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蜘蛛人驚奇再起2",趁著距離下一場電影"鬼遮眼"的00:20還有2個小時,和友人L來到了逢甲這間"涼師父大腸蚵仔麵線"。
因為中午沒吃,晚上也只在"caffé bene"吃了匆忙的一小餐,肚子整個超餓的 !!
餓肚子的情況下容易失去理智,只記得點菜單拿到手不到10秒我就勾完了,端上時才發現點得還挺多的=.= 
滿桌的東西有飯有麵有湯有小菜超豐盛,我們兩人吃完是又飽又滿意。 
店家招牌上寫的"聞香下馬,一試成主顧",唱邱的不是沒有道理 !! 真的挺好吃的 !!


涼師父好像有幾家分店,我去的是逢甲夜市出口附近文華路這間。


攤子外還有台電視在播媒體採訪時的畫面。


狹長型的內用環境,空間不是很大,看起來還蠻乾淨。
桌椅都是木頭的,頗有古早味的感覺,不過椅子有點矮,對於我這將近180的人來說一開始坐還挺不習慣的。




牆壁上貼著報紙媒體的相關介紹,其實我也是看到那個蘋果日報才想要吃看看的=.=




牆上價目表。
只要注意有4種套餐可以選擇和有"麻辣乾麵"這玩意就好,因為等等還有點菜單可看。


桌上有簡單的調味料、餐具和點菜單。


蘋果日報是介紹他們家的竹筍肉燥飯,但店家其實是主打大腸蚵仔麵線。
價格看起來都還蠻平價的,夜市咩~東西當然要平價一點囉 !!


肚子餓到失去理智,爆氣狂點了一大堆。 
接下來一一介紹我們吃了哪些吧~


竹筍肉燥飯(大) $50
其實就是單純的肉燥飯加上大量的竹筍丁,旁邊還附上解膩的小黃瓜。


滷肉汁頗多,攪拌過後飯都有充分吸附到肉汁,我蠻喜歡這種濕潤的滷肉飯,元林的那種膠質少肉汁類型的滷肉飯就真的不合我口味。
滷肉本身我覺得較沒有特別之處,也許是筍丁過於出色 ?。
竹筍丁真的好吃,脆脆口感不會苦,而且加了非常多,吃起來感覺好像點了碗滷肉飯但是送了一碟竹筍丁小菜,頗過癮的。


滷肉飯(小) $30
好面熟的滷肉飯啊~是不是在哪見過 ? 
靠腰~這不是剛點的竹筍肉燥飯嗎 ?? 我明明是點滷肉飯呀 !! 
原來店家的滷肉飯就是竹筍肉燥飯不+竹筍,只是幹麻名字不叫"肉燥飯"就好 ??
但還是做錯給我們了,但店家說算我們滷肉飯的價格,等同送我們竹筍丁^^


兩碗真的都是竹筍肉燥飯,這是大小碗的差距。


麻辣乾麵 (大)$60
牆上價目表有但點菜單上沒寫出來的,我忘了點大碗還小碗,但算總價格應該是大碗的。
麵上頭有一大匙麻辣醬,光看就覺得辣了... 


攪拌一下就會聞到那股辣氣...


光看這麵條,辣不辣不言而喻~~
吃進嘴裡不但麻而且辣,雖然不是瞬間讓你嘴巴腫成香腸嘴的那種麻,但這麻辣非常有持續性,讓你一邊吃一邊頭皮發麻外加吐舌頭... 


友人L只吃一口就不吃了,剩下我努力奮鬥~最後終於...
放棄(舉手)~~


魷魚肉羹湯 $50
這碗羹湯料真的超豐富,除了主角魷魚、肉羹外還有金針、金針菇、蘿蔔、九層塔等.....
我以為湯頭又是萬年不變的沙茶湯頭,結果不是耶 !!
而是帶有九層塔清香和蘿蔔的鲜甜,真他媽的好喝呀 !! 


他們的魷魚好大塊又好肥啊 !! 咬下去非常彈牙可口,加上魷魚本身吸附了湯的鲜甜,好吃無誤。


大腸蚵仔肉羹麵線(大) $65
肉羹、大腸和蚵仔三合一的大碗麵線
肉羹好吃有咬勁,滷大腸軟嫩入味,蚵仔吃起來有鮮但有點小顆。


他們的麵線不是一般麵線那種柴魚湯頭,而是帶有點統一肉燥麵那種的豬油香氣,好香好香啊~~
除了羹湯特別,他們的麵線也讓我覺得很厲害。


麵線碗邊發現個不速之客~~有架小飛機墜落在這邊.... 
不過沒影響我繼續吃~~(彈飛) 


黃金泡菜 $30
澄黃的外觀,友人L說看起來以為是流出蛋汁的荷包蛋=.=
這泡菜真的有酸,吃進嘴裡馬上就會感受到,酸到我不自覺身體扭動... 
味道上好像帶點水果的味道,但是真的太酸了,我吃兩三口就不吃了。


友人L完全不怕酸~很快全部吃光了...只差湯沒給他喝下去。


蒜泥鮮蚵 $50
蚵仔吃起來頗鮮美,搭配上重口味的蒜泥醬挺好吃的 !!
不過蚵仔大多稍微小顆了點,份量也不多,相較之下50元感覺是貴了些=.=


除了麻辣乾麵太強大,我們自認不是對手,其他全部都被我們打倒了 !!
只不過我們吃了一大堆,衛生紙也給人家用了一大堆=.= 




原本還以為夜市裡的東西大都就那個味、沒啥特別的,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 !!
涼師父的麵線和肉羹湯都很棒 !! 飯類也有一定水準、麻辣乾麵有辣到。
可以說是幾乎都還不錯,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那隻想偷吃蚵仔麵線的小蚊子了=.= 
(寫這篇食記時我發現店家算錯錢了,店家說350,但我怎樣算都是335元,除非他把我的滷肉飯當成大碗的來算了...有去吃的朋友結帳時最好先自己算一下)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2-6號(逢甲夜市內)(已搬遷至文華路7-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451-1668
營業時間 : 16:00-00:00

IMAG0520
說好的文末禮~當然不是送那箱36法郎咖啡...是旁邊那瓶"干貝風味醬油"啦
在全聯買了一箱咖啡,結帳時店員說有送味全消費滿額禮,結果是一罐"島由"...

我實在用不到,拿來送大家好了 ! 是不是很貼心啊 ??
我沒粉絲頁,所以也不用啥粉絲頁按讚了,直接在本篇留言說要,送給第10個留言的人。

(P.S 我是認真的喔=.=)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