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好久,決定放上這張大盤子系列烤半雞,因為我覺得這個正好可以代表店家的"豪邁份量"和"多樣化"特色。
6/11號對於愛吃美食的台中人是一個大日子,因為在台北算是扛壩子等級的早午餐專賣店"Second Floor Cafe"(貳樓餐廳)在台中第一間分店正式開幕了 !!
俗稱"貳樓餐廳"的"Second Floor Cafe"對於很少去台北的台中人來說可能很陌生 ?
但是在台北,只要是喜歡吃美食的人應該都知道"Second Floor Cafe"。

它在台北可以說是重量級的美式早午餐店,敦南、內湖、公館、仁愛、微風台北車站5間店單月共創下1400萬以上的業績,年營業額甚至突破一億五千萬。
這麼厲害的店家怎能不去吃看看呢 ??
剛好今天放假,約了很能幫我吃的同事Y一起去朝聖。 


店家的位置在公益路二段上,對面是之前很香很香,香到倒閉的胖達人麵包 (現在改名"太陽王路易")。
Second Floor Cafe的外觀很特別,木頭外牆外還做出一個房屋造型的框框。
不過因為正面沒有寫上"貳樓餐廳",習慣叫"貳樓餐廳"的朋友可能經過都不知道。
其實店家的名稱是叫"Second Floor Cafe",這就是店名,"貳樓餐廳"是翻給台灣不懂英文的人好認識的。
就好比"feed me"和"GB",說成"餵我"、"吉比"不是有些怪怪的嗎 ?
這是我個人想法啦,不要罵我QQ 
因為店名"Second Floor Cafe"打起來很耗時,以下就簡稱SFC了(不是超級任天堂 )。




因為要趕前一篇食記,寫到天亮,所以我們約了中午去吃。
到的時候看到門口沒有排隊人潮,以為沒有客滿,一走進來發現店內滿滿的好多人啊...


門口有個接待台,負責接待台的小姐會從電腦上得知哪邊有空位並請員工安排帶位。
旁邊這個穿著男性員工黑制服的帥氣男就是他們黃姓老闆,今年才34歲@@
據說其創業故事非常傳奇、而且還曾因為某些問題上了新聞版頭條,這個有興趣的自己去網路搜尋,我就不贅述了。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要等待,老闆還親自向我們解說大概要等多久之類的,親切的態度就像是個小員工,完全沒有老闆高高在上的架子。 
帥哥老闆說估計要等40分鐘,一開始我還猶豫一下,但是想說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吃到,於是就決定等了。
趁著等待時間先四處拍拍~~


整間餐廳最顯眼最特別的應該是這棵樹了,記得VAPIANO也有一棵,但是那棵算是小樹,SFC的這棵超級高。
樹下的位置就是候位區,不過今天人太多了,候位區也坐滿滿。


這棵樹非常高,直達二樓天花板。




除了那棵樹外,店內的裝潢設計也是十分特別,我看了幾秒就瞬間會心一笑了。
他們在座位區架了一個個房屋外型的白色外框,然後牆壁上有掛燈、書架和插座(有WI-FI),將餐廳內設計為一間間的房子組成的,在裡面用餐就像是在家裡用餐一般。
這也呼應了店家的經營理念-希望營造出讓客人有溫馨如家的歸屬感。 


中間這塊是餐廳的吧檯+廚房。
連吧檯前座位都是沙發椅,真的很用心。
然後我又拍到他們老闆了@@,他們老闆很用心,在店內一直來回穿梭看哪個環節還沒有到位的,看得出對台中的早午餐這塊區域,他真的很重視。


往2樓的樓梯,這是我唯一認為設計不當的地方。
因為樓梯下方有擺了候位的椅子,但是上頭就是樓梯,女生穿著裙子走在樓梯上整個不就被樓下的人看光光了 ? 


這是貳樓的2樓,也坐得滿滿的(繞口令?)...






