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清水版的"肉蛋土司",天哪~一份才30元而已,重要的是比起台中健行路那間實在是好吃太~多了!
"呵舺嘎"我吃完一份馬上又點一份!老闆娘還嚇到說"你不是剛剛才吃了 ??" 
不管,我就是要再吃啦!(打滾) 

吃過台中健行路"肉蛋土司"後個人是覺得還好,據說在清水有一間開了二十年的早餐店,他們賣的肉蛋土司超級好吃 !?

而且難能可貴的是店家從15年前開始就沒有漲價過,直到今年四月初實在受不了物價的狂飆,才稍微調漲了一點。
15年耶,換做別的店家可能都漲了不知幾回了 ?
老闆娘大概有在吃齋唸佛不然就是每週六、日都有在看"點燈" ? 
Anyway,這樣佛心來的早餐店,一定要分享介紹給大家!


就是這一家 - 榕樹下中式西式早點,位在鰲峰路上,沒有門牌地址,鐵皮打造的兩層樓屋子。
店名由來好像是以前有棵大榕樹在這(不是因為老闆娘喜歡聽"余天"的"榕樹下" ),不過後來眷村改建時砍掉了。


店內只有兩張桌子,客人主要是以外帶為主。


這是四月初調漲一點後的新價目表。
要是老闆娘不說的話,第一次來吃的客人也根本不知道這是漲價後的價格吧 ? 因為說實在還是超便宜的!
烤肉土司才25元,加蛋+5元,一份也才30元,比起健行路一份40元的肉蛋土司來說整整便宜了10塊錢!


鮪魚蛋餅 $ ?
我問老闆娘蛋餅哪種好吃 ? 她說鮪魚的不錯。
那我就說要份鮪魚的,結果她想說用好吃一點就自己幫我加了玉米QQ(我不喜歡吃玉米呀 )。
蛋餅看起來挺大一份的,看起來和一般常見的蛋餅不一樣。




老闆娘說他們的蛋餅皮不是用現成的冷凍蛋餅皮,而是用麵粉自己做的。
吃起來口感挺特別的,有一點點像在吃薄的麵粉煎的感覺。
裡面鮪魚用的是鮪魚罐頭,挺新鮮沒有那種爛爛糊糊不知道冰多久的感覺。


冰奶茶 $10
據說這是老闆娘自己做的,這樣大小才賣10元,真是俗到靠北~ 
喝起來甜度適中挺順口,不過奶味和茶味都蠻淡的就是。


烤肉土司+蛋 $30
土司SIZE比起健行路的小一點點,有微微烤過。


也是兩片土司加上荷包蛋,肉排的組合。


土司先抹上美奶茲,另外鋪上小黃瓜,再加上蕃茄醬。
美奶茲+小黃瓜+蕃茄醬實在是無敵的組合,反觀健行路的肉蛋土司只有簡單美奶茲感覺很空虛... 


另一面則是美奶茲加肉排上的醃醬肉汁和黑胡椒顆粒,也是好好吃。


荷包蛋是煎成像麥當勞滿福堡那樣可愛的圓形體,不過老闆娘說人多時可能就沒法這樣煎。


圓形的肉排醃得十分入味,上頭還有顆粒狀的黑胡椒,好好吃啊 !! 


這是店家好吃的肉排,除了事先醃過還灑上顆粒黑胡椒,難怪那麼入味。
好想整盒都丟下去煎,全部吃光光!  






吃完一份意猶未盡馬上又點了一份,另外再單點了一塊肉排($15)
真的好好吃喔~~~~~~ 



店家的肉蛋土司實在是有夠好吃的,和健行路那家相比除了基本SIZE小上一喵喵,美味度和價格根本完全勝出! 

老闆娘也是超親切的,還會和你聊天,她一直問我寫部落格能賺錢嗎?呵呵。 
不過寫食記要憑良心,有一點我一定要說的是店家因為周遭環境的關係,店內蒼蠅超級多,多到吃東西要隨時盯著看。 
老闆娘也知道這點,也很不好意思,所以都會建議客人外帶。
因此除非你很隨性願意和蒼蠅分享一切,不然還是外帶比較好。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鰲峰路上(銀聯二村門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28-3146

營業時間 : 06:00-11: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