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Tea House,會知道這家店是看到網友分享他們家的超吸睛"草莓鬆餅"
當時就有點想去吃,不過真正讓我心動的是照片中他們新推出的每日限量草莓磅蛋糕 !!  
自從4/2看到他們粉絲頁貼出照片後就一直好想吃 x 100~~
加上店家不接受預約就算了,還很過份的一直po文說"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沒吃到要等冬天草莓季"之類的話...讓人一整個沒法忍 !! 
想吃想了4天最後實在受不了了決定中午衝去吃~


店家位在民權路巷內,從向上路一段過來看到"八戶日本料理",旁邊巷子裡進去就是了。
店外觀很明顯,牆壁上一朵朵玫瑰就是了,太陽花會看成香蕉,玫瑰總不會看成蕃茄吧 ? 


門口的花園椅上擺了兩大兩小的法國兔布偶。
中間還有個空位,喜歡法國兔的朋友可以坐上去拍照。


玻璃窗內還掛了一幅畫,好像是展示一堆手錶和香蕉~啊 ! 抱歉~那是太陽花,我忘了查證了。 


店家的廚房料理台,前面還有吧檯區的位置,椅子是高腳椅。


店內採紅白色系裝潢,搭配上處處的玫瑰圖案裝飾,有點浪漫莊園氣息。
空間不算大,約莫容納二十來人,因為不接受電話預約,想要來吃的朋友記得要提早。


後面的沙發位置也放了很多隻小法國兔,牆上有大大的玫瑰LOGO。


靠窗這個座位是店內我最喜歡的地方,給人感覺就是一坐下就可以坐好久的(不過有限時用餐兩小時)。
可惜人家今天只有一個人...(哭哭) 


天花板掛滿了一株株的玫瑰花,心想要是換成玫瑰花藤蔓就更有FU了~


每桌桌上都有個很吸睛的玫瑰花盆栽模型,可能怕摔破或是被幹走所以都黏定在桌上了。 


吃下午茶時看個非雜誌類的書,是陶冶身心最好的方法。
店家將書放在行李箱內十分有創意,也節省了不少空間。


為啥要拍地板這電扇呢 ? 因為我基隆家裡有一模一樣深田的~ 


店內常會擺一些義賣品,這是某個部落客的手繪明信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那看看。


店家所有花茶飲品都是使用進口的德國農莊B&G天然有機花茶。
吧檯前還有提供試管讓客人試聞其香氣,喜歡喝花茶的朋友不妨好好選擇一下。



店家外帶鬆餅的盒子也是十分可愛。


印起來很漂亮的玫瑰印章。


店主人應該很喜歡法國兔,店內的四處擺放著大大小小超過十隻的法國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它們一隻隻合照=.= 






















MENU是本可愛的小冊子,鬆餅類的還會附上照片。


因為是10點開始營業,所以也有賣早午餐。




這是文字版的點菜單。
店內有限制低消一杯飲品,不過整體價格挺便宜的,幾乎都在150元以下。
而且點鬆餅+飲料的話,飲料還可以打6折,這對一個人來吃是莫大的福利,等於省下50元以上... 
底下還有WIFI密碼,這裡也有提供無線上網和插座。


草莓奶昔 $130
店家推薦我點這個,說是用新鮮草莓下去做的。


杯墊也是特別的玫瑰形狀 !!


衝著草莓而點的,可惜奶味不夠濃郁,沒有我想像中好喝,下次去或許會改點其他飲品。


草莓磅蛋糕 $2片/60
所謂的磅蛋糕又叫奶油蛋糕,是指用相同份量(皆一磅)的麵粉、奶油、糖和蛋做出來的濃郁重奶油蛋糕,後來也因各國口感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旁邊還附上一坨鮮奶油。




蛋糕體有點微微濕潤,可能是烤之前噴水防止烤乾掉的關係。
口感有些鬆軟,不是綿密紮實那種,而且食用過程還出現掉渣,這些都和傳統的磅蛋糕定義(7-11有賣水果磅蛋糕)不太一樣。
味道上有著奶香味和淡淡的草莓香味,因為這點,我覺得還不錯吃。


這鮮奶油似乎有些多餘,不過我還是拿來沾了。


放蛋糕的盤子是可愛的蘋果形狀,吃完還可以拿來當桌球拍 


季節水果鬆餅 $150
本來想說點了草莓磅蛋糕、草莓奶昔,那就再來個草莓鬆餅湊一家團圓,可是店家說已經賣完了... 
他們推薦另一款巧克力香蕉鬆餅,不過最近對香蕉不是很有好感...最後就點了這季節水果鬆餅。
雖然沒有草莓鬆餅,但這季節水果鬆餅也很吸睛呢 !!
圓型鬆餅上擺滿鳳梨、木瓜、蓮霧、芭樂等產季水果,中間是兩坨香草冰淇淋,最上面還淋上甜蜜蜜的蜂蜜。


說實話上面堆了一堆水果還蠻難咬的=.=
只好先把水果吃掉在吃鬆餅。
水果方面都還蠻甜的呢,再淋上蜂蜜更是好吃。


他們家的鬆餅外皮微微香酥,裡面算不上軟綿紮實,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很普通。
但我覺得好吃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上面的那層蜂蜜,看起來沒有淋很多但每一口鬆餅吃起來都好香好好吃。



吃完後友人問我磅蛋糕好吃嗎?我把口感形容給她,"閱糕無數"的她立刻就說這不是道地的磅蛋糕她不去吃了。
我能理解她的想法,她認為道地正統最重要,而我認為只要吃了是好吃的就好,畢竟誰能保證10年20年後這種不道地的做法會不會變成正統呢 ?
每個人的觀點不同,並沒有所謂的誰對或誰錯。
我個人是覺得店家的磅蛋糕還不錯吃,或許它不是像傳統磅蛋糕那樣扎實綿密,但它畢竟還是個蛋糕,不然叫"棒蛋糕"好了嘛... 
除了磅蛋糕外,鬆餅也還不錯吃!價格上更是超便宜,我點一份鬆餅,一份磅蛋糕,一杯飲料才300元不到呢。
比較要注意的是店家是所謂的"寵物友善餐廳"(就是可以帶寵物進來),對於有些人來說,吃東西時有貓狗在旁邊可能會不是很習慣。
不過我想應該是還好吧 ? 頂多就貓狗類啊 ? 不會有人帶老虎或是藏獒進來吧 (雖然也是"貓"和"狗"啦 ) ?


好久沒貼歌了,最後附上一首和玫瑰有關的名曲(當然不是玫瑰我愛你=.=)
 


地址 : 台中市民權路213巷7-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05-4177 不接受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 : 10:00-19:00 (用餐限時兩小時,周一休)
粉絲頁 : https://www.facebook.com/RoseTeaHouseTAI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