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假,特地和友人C一起來到了"公海",但我們可不是來賭博的,而是要來吃早午餐 !
因為在"公海"可不是只有賭博,還能吃到超好吃的早午餐喔 !
從簡單的法式土司、美式蛋捲到手工自製漢堡排等等...幾乎可以說是道道都好吃 !
我和友人C全程吃得驚呼連連...

前幾天收到"公海"老闆寄來的邀約信,信上說到他是在飯店工作十年了,決定要出來自己創業看看,希望我能去嚐看看他們家的東西。

正當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吃時,就看見"友人F小姐"(她說要叫她小姐)發了相關食記。
我和"友人F小姐"出去吃飯不下10次,也算是十分熟稔了。
雖然她嘴巴有時很毒,固執又不饒人,但是比起某些愛賣弄文筆寫些天花亂墜、浮誇言詞矯情文的"大部落客"來說,我寧可相信她寫出來的東西。
因此,這間店家能讓她願意去試吃而且評價又這麼高的,肯定不簡單。
當下立刻回信給該老闆敲定了隔天放假去吃。

( P.S 此篇文章為免費試吃亦沒跟店家收錢,但以下所有內容皆為真實感受,絕沒有昧著良心的假話,若不相信現在按上一頁還來得及。 )



店家位在向上路一段和忠明南路交界附近,高達兩層樓的招牌非常顯眼。
雖然才開幕兩個月,但是這招牌我覺得很眼熟,上次好像經過就有看到說... 
店名"公海"的由來是因為老闆覺得這附近都沒啥賣早午餐的,所以想開一間賣很多種類的早午餐。
絕對不是因為老闆是發哥的影迷,喜歡看"賭神"電影的關係。  
對了,這邊很不好停車,附近好像沒啥停車場 ?

建議還是騎車來,或是搭11號公車(雙腳萬能) 。


店家到6/30之前平日點早午餐套餐第二套都是半價,假日則是8折。
比起Country Mother's 的開幕一律9折還殺 !! 




門口除了是店家的廚房,也有座位可以坐。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來吃之前可以先打電話預約
喜歡上網的朋友,這裡也有提供WI-FI喔 ! 絕對不會因為在公海上就沒有收訊 !!
 


店內吧檯,店家白天08:00-16:00是賣早午餐,晚上是另一個老闆負責的美式酒吧。


餐具醬料水


冰箱裡有很多種酒,當然是晚上時營業的BAR用的,不過...喜歡吃早餐配酒的朋友可以問店家看看=.=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飛鏢遊戲機,應該也是晚上BAR時在用的。






牆上一些擺設,基本上沒啥特別裝潢。


這是MENU,單點的部分。




這是套餐部分的MENU。
設計得很不好,字體小就算了,看起來還皺皺的,老闆你是不小心把它放在褲子口袋裡一起丟到洗衣機後才變成這樣的嗎 ??? 


店內點套餐紅茶/綠茶是免費續杯的。
綠茶是無糖的,我和友人C都是屬螞蟻的,不甜不行,所以我們都點紅茶。
這紅茶是店家自己煮的咖啡紅茶,喝起來微微甘苦的古早味紅茶。
我和友人C都覺得好喝,總共喝了6.7杯有吧 ?


美式蛋捲套餐


馬鈴薯是一般帶皮的那種,我有檢查過外皮沒有綠色的。
當馬鈴薯表皮變綠或長出芽的時候,表皮內會行成一種有機性鹽基毒素,吃少量就會引起頭暈、嘔吐、抽搐的中毒現象了,吃太多更會使患者呼吸困難、心跳衰竭甚至還會因此喪命。


生菜沙拉
我不愛吃生菜沙拉,讓給友人C吃。
據她說這醬汁是和風口味還帶點芥末的辣。


馬鈴薯泥佐青醬
第一次看到這樣搭配的。


這青醬好清香呀 !! 很新鮮的香氣。
青醬的汁完全下滲到馬鈴薯泥內,讓薯泥吃起來有著青醬的香味,十分特別。


主角-美式蛋捲
3顆蛋份量的美式蛋捲。



DSC_1094
蛋捲外皮非常的軟,而且很濕潤,一劃開裡頭的汁液就汩汩流出。




起司真的加很多,隨便一叉起來就會牽絲~~ 


裡面是很簡單的玉米、洋蔥和培根(好像有拍到)。
不是很特別的配料,但吃起來就是好吃。

DSC_1082




美式鬆餅
說真的,這鬆餅看起來完全不起眼,可以說是在一般下午茶咖啡店端出來會被幹譙到死的那種 
但是吃下第一口會發覺...還挺好吃的耶 !!
外酥內軟,酥是微微的硬,軟則是帶有彈性的軟。
搭配上頭的糖粉和楓糖,好吃無誤 !!
不過因為鬆餅本身沒有甜度,楓糖部分我覺得可以再多一點點。


鬆餅內部很軟綿,且有點像是麻糬的QQ彈性,這口感我吃第一口就很有印象,好像在哪吃過 ?
想了好一會才想起來,就是之前我寫過的"喵喵脆皮雞蛋糕"呀 !!


