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鹿想吃好吃的日式料理,除了之前介紹過的"DC夢幻國度",現在又多了一間不錯的新選擇了。
照片中是當天吃到的海景蓋飯,同樣價格一般海鮮蓋飯放的可能是魚生,大不了多加個干貝或海膽,但店家這碗蓋飯裡不但有加拿大海膽、日本松葉蟹,還有干貝、鮭魚肚、鮭魚卵。
尤其是那個肥厚鮮美的海膽,入口即化,吃進嘴裡滿是鮮甜味,好吃到我迫不及待要介紹給大家這海景蓋飯。 


早在兩個月前就聽說沙鹿新開了一間"秋吉日式料理",一直很想去吃看看。
不過由於都沒人分享吃過後的感想,神秘到讓人不免有種店家是不是太貴或是是地雷的疑問 ?
剛好這天本來和同事約好要去吃泰式料理,但是一些因素臨時取消,最後我們就決定來這間"秋吉日式料理"了...
店家位在三民路往清水方向的陸橋旁,還蠻低調隱蔽的,除了去清水的會經過外,應該很少人會特地繞來這裡吧 ?
就連住在沙鹿三年、到處跑的我也才來過兩次而已。


店家在門口外也有座位,這在日式料理好像還蠻少見的 ?
旁邊還有擺上盆栽和小水池,整體感覺不錯。




外頭不算的話,店內空間真的不大,約莫只能容納20人左右。




側邊是櫃檯、冷凍櫃和料理區,店家並沒有日式料理常見的吧檯位子。






店家一些簡單的佈置,不多作介紹了。


店家的MENU
進店家之前和同事說好先看菜單的價格,如果太貴就閃人,畢竟我們可不是那種會花幾百元吃一小口牛肉的土豪啊~~ 
好在看了一下還算是平價加上也沒收服務費,我們才決定坐下來。
店家賣的東西非常多,舉凡壽司、生魚片、鍋物、炸物、串燒、熱炒、定食等應有盡有,喜歡吃套餐的也有基本的420和豪華690可選。
老闆一直狂推他們家的690豪華套餐,說C/P值很高。
但我們第一次來想說先試試水溫,最後只有點了一份炸豬排定食套餐、一份海景蓋飯、海鮮沙拉和綜合生魚片。


店家有開放WIFI,但比較特別的是這個 - 和服體驗 !! 
沒有穿過和服的我們十分好奇,決定花錢穿看看。




店家拿了一箱和服讓我們挑,好像都是男生的 ??
和同事Y各選了一套,我穿的樣子就不拍了,繼續保持神秘。
這是同事Y穿起來的樣子,感覺有點像是壽司師傅=.= 
不管怎樣,總算是一次特別的體驗~穿著和服吃日式料理~


接著介紹今天吃的吧,先是朋友的豬排蓋飯定食。
店家是採一道道上菜的方式,和一般日式定食全套一起端上不同。
定食系列除了基本就有的附湯外,還包含特調飲料/季節前菜/主餐/精選甜點。


特調飲料是檸檬茶,茶味很奇怪,檸檬味也很淡,喝起來真的很普通。


季節前菜
這是雞肉絲沙拉,用的好像是油醋醬,我不是很喜歡那種臭酸味,只有吃一兩口。


附湯是味噌湯,令人驚奇的是這味噌湯裡頭竟然還有魚肉 !!
一般日式定食的味噌湯小氣的連小魚干都不放的,店家算是挺有誠意的。
喝起來鹹度剛好,還不錯喝。


豬排蓋飯 $280
一端上來有點點傻眼,當然不是嫌豬排小,而是裝蓋飯這"碗"...感覺好小啊 !! 


不知道該說這是"碗"還是 ? 看起來...讓我一直想到迷你版的大同電鍋... 


