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清水的老店,除了米糕、涼麵外,絕對不能漏掉這間從1949年創業,至今已有超過一甲子歷史的清水福米苔目。




店家位在第一市場內,外觀看上去是鐵皮屋搭建的,並沒有店面和大招牌。
幸好前方有個直立式招牌,不然一定很多人都會錯過吧 ?
招牌上頭寫著 SINCE 1949,旁邊還有美食節目"台灣尚青"主持人"阿嬌"的簽名。


店家除了米苔目外也有賣涼麵。
 



平台上是店家手工的米苔目,前面是包好的古早味糖漿加粉粿。


一條條白嫩的米苔目,讓人很想伸手去抓一下~ 


旁邊的是冰米苔目的配料,有綠豆、花豆、紅豆、薏紅、粉圓、愛玉、仙草和粉粿。
雖然種類不是很多,但這些可都是店家自己煮的,


現切的黃澄澄的粉粿,好想馬上切個幾塊淋上糖漿來吃~ 


當然啦~店家的食材都是有經過檢驗合格的 !!


店內用餐環境就一般菜市場小吃攤那樣,沒必要太多苛求,至少沒有蒼蠅蚊子到處飛、蟑螂老鼠在腳邊爬就好。 


雜物太多連扛棒都被擋住了...


桌上有簡單的環保餐具和胡椒粉。


價目表
早期只有賣米苔目,後來才新增了米苔目以外的米粉、冬粉、麵、飯、湯之類的鹹食。
因為早上天氣實在太熱,我只點了一碗米苔目剉冰。
店家的剉冰3種料是35元,加一種要多5元,米苔目也算其中一種料。


 

吃重甜的我照慣例請店家多淋一些糖水。


糖水加完最後還會再疊上一層冰,冰的部分整個疊得很高,不過拜天氣悶熱之賜,不一會就會溶化了。
店家有說如果要加冰可以跟她們說,應該是免錢的。


除了米苔目我還加了4種配料 : 粉粿、愛玉、仙草和粉圓,所以總共是45元。
店家給料給的絲毫不手軟,冰融化後碗裡滿滿都是料,不像有的冰店要撈到很底下才會發現配料。


 

"米苔目"條條分明,不會結成一坨坨的,吃起來咕溜咕溜,非常的滑順可口。
店家的"粉粿"也是我的最愛,像果凍般Q彈,卻又帶有些嚼勁。
其他粉圓、愛玉和仙草部分就比較沒那麼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天氣太熱我只有吃店家的剉冰,是覺得還不錯吃,尤其是米苔目和粉粿,比起一般剉冰店裡吃到的還好吃不少。

不過由於店家位在市場內,環境上難免不是非常乾淨(但也不算髒),非常care用餐舒適感的朋友可能得先考慮一下。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鎮北街9號(第一市場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10-528355 (老闆娘 楊秀雲)
營業時間 : 06:00-13: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