法式土司
帶點微焦的金黃外皮淋上楓糖漿後在燈光下閃漾著誘人的光澤...


從側邊看上去十分有厚度耶。


雖然厚,但是叉子剛叉下去就發現~怎這麼軟啊~
好像拿叉子在叉小嬰兒的肌膚一般(這樣形容會不會很怪=.= )有彈性的軟綿。


微微的蛋香,軟綿不行的口感,超級好吃 !!
我和友人C都稱讚到不行。


友人C的皮膚真好...啊~這不是重點。
這土司真的超軟,軟綿到吃進嘴裡幾乎入口即化的地步。 


青醬義大利麵
這青醬和馬鈴薯泥上頭的那個一樣,非常pure的香。
光聞就能激起食慾了。




麵條有點像是炒麵那種比較短的,不是很好捲。
雖然是青醬義大利麵,但是口感乾乾油油的,湯汁很少,加上帶有爆香的蒜香氣味,應該算是青醬口味的清炒義大利麵。


手工自製牛肉漢堡
我們其實是要單點牛肉漢堡"排",結果店家誤以為是牛肉漢堡。
沒差,剛好拍一下這個漢堡給大家看。
漢堡有高度....因為這漢堡肉非常的厚,目測有2公分左右(下次我包包裡面會帶捲尺,絕對會給大家詳細數值 )。


從這角度拍上去,這漢堡肉真的很肥很厚實。


交給友人C來切,女生手比較巧,我粗手粗腳的切起來像在肢解屍體,還是負責拍就好... 
這漢堡肉十分多汁,叉子剛戳下去,肉汁就滲出來了,更別說用刀子劃下去了,肉汁瞬間爆流而出...


橫切面可以看出裡面肉汁非常的充沛~~
但是多汁並不等同於好吃喔,店家的漢堡肉不但多汁,而且肉質紮實,肉感十足,味道上帶點義式香草香味,色香味俱全的漢堡排。
阿信 : 簡單來講,這是地球上最棒的手機
我必須說,這是地球上最好吃的漢堡排。


手工自製漢堡肉(豬)
剛吃的是牛肉,這次是豬肉。
一樣是又肥又厚,很大一顆,上頭還灑有起司粉。


一樣有著十分充沛的肉汁。


和牛肉漢堡排口味略有不同,這裡面有大量的洋蔥和蒜,吃起來帶有蒜和洋蔥的香氣。
肉的口感沒有牛肉漢堡排緊實,但是味道更豐富。
基本上不沾醬就很好吃,但是沾了蜂蜜芥末醬和蕃茄醬,味道又更不一樣,朋友可以試看看。


橄欖油清炒義大利麵
看起來份量很少,其實是因為用比較深的碟子裝的,份量還是維持在180G(店家義大利麵都是180G)。


清炒十分香氣濃郁,上頭還加了tabasco醬,聞起來有些臭臭的,但是吃起來很搭,喜歡吃辣得建議要多加一點。 


配料這個炸香菇片超級好吃啊 !!!
我是菇菇控,我把麵讓給友人C吃,我在偷偷挑香菇片吃。 


手工自製香腸
形狀是可愛的豬蹄子(^(oo)^),怎那麼可愛啊... 


味道上帶有迷人的義式香草香,應該算是義式香腸 ?
之前曾吃過市面上冷凍包裝的義式香腸,店家的義式香腸的口感明顯比較緊實有咬勁,咬下去還隱約會感受到肉汁被擠出來的那種感覺,有點點類似我們的古早味手工香腸。


這是店家晚餐的菜單,主要是賣一些現炒類,價格也很平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嚐嚐。




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早午餐了我們兩人從11點多吃到1點多,吃了兩個多小時。
會吃這麼久除了我們點很多外,加上老闆很貼心怕一起送上時東西會涼掉,所以採一道道送上。
因此我們整個吃得很從容,拍得很開心~

店家的餐點給人第一眼印象就是很普通不華麗,不過實際上卻有著紮實的內在(就像老闆一樣)。
不論是美式蛋捲、鬆餅、法式土司到義大利麵、手工自製漢堡排、香腸,都挺有水準的。
不愧是出自在金典酒店工作十年的師傅之手啊~
喜歡吃早午餐的朋友,這家"公海"絕對是你非吃過一次不可的。
個人推薦他們的手工自製漢堡排、法式土司、鬆餅。
(P.S目前到6/30還有第二套半價的優惠(假日是八折),還不趕快趁現在去嚐嚐嗎 ?)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5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05-1997
營業時間 : 08:00-16: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