炸豬排吃起來外酥內嫩,味道有黑胡椒的味道,麵衣剝開也有看到黑色一粒粒的應該是黑胡椒的東西。
應該是原本就調味好豬排再拿去炸,只是老闆一直說那個是咖哩粉 ?? 可能是他搞錯了吧....
Anyway,這炸豬排還不錯吃就是了。


豬排蓋飯的蛋汁和sauce十分充足,攪拌過後飯會變成像是粥那樣的濃稠狀。
吃起來每粒飯都有入到味,算是很不錯的蓋飯。


精緻甜點 - 草莓冰沙 和 草莓千層派
這個我沒吃到,好不好吃就不評論了。
只是店家擺盤也太簡略了,好歹旁邊可以裝飾一下,不然換個小一點的盤子也好,整個看起來也不會那麼空虛。
此外端上來的時間也有點過早,我們其他東西都還沒吃完,店家就急著送上這該是最後一樣的甜點了。


綜合生魚片 $200
來吃日式料理,生魚片可以說是必點的。
店家的綜合生魚片價格9片才200元,實在便宜的很,當然得點一份來吃看看。
種類是鮭魚、鲱魚、鮪魚和旗魚。
看起來不是很大塊,但是厚度上還可以接受。


老闆推薦吃法是先沾哇沙米。


接著才再沾醬油。
老闆說這醬油是他們自己調製的,沒有一般醬油那樣鹹。


我最愛的鮭魚肉~吼~好好吃啊~~ 


海鮮沙拉 $180
魚卵、玉子燒、章魚、甜蝦的組合,類似像是綜合沙拉。
附有兩種沙拉醬可沾,一般沙拉醬和帶點花生味的千島沙拉醬。


海景蓋飯 $480
點之前我有問老闆說海景蓋飯有哪些魚肉,老闆說他的蓋飯不是那種一堆生魚片的蓋飯,用的是海膽、蟹肉和干貝那些。
一聽到有海膽、干貝,我的大腦就告訴我一定要點看看。 
和剛的豬排蓋飯一樣,端上來時第一個感覺就是份量好像有點小耶... 
一般海鮮蓋飯都是用大碗裝的,而店家的海景蓋飯用的像是稍微深一點的盤子裝的=.= 
不過整個看起來還算蠻豐富~除了上頭的鮭魚卵,還有海膽、蟹肉、干貝、鮭魚肉和鮭魚肚,視覺上是有吸引到我。


老闆特別強調的日本松葉蟹,非常細緻鮮甜。


這是干貝,外表好像有微微烤過。


非常晶瑩剔透的干貝,鮮甜度自然不在話下,好吃極了。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海景蓋飯的主角-海膽
店家海膽是加拿大產的,一共給了兩大塊,很肥厚的兩大塊,本想分同事一小口,最後只能分整整一塊給他。
剛放到嘴裡....我的媽呀!這海膽也太好吃了吧! 
肥厚肉質,入口即化的口感,而且完全沒有任何藥水味,非常的甜美。
同事Y是第一次吃到海膽,整個讚不絕口,他也很lucky,第一次吃到就是吃到這麼好吃的海膽。
本日最好吃就非這海膽莫屬了~~ 


底下用的是我最愛的醋飯,總覺得蓋飯就是要用醋飯才搭嘛~~
店家的醋飯只有微微的酸,上頭除了灑上海苔芝麻粒,據說還有淋上店家專門用來淋鰻魚飯的特製醬汁。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被上頭的海鮮吸收走,飯裡頭吃不太出來,倒是那鮭魚卵和鮭魚肉特別的鹹...


 
                 
店家的料理手法給我感覺還蠻精緻有創意的,價格也算是一般日式料理的價位,不會說貴到太誇張。
只不過日本料理或許本來就不是兩三百元就吃得飽的,但因為店家擺盤問題,讓原本份量就不多的東西顯得更少,給人有種一看就吃不飽的感覺。
不然說真的店家C/P值其實並沒有那麼低,280元定食還附有魚肉味噌湯、前菜、飲料和甜點,480元的海景蓋飯吃得到好吃的海膽、蟹肉和干貝...我是還可以接受。
當然啦,以上是我個人看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三民路12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62-5013 0970-959285
營業時間 : 11:00-23: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