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終於也有"博多一風堂"了,
愛吃拉麵的我早在幾個月前就聽說"博多一風堂"7月要在台中開分店,前陣子確定是7/25在新光三越開始試賣後我還特地事先排了休假好可以一大早去排隊。
因為有過上次排"丸龜烏龍麵"的前車之鑑,這回我特地提早15分,10點45分"新光三越"還沒開我就到了。

原本以為提早15分應該也會排到蠻後面了,結果12樓手扶梯處竟然沒太多人,和"丸龜烏龍麵"當初的排隊人潮明顯有差。
最後在沒排隊下就進去吃了(果然提早是對的),照片上是我今天一個人吃的。
以下是我今天吃的過程和感想~

照慣例先介紹一下店家 ~博多一風堂~

源自日本九州博多的"一風堂"創立於1985年,在日本曾經奪得過1995-1998年"電視冠軍–拉麵職業選手錦標賽"的冠軍,後來還獲得麵王的稱號。
目前除了在日本有80餘家分店,海外的新加坡、香港、中國、台灣等亞洲各地也有多家分店,更厲害的是連美國紐約也有分店喔 !! 點我
而位在新光三越中港店的這家分店算是台灣的第七家分店,也是中部地區第一間。


店家正門口。

這是後來吃完後拍的,此時外面已經很多人了。
"博多一風堂"位在新光三越的9樓,好像是春水堂的對面還是旁邊 ? 不常來新光三越有點不清楚=.= 




門口這台是排隊取票機,我第一次看到說...
不過我當時沒有排那麼多人,沒機會操作看看。










店內空間挺大的,約莫可容納7、80人。座位有雙人、四人桌、單人吧檯位和中間那塊特別的六角形單人座位。
風格設計和台北的"博多一風堂"差不多,都是以象徵"白丸拉麵"和"赤丸拉麵"的白紅兩色當元素,然後裝潢上也是拿調羹和碗來玩... 


矮沙發椅座位底下都會有個像是洗衣籃(?)的籃子讓客人放置包包,這種設計在拉麵店好像算是蠻常見的 ?
差別不過在於有的放箱子,有的放籃子,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放竹簍在椅子下的 ?  






半開放式的廚房,中間隔成兩區,一邊負責煎炸物,一邊負責拉麵。



MENU正面

正面是主角拉麵,博多一風堂的拉麵有白丸、赤丸和辣肉味噌3種口味。
每種口味都有分一般和特製,所謂特製就是多了海苔、叉燒和溫泉蛋(一般的沒有附),這點和"NAGI豚王拉麵"一樣。
不喜歡吃湯的拉麵也有沾麵可以選,沾麵有分普通和大碗份量的差別。
麵吃不夠要加麵的話一次是40元,不過目前試營運期間加麵是FREE的 !!
然後也是和"NAGI豚王拉麵"一樣都需加收10%服務費。


MENU背面
背面是拉麵以外的副食,有分一品料理、小菜、刈包&飯、溫熱野菜、甜點和酒精/一般飲料類。
東西還蠻多樣的,和一般拉麵店只有叉燒飯、煎餃、雞唐楊、揚出豆腐等相比真的豐富很多...


這是慶台中店開幕推出的限時雙人經典饗宴套餐,白丸+赤丸+豐富配料+風神雷神炸雞+溫熱野菜+冰淇淋兩球,原價960元特價699元。
我是一個人來吃,但我原本打算點這雙人套餐,只是最後我還是改成單點了,因為我想吃那個辣肉味噌拉麵啦~~ 
點餐方式是直接向工作人員說就可以了,包括麵要硬點或普通的也可以事先告知,用餐途中店家會把結帳單送到桌上,吃完後再拿著去門口結帳就好。
比較要注意的是,店家不提供外帶打包服務喔 !!


