回來梧棲...
所以奉勸要來梧棲玩的朋友要先把油加滿,這裡加油站可不是隨處可見啊~ 
回到主題,店家位在台灣大道八段上,沒有門牌,不過我問了是928號,隔壁是一間賣米糕的。


店內沒有點菜單,所有吃的都在這價目表上。
上頭沒寫價格,吃之前可以先問看看店家。


店內空間就一般小吃攤那樣,座位數不是很多,乾淨度還算OK。


每張桌上都有免洗餐具、衛生紙和調味料。


比較特別的是這罐店家自己調的蔥辣醬油,光聞一下就感覺出來很辣。
喜歡吃辣的不要客氣,多倒一點... 


魯肉飯 $30
來這當然一定要點他們賣了20多年的招牌魯肉飯。
店家的魯肉不是滷的發黑、吃起來會嘴巴黏黏那種,而是有點像是"財神爺滷肉飯"那樣散發油亮的肥魯肉。
雖說是肥魯肉,但卻不會噁心膩口喔,口感整個非常的Q滑軟嫩不需多咬,連怕肥肉的我都吃得很開心。 
店家還附上了筍絲當配菜,不過筍絲倒是沒特別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加了一些店家的蔥辣醬油。


店家的魯肉汁不死鹹且有種淡淡的香氣 ? 和一般魯肉飯的偏重口味魯汁不太一樣。
搭配上軟硬適中的米飯,攪拌過後每粒飯都能充分吸收到魯汁,實在好吃。 
也因為太好吃了,快吃完了才發現忘了多拍幾張=.=
然後建議蔥辣醬油別加太多,不然一來太辣,二來會蓋住魯肉飯的香氣。


乾麵
店家的乾麵是用類似油麵那種,上頭淋上的是店家的肉燥並非魯肉。
肉燥似乎有經過炒炸過 ? 味道上不會很鹹,還不錯。


一樣加一點店家的蔥辣醬油。


麵裡有加了蒜泥,吃起來有明顯蒜的香氣,加上底下的豆芽菜和肉燥,是十分傳統的陽春麵味道,我蠻喜歡的 !!


豆干
我不知道這多少錢,若是一份那也太大份了吧 ?
店家的魯肉飯和麵類好吃,可是魯味表現倒是還好,沒啥特別之處。
尤其是這豆干內還加了薑絲,蠻奇怪的,又不是魯大腸..


這是店家養的小瑪爾濟斯(應該是吧?)。



如果你是喜歡吃那種帶點肥肉的魯肉飯的人,梧棲這間"大庄魯肉飯"絕對值得你一嚐。
他們的魯肉飯真的不是一般小吃攤那種可以相比的,個人認為是海線吃過的魯肉飯中數一數二好吃的。
除了東西好吃外,老闆的態度也讓我覺得印象深刻。
話說當天有個疑似老闆的友人前來用餐,都已經就座了手中的煙還一直抽個不停。
正當我要開口請他熄掉時,老闆先說話了,叫他不要在店內抽菸(還好不是說分一支來抽 )。
相較之前在清水吃高家米糕時,米糕店老闆放任友人在店內抽菸,大庄魯肉飯的老闆顯得有職業道德多了。
有機會來梧棲玩的朋友可以來吃看看這間魯肉飯。


地址 : 台中市梧棲區台灣大道八段92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同場加映 - 海線還不錯的魯肉飯肉燥飯 :
[沙鹿]阿清炒麵豬肚湯 - 超推高CP值的魯肉飯。
[清水]轉角肉燥飯 - 新開幕的好吃又超便宜肉燥飯。  

[龍井]金石鎖印炒麵 - 凌晨4點開賣、晚一點來就賣光吃不到的傳說級炒麵
[龍井]向宏魯肉飯 - 東海學生的最愛,大到嚇人的魯肉塊。  
[大甲]金饌魯肉飯 - 比普通雞肉飯好吃很多的"油雞肉絲飯"。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