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某個朋友對拉麵有莫名狂熱,夢想吃遍全台拉麵(拉麵王? ),而我則是對肉包生煎包特別愛好,路上看到有沒看過的肉包生煎包攤就想去買來吃看看。
這次要介紹的這間"大七肉包生煎包"就是無意間發現的。
照片上是他們像煎包又像包子的招牌"冬粉韭菜包",薄薄外皮下包覆著飽滿的冬粉韭菜內餡,好吃度可以說不遜於附近超人氣的無名水煎包。
除了這個冬粉韭菜包,店家還有很具創意的三杯雞肉包。 
想知道是肉包內裡面包三杯雞是什麼樣子嗎 ?? 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


店家位置在西屯市場對面光明路巷內,招牌還蠻大的,不過因為在巷內,還是有可能沒注意到。
老闆說他原來是在鹿港媽祖廟附近賣包子,賣了20幾年,因為兄弟分家,決定搬來台中賣,才開幕不到兩個月(不知道是不是紅布條上寫的3/13)。


店門口放了個煎鍋,老闆正在煎招牌"冬粉韭菜包"。
因為很香,吸引不少路過的人停下腳步詢問。


店家也有賣花捲系列,看了一下,有起司、芝麻、蔥花肉之類的。


價目表
包子種類不少,而且蠻多都是特別的口味,像是三杯雞肉包、起司玉米包都很少見。
此外店家也有賣花捲,不過沒寫上去。
基本款13元的冬粉韭菜包和鮮肉生煎包4個50元,8個100元,所有系列都買10送1。
店內並無內用空間,但老闆還是將桌上清了一個空位且提供一個盤子讓我在裡面吃。 


冬粉韭菜包 $13
店家的熱銷款產品,看外表不太像包子,其實這是老闆自己研發的。
我有看製作過程,先是把冬粉韭菜內餡塞進去包子裡,接著用煎生煎包的方法去兩面煎,所以會有一面是有裂痕可以掀開的。
整體來說有點像是包子和煎包的綜合體。


之前曾吃過那皮薄如紙的無名水煎包,大7的外皮也是超薄的。
外皮一扒開是滿滿的冬粉韭菜內餡(還有一點點肉末)。
冬粉咕溜、韭菜青翠、加上些微肉末增添口感,內餡整個好吃無誤。 


韭菜很新鮮,看這顏色就知道,更特別的是他們的韭菜氣味不會很強烈,吃完不會滿嘴韭菜味。
老闆很自豪的說某些客人很愛他們的冬粉韭菜包就是因為吃了不會影響好口氣~


剛蒸好一顆顆白嫩的肉包包,老闆特地拿給我拍。 


肉包 $16
老闆說這外皮是用老麵團去做的。


一剝開外皮,瞬間流出好多的油...小小驚嚇到 !! 




油真的挺多的,流個不停...包子外皮都浸濕了,吃起來有點油膩膩的。
吃沒浸到油的部分的外皮就沒這種油膩感,還蠻好吃的,非常細緻軟綿。


雖然包子很多油,但很神奇的,他們的肉餡吃起來卻沒有肥膩感,咬下去85%都是瘦肉,而且很紮實,像是在吃美式漢堡肉的紮實肉感。
我喜歡這肉餡,真的好吃。 


麻辣肉包 $20


一剝開也是一樣超多油,不過這油還帶點辣油的感覺。




渾圓的麻辣肉餡,辣度微辣,應該算是微辣肉包,"麻辣肉包"純粹是形容,就像你有看過賣麻辣鍋,但有看過賣小辣鍋﹐微辣鍋嗎 ?


起司玉米包 $20
紅點一點的應該是三杯雞肉包,這是老闆的女兒點錯了。




可以拉很長很長的起司~


我放了一會才吃,不知道是不是會因此影響口感 ?
起司我吃起來覺得味道沒有很濃郁,加上對玉米也沒特別偏好,這款口味其實只是好奇想吃看看=.=
對於喜歡吃起司和玉米的也許會很愛也不一定 ?


三杯雞肉包 $25
應該是店內最特別的口味吧 ?


一剝開當然也是有油,不過並沒剛剛的多。
內餡很驚人 ! 哇~根本就是完整的三杯雞啊 !! 
除了有加九層塔外,連雞肉都是用帶皮的雞腿肉。
吃起來也真的有三杯雞的味道,好特別的一款包子啊 !!


真的是雞腿肉,不是雞胸肉,非常原汁原味的三杯雞。 


店家剛蒸好的花捲,蔥肉口味的,看起來也是超好吃的,不過我實在吃不下囉~ 


店家雖然剛開幕不久但已經有不少客人都一吃成主顧了。
牆上小紙條就是一些公司行號吃過覺得好吃所以跟店家先預訂的。


店家的名片。



老闆人真的超客氣,一會怕包子外觀不好看,一會怕包子不夠熱不好吃,一直要塞給我吃看看,就這樣我在裡面一共吃了7顆包子...(來人啊~餵公子吃包子!!)
店家的包子給我的感覺還不錯吃,不論是飽滿內餡的冬粉韭菜包、肉感紮實的肉包,還是超特別的三杯雞肉包。
不過,個人認為油汁還是有點太多了...此外包子外皮還有帶點不知道是悶味還是竹籠味道,也許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能接受。
當然這些都是我主觀感覺,有經過西屯市場的朋友可以去買來吃看看,個人比較推薦冬粉韭菜包、肉包、三杯雞肉包、麻辣肉包。(花捲我沒吃,但是看起來好像也不錯QQ)
啊,對了 ! 因為店家包子種類太多,蒸籠不夠放,除了冬粉韭菜包和肉包外,其他數量不多,可能沒法有現貨,建議先打電話去預訂,也因為這樣上午時段不提供鮮肉生煎包,想吃的朋友記得下午去才有喔 !!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光明路115號(西屯市場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32-541523
營業時間 : 07:30-18:00(賣完提早收攤) (第2、4週一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