2樓有兩區可容納10人以上,非常舒適的大包廂。


牆邊還設計了個壁爐,當然不是真的。
加上牆上的柴火和書架,給人感覺像歐美家庭式的聚餐環境。

店家的裝潢設計真的十分用心,比起同樣來台中展店,砸下幾千萬的VAPIANO來說,我更愛SFC這種親切舒適感。

拍著拍著,接待櫃檯小姐告知輪到我們了。
算一算其實並沒有等到40分鐘那麼久啦~


每張桌上都有基本的調味醬料、餐巾紙和一瓶檸檬水。


還有一張這個牌子。
這是公益店慶開幕活動,第一項是消費並自拍上傳到臉書,當桌可以現折100元。
其實也不用自拍,拍食物或是正妹店員也可以,重要是要上傳到臉書。
不過這點我真的要報怨,中華電信在裡頭竟然只有1-2格甚至沒訊號 ...害我傳個照片得在那"行動數據"開開關關的。
第二項是6/11-6/12兩天當桌消費滿2000,即贈200元禮券(下次消費可以用)。
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但是為了要拿到這消費券送給我的部落格讀者,我直接對身旁的同事Y提議說...我們點滿2000吧... 


店家的MENU本,非常的厚實。


首頁是介紹他們台北4間店的電話地址營業時間。


MENU做得很貼心,旁邊還有標籤分類。
























洋洋灑灑11大面的菜單,扣除掉甜點酒水飲料,可分為8大類,非常非常的多樣化。
而且每一類幾乎都有10-15種可以選擇,光看就讓人眼花撩亂了。
還好有貼心的正妹店員(好像叫SANDY吧?)很仔細專門的向我們解說,還會以她自身吃過的感覺來跟我們推薦。
比起有些餐廳服務生總是說每道都好吃來說,SFC的員工顯得真誠多了。

為了要湊滿2000元,我們點了一份早午餐、商業午餐、樂活飯、手握木盤漢堡、大盤子系列。 


點早午餐有兩杯飲料,第一杯叫"健康來一杯",有新鮮牛奶和農夫牧草汁可以選,我有些微乳糖不耐症,所以點了牧草汁。
這牧草汁很好喝,沒有很重的草味,微微的甜喝起來很順口。


鳳梨汁和冰鮮奶。
鳳梨汁就一般果汁,冰鮮奶也是淡淡的甜,兩杯都很OK。


玫瑰檸檬淚 $140(一般飲料換點折90元)
有點像是氣泡飲料,底下有很多片檸檬,上頭灑上些玫瑰花果,喝起來味道真的很特別。


免費續的麵包,附上油醋醬。
我討厭油醋醬的臭味,所以只沾一點點。


大盤子系列套餐附贈的生菜沙拉,生菜吃起來很新鮮青脆,不過我不愛吃生菜沙拉,都交給同事Y去處理了。


商業午餐附贈的暖暖濃湯。


湯料有小塊麵包、培根和玉米,喝起來味道算是中規中矩。


焦蒜布拉魚辣椒天使麵
這個其實我們沒有點...端上來時我們以為是我們點的越南酸辣迷你花枝義大利麵,裡面真的很多小章魚呀...章魚和花枝很像,腳都很多呀=.= 
吃到快完的時候,店經理端上真正的越南酸辣迷你花枝義大利麵,我們這才發現吃錯了... 
不過店經理毫不猶豫就說這盤免費招待 !! 真的很NICE。 
就這樣我們賺到了一盤麵。 


細麵口感真的很不錯,而且非常的吸汁。
這道麵非常好吃,炸蒜片加上辣椒和細蔥絲,吃起來香氣十足,微重口味的一道麵
配料上的小章魚和香菇片也都很好吃,不過好像沒看到布拉魚(吻仔魚),不知道是不是打成泥一起炒了 ??
麵的份量挺多的,我和同事Y兩人都吃到很多口



