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想吃美食卻又懶得跑去台中市區時,我就會來到清水。
一來清水離我住的沙鹿近,二來清水不少小吃都很有特色(好比是介紹過的加砂糖和花生粉的涼麵),是台中市區甚至其他外縣市很難得吃到的。
因此要說清水是我的美食藏寶地一點也不為過。

今天我就要跟大家介紹清水一間很特別的雞肉飯 !!

或許你會想 : 不過就是雞肉飯 ? 有啥好特別的 ? 難不成像"烘焙王"那樣吃了會回到過去嗎? 
咳~當然沒那麼誇張啦...
正常雞肉飯這種小吃一餐花個兩百元就差不多飽到要掛急診,但是清水這間雞肉飯一餐可是隨便就動輒近千元(不是點30碗雞肉飯)!!
到底這家火雞肉飯是在貴三小...朋友呢? 
接下來就讓我帶大家去"見見世面"吧! 



DSC_9049


這間厲害的雞肉飯就位在中山路上,旁邊是加油站。
看我前面的介紹,大家應該會覺得店家是那種前有小河造景,後有庭院花園的大餐廳。
呵呵,結果竟然是間招牌斑駁、外觀完全不起眼的小吃店... 
難道就像是電影演的低調不起眼的少林寺掃地僧人竟然身懷著絕世武功嗎? 
別急,我們繼續看下去。


店家11點30分開始營業,我12點一刻到,外面又下著雨,裡面客人竟然已經是爆滿狀態 !!
一定是雨太大進來躲雨的對吧 ?!  

DSC_9044
這是店內牆上價目表。
價格看起來都很正常呀 ?


貴的在這啦~~
雞腩佛(雞的睪丸)、腰子、蚵仔、大草蝦、干貝....等等
看你想吃哪些,店家都可以幫你搭在一起,但是價錢要先問,因為這可不是幾十元的東西... 

看網友分享吃過的經驗知道店家有些東西不便宜,來之前我有做好準備,這餐頂多就300,絕對不會召喚出4個小朋友。 
絕不是我吃不起,好歹我也吃過一餐1599的和牛、1600的龍蝦餐。
只是今天你花1000元吃牛排,人家會覺得你是老饕,懂得吃。
但你說吃雞肉飯花1000元,大概會被當成"盤子"笑到中秋節吧! 
那種LEVEL差別你懂嗎?




桌上除了餐巾紙(抱歉,它跑出畫面外了 )、筷子還有簡單的調味料。


雞肉飯(大) $50
價目表上寫外帶大盒50,其實內用大碗也是50元(我回家後打電話去問的)。
說大碗看起來也不會很大碗,50元真的是有點貴到了...
好吧,搞不好吃起來會讓人有昇天的感覺~
呵呵,並沒有耶>.< 
除了雞肉是塊狀和一般剝成絲的雞肉飯不同外,其他並沒啥不同,一樣有油蔥酥和淋上雞油。


大蝦湯 $80
原本是大草蝦X1+雞腩佛X2,但我實在不敢吃雞睪丸,所以換了兩顆干貝丸。


清澈湯頭喝起來有薑絲的味道和不知名的鲜味,還不錯喝。


很大尾的大草蝦~


店家事先將蝦殼都剝好了,只要去掉頭和尾巴就能吃了。
蝦肉非常的豐滿緊實,十分新鮮好吃。


不規則形狀的干貝丸看得出是手工的。
裡面吃得到干貝的肉,是很真材實料的丸子。


五味蚵仔 $150
原本沒有點這道,是因為看到有人點,而且蚵仔還蠻大顆的...所以把持不住下也點了一份....
照片上看起來不大盤,其實份量還不少,大概30顆以上有吧。


蚵仔幾乎都是頭好壯壯型的,很少有發育不良的。
搭配店家自製的五味醬一起吃,酸酸又辣辣,挺不錯吃。


干貝沙拉 $120 (一顆60)
兩顆大大的干貝上頭擠上芥末沙拉,再放上鳳梨塊,這就是很多網友推薦必點的干貝沙拉。


干貝肉很結實,吃進嘴裡那軟嫩口感加上干貝鮮美味道,讓人不禁再三回味...
老闆 : 不用回味啦~花60元就可以再吃一顆了... 
痾...我還是繼續回味好了=.= 


老闆突然說要招待我吃的豬腳,本來要拒絕的...因為我不敢吃豬腳~~
結果才猶豫了幾秒,店家已經拿出來開始切了...
過沒一會就端上了這道豬腳。
上頭有淋上類似店家自調的辣醬。




夾起來超軟Q的,但是好可怕,我真的不敢吃豬腳...
不過不吃又怕對店家不好意思,盯了好一會後終於咬下第一口...
嗚.嗯.喔...
口感像在吃軟糖般好軟,而且豬皮也沒有豬騷味(用力聞就不清楚了... )。
應該算是好吃的豬腳吧 ?
但好吃歸好吃,我依然還是不喜歡豬腳,下次也不會再吃了 。



DSC_9046
店家養的狗,一直吠很吵,但是看到它的樣子...算了,誰叫你長的可愛><" 



這餐在很謹慎的情況下一共吃了400元,老闆算我350元,和預設的300元算是沒超出太多。
本來還想點那個干貝大蝦沙拉,但我怕點下去後"4個小朋友"就要捧著地球儀出現了... 

我說一下我吃的感覺吧~
撇開普通的雞肉飯不說,店家的食材很新鮮無庸置疑,大草蝦和干貝好吃無誤,但真的還是希望能有個清楚的價格標出來。
尤其類似像我這種心思敏感的人來說,當問說某某某東西價格多少時,你遲疑個一下回答,我心裡就會有所感覺了。 
最後套某網友說 : 這家火雞肉飯,帶四個小朋友來吃可以吃很爽。
.
..
...
此"四個小朋友"可不是指"四個小孩"呀!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507-1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30-808675 / 0911-459853 / 0937-047846
營業時間 : 11:30-19: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