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阿君仔是穿西米羅,阮的阿君仔喂是賣青蚵。人人叫阮是青蚵仔嫂,要吃青蚵仔喂是免驚無..."
這首名謠老歌”青蚵仔嫂”不知道大家有沒聽過 ?
由這歌詞可以看出當初那年代賣青蚵的卑賤。
但是時代不同了,現在賣蚵仔的比穿西裝的還有錢了XD。
例如台中有家"東石第一猛烤鮮蚵",生意就好到媒體來報導。
今天我要介紹的這家也是賣烤鮮蚵的,店名正好就叫"青蚵嫂"。


店家位在河南路二段,有網友說是逢甲附近,其實已經有一點點距離了。
附近沒有停車場,開車來很不方便,機車的話都是停門口有洞就塞。
店家外頭掛著紅布條”烤鮮蚵200元吃到飽”,不過還貼個貼紙”3斤”,意思是最多只能吃3斤,不知道是不是原本就這樣,還是因為被吃到虧本才改的。


店內就是一般熱炒店那樣,擺著小朋友做功課的矮桌椅。






裡面負責炒類的,外頭負責烤類的。


熱炒店不可缺少的啤酒飲料當然也有。


餐具醬料擺的很整齊,都是自取的。
牆上有貼張公告說"自帶酒水者或攜帶外食者須酌收清潔費100元",不過我們當天有外帶1000CC冷飲杯進去,店家是沒說啥,至於酒類和食物我就不清楚了。


主要分現炒、現烤和活蝦,價格上除了蝦類較貴300元,其它幾乎都在100元左右,還算便宜。
招牌烤鮮蚵單點一盤是100元,不過我想大家都會勾那個200元吃到飽吧 ?


有點水水的芥末醬,我也不知道同事拿這個幹麻 ?


烤鮮蚵 $200
我們點吃到飽的,店家先送上第一盤,這樣是1斤,3斤等於會有三盤。
一盤大概有10-12顆,而且都還蠻大顆的。

DSC_1419
蚵仔還挺大顆的,不過就是有點扁扁的,沒有像網友去吃冬石第一猛的烤鮮蚵那樣鼓鼓的。
還好吃起來還算新鮮,不然真的要翻桌了。


大小大概是10元硬幣的兩倍大。


蝦仁炒麵 $80
老實說這白白的炒麵剛端上時我一看就感覺很糟糕...
果不其然,麵條軟爛,味道上也是淡而無味,唯一優點大概是份量多可以填肚子。
不過終究太難吃了,我只吃了一碗,朋友才吃一口吧?


烤風螺 $100
風螺不算大顆,但是還蠻多顆的,這樣100元還可以接受。
上頭塗抹類似泥狀不知道啥醬的,還蠻辣的就是。


吃法是先把洞口那片硬硬剔掉,接著用竹籤叉入裡面的螺肉,然後慢慢拉出來。
螺肉很有彈性和咬勁,搭配店家那個辣辣的泥醬,吃起來還蠻爽快的。
唯一缺點就是每吃一顆,手就會被那個醬ㄍㄡˊ得黏TT的。


烤活蝦 $300
朋友點的。
7尾很大尾的鹽烤泰國蝦。


蝦卵@@


因為是鹽烤,可苦了習慣用嘴剝蝦子的我...
用手剝又特別難剝,殼特別黏,最後我只有吃一尾就放棄了。
因為只有吃這一尾,要說多好吃絕對是騙人的...
喜歡剝蝦子的朋友可以點一盤試試。


我們的戰果~
除了炒麵沒啥吃,其它都吃完了。

 

我們兩人一共吃了680元,如果沒算那盤雷很大的蝦仁炒麵外,是600元。
600元吃了三大盤蚵仔、一盤烤風螺、一盤烤泰國蝦,應該還算可以接受。
食材新鮮度上也還OK,至少吃了沒有像上次吃生蠔一樣拉肚子10幾次。
至於好不好吃,我們是覺得蚵仔、烤風螺這些現烤海鮮還不差,現炒類我只點了炒麵所以不清楚,但如果水準像炒麵就...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15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7:00-01: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