商業午餐系列 - 越南酸辣迷你花枝義大利麵 $220
這麵我是們搭商業午餐系列,店家周一到周五10:00-14:00有提供商業午餐。
不得不說,店家商業午餐的很划算,220元就有附一般濃湯(+30元升級成酥皮濃湯)和飲料無限續杯。
第一次來吃的朋友可以點這個商業午餐來試看看水溫。 
我愛吃越南的東西,這道有"越南"兩個字,所以我就點了。
MENU上頭標記三條辣椒,應該是很辣的,但我們吃了覺得還好,並沒有很辣呀 ?
比起剛的"焦蒜布拉魚辣椒義大利麵"來說,這道"越南酸辣迷你花枝義大利麵"味道上相對遜色些,不是很合我們口味。


剛端上不久我們就吃了,但比起天使細麵的麵條口感,這麵條好像有點點軟了。


據說以前不是用花枝圈,後來因為客人反應太單調所以改成花枝圈了。
不過現在這樣配料我覺得還是有些單調說....


樂活飯系列 - 泡菜碳烤松板豬起司飯 $350
韓式泡菜+日式碳烤松板豬 + 義式鬱金香飯和帕瑪森起司,一盤飯結合了三個國家的風味。
再加上玉米筍、茄子等蔬菜,不只味道豐富,配料也是超級豐富的。


原本義式鬱金香飯吃起來卻帶有微微酸的韓式風味,滋味之奧妙吃過的人就知道。
我超愛這飯的味道,真的很好吃,本來一半要SHARE給同事Y,結果我一直吃到剩1/3=.= 


很大塊的碳烤松板豬肉,這和真正日式松坂豬應該是不一樣的(字也不同,一個板,一個是坂)。
SFC的松阪豬肉吃起來是很有嚼勁的那種。


大盤子系列 - 波本威士忌烤半雞 $580
這是同事Y點的。
大盤子系列算是餐點中價格最高的,但也是最超值的 !!
除了照片這盤外,不用加錢就有附贈 微風沙拉+手作麵包+現烤酥皮濃湯+飲料續杯+手作甜點 5大項。
而且照片這盤也是超級豐富的,薯條鋪底,上頭放著一隻灑上香料的大骨腿和腿肉排組成的烤半雞,兩旁是各式歐風蔬菜和酥炸蝦仁。
附上的醬汁是味道很特別的威士忌醬和蕃茄醬。


酥炸蝦仁吃起來沒啥味道,建議沾醬一起吃。




非常大隻的雞腿,我有SHARE到一口,肉質好嫩,味道十分入味,朋友整個讚不絕口。 


手握木盤系列 - 貳樓漢堡塔 $280
這是正妹店員SANDY推薦的,據說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種口味。
基本附有一籃薯條,加120元可升級超值套餐。

DSC_1318
餐點是放在印有店家LOGO的木盤上,所以叫木盤系列。


果然是個"塔",由上頭往下數有三層麵包、炸多利魚、煙燻培根、起司和牛肉漢堡排。
點餐時店家會事先問說是否要切對半,我們因為要拍照所以說不用


麵包是烤得乾乾酥硬的那種。

DSC_1368
炸多利魚
肉質細嫩,而且絲毫沒有土味。


底下是煙燻培根+起司+牛肉漢堡排。
我有點忘了這口感了...只記得是不錯吃=.=


現烤酥皮濃湯
這是朋友的大盤子系列附贈的,單點要80元(一般濃湯+30元亦可升級)。
這湯我也是隔了10幾分鐘才喝的,但是因為上頭覆蓋著現烤起酥皮,整個湯的溫度才沒變冷太多,我喝時還是超級燙的。


把起司酥皮浸入奶香味濃郁的熱燙濃湯,搭配著一起吃,真的好香好好吃啊 !! 
原本這是朋友的濃湯,但是我一個人全都吃光光了...因為太好吃沒法分他一起吃><"
建議朋友一定要單點一碗來試試。


創意早午餐系列 - 單身班尼迪克蛋豬肉堡套餐 $330
據說是單身限定,有另一半的不能點。(開玩笑的  )
除了照片這盤還附有兩杯飲料,第一杯就是前面介紹的那個牧草汁,第二杯可以選擇的免費續杯飲料就比較多了。

DSC_1370

DSC_1372
附有一大堆薯片(真的很多),這薯片超好吃的,脆脆硬硬的味道鹹香鹹香的,讓人不自覺一片接一片...

DSC_1374
季節水果盅
季節水果盅/優格燕麥/沙拉 三選一。
上頭的水果超多的,有葡萄、鳳梨、蘋果、草莓、芭樂等...
不過有些水果似乎放了有些時間了,鳳梨和蘋果呈現出比較暗黃色澤,芭樂也有一兩塊很軟很軟。
此外建議朋友要早點吃,因為水果的水份會滲出讓懮格醬變得更加水水的,味道就沒那麼好了。

DSC_1377
火腿~沒特別印象。


主角-單身班尼迪克蛋豬肉堡。




放了大概20分鐘才吃,我的水波蛋蛋好像完全熟了QQ 
叉下去靜悄悄的沒有蛋汁,喔~我心都碎了... 
不禁讓我想起電影"少林足球"的六師弟...我的蛋~我的蛋(嘶吼) 


紮實口感的迷迭香草豬肉,看裡頭的香草就知道這迷迭香氣有多濃郁了@@
我們切開是沒啥肉汁流出,不知道是不是放久也乾掉了...><" 


店家所說的特製手作香草布里歐麵包應該就是底下這類似梅花形狀的瑪芬麵包(難道上頭還有別的麵包嗎?),就像是麥當勞滿福堡那種麵包。
雖然我們放了有點久才吃,但是這麵包吸附了蛋汁,吃起來軟軟的好好吃啊 !!


型男副總送了兩張VIP卡給我們@@
本來還以為這是要滿多少消費才可以獲得,問了經理才知道此卡以經不對外發送了,只限店家高層人士才可以發給人。
聽了整個超與有榮焉,真是三生有幸呀><" 


結帳單加上服務費剛好破2000耶 !!
超準的我,可以去參加估價比賽了=.=
不過扣掉打卡折100元、兩張店家要給我現用的100元禮券、再加上VIP打9折,只要付1500元@@






回家看著結帳單一直在想,有項"手作甜點"是啥 ? 真的沒印象... 
看遍所拍照片確定是店家忘了送上來了XD
不過我們免費吃了盤送錯的義大利麵,也算是抵掉了。

"Second Floor Cafe"不愧是台北美式早午餐的扛壩子,年營業額上億也絕對不是蓋的。
他們的東西真的好吃、價格雖然不算平價,但是相對份量很足夠、服務上也很貼心、用餐環境氣氛又佳。
我們這一餐吃得算是非常滿足又開心。
如果真要說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因為第一天開幕有些小錯誤,送錯餐點(這點我倒不介意 ),該來的沒來。
還有早午餐系列的"季節水果盅"的水果有些放太久了,朋友有吃到疑似壞掉的,我是沒有,但我感覺得出來不是新鮮狀態。
然後就是人太多,有點吵雜,客人放任小孩子在那跑(真的完全把這當成家了XD ),不過這也不能怪罪店家就是了。
Anyway,瑕不掩瑜,"Second Floor Cafe"還是很值得大力推薦 !!

最後要送上一張VIP卡,因為此行的同事Y要吃美食幾乎都是我約他的,他根本用不到這VIP卡。
所以我決定將這張可享9折優惠的VIP卡送給喜歡吃早午餐的朋友。
得到的方式很簡單,先在底下留言處的"大拇指"按推,當這篇破30個大拇指的推,留言第30篇(同一人最多留兩篇,超過的以兩篇計算)的朋友就可以得到。
(P.S VIP卡功能 : 在Second Floor Cafe的5家分店消費均享有9折優惠)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7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27-2527
營業時間 : 08:00-22:30

相關訂位資訊:
1. 用餐時間二小時,訂位保留10分鐘。
2. 最多12人可坐同一桌 (超過12位視當天訂位狀況安排,可來電洽詢)。
3. 全年開放訂位。
4. 可提前一個月訂位 (如7/1開放8月份訂位)。
5. 可攜帶寵物用餐 (註:以不影響其他客人用餐)。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