桌上調味佐料(芝麻、餃子醬油、辣油、黑胡椒)、紅薑大蒜和餐巾紙都整整齊齊的放好了。
每桌也都有放上一壺國寶茶,不過因為工作人員會端著一壺到處幫忙添茶,所以那壺我根本沒碰到。


是不是在納悶怎沒筷子 ??  
筷子在這啦~~調味料的架子底下是可以拉開的小抽屜。


紅薑、大蒜和搗蒜器,常吃拉麵的一定懂得怎用搗蒜器,不會的可以看旁邊調味料架子上貼的說明。


國寶茶,有種特殊的香味,和之前喝過的南非國寶茶不太一樣。

我不是很喜歡那種香味,所以只有喝這一杯了。


郭雪芙代言的綠茶,不知道為啥我一直想到她那個"押罵入捕、押罵入捕、押罵入捕"...... 
7/19-8/31在"一風堂"點拉麵有送一瓶"京都風茶花"喔 !!
我覺得這比較好喝,請店家先給我。

結果我喝了兩口發現活動是"限週六、日"...告知店家後他們說沒關係,應該他們也沒注意到吧 ?


一風堂煎餃 $100
5顆就已經很少了,裝在這方形盤子看起來更顯空蕩蕩,MENU上那種橢圓盤還比較恰當。


小凹槽是倒餃子醬油的。




這煎餃優點在於不會很油、內餡吃起來頗新鮮,缺點是實在太小顆、內餡不夠飽滿、味道上也只是SOSO。
原本以為一顆20元比起小六鍋貼一顆8.5元還貴應該有其道理 ? 不過實在想不到原因...所以我是覺得沒有必要的話就別點這個了... 


溫熱紅油銀芽叉燒 $60
所謂的銀芽是指豆芽菜去掉頭尾後中間那段細細的部分,
MENU上好像是寫台中店搶先推出,可是我在網友2012年寫的"台北博多一風堂"食記內照片上有看到MENU裡有這道。
不過名字是叫"一風堂特製紅油銀芽叉燒",歸類是在小菜類,$55元。
管他的,算了不重要,重點在這個很好吃 !!
清脆銀芽加上小小塊的叉燒,吃起來有點辣辣的,我覺得很適合搭配拉麵來吃,大推薦 !! 


風神雷神炸雞 $120
這道也是"博多一風堂"的招牌料理,一共有4塊,組合起來大約是一塊雞排份量,老實說這樣賣120有點點貴。




炸雞外皮好似裹上糖漿脆片般酥硬,咬起來會卡茲卡茲的那種,牙齒不好的人可能會咬不太下去。
裡面雞肉部分還蠻嫩的,且微帶肉汁不會很乾柴。
不過大概是因為脆甜外皮的關係感覺吃兩塊我就膩了...還好店家有附上柚子和那帶點微辣的酸甜沾醬。


特製白丸 $260
特製版的白丸,比起一般"白丸"多了一顆溫泉蛋、三片海苔和幾片叉燒(好像三片?)。


拉麵碗的形狀很特別,而且他們還有分顏色,白丸都是用白色碗,赤丸是紅色的,辣肉味噌是黑色的。


聽有的網友說"博多一風堂的"豚骨湯頭喝起來有不同於一般的味道 ??
喝了一口湯頭...一開始感覺有股像鹹蛋的氣味,後來才喝到那正常的豚骨味道,的確有些不太一樣。 
豚骨味道不算很濃郁,沒有到那種喝了嘴巴會有黏黏的膠質感,但是有一點點鹹,算是重口味的拉麵。


"博多一風堂"的麵條都是這種細麵,可以選擇普通和硬。
這碗我是選普通的,吃起來感覺有一點點軟。


叉燒有點像三層肉的瘦肉部分,有一點點厚度,沒有肉騷味,還不錯吃。


黑木耳絲也不錯吃,有味道,看起來應該有先炒過吧 ?


溫泉蛋,要是能換成糖心蛋就好了,我比較喜歡吃帶點甜味的蛋。


一風堂辣肉味噌 $230
外觀有點像是"豚王拉麵"的赤王口味的感覺,因為不是特製版,所以配料只有簡單的兩三片叉燒和豆芽菜。


中間這坨就是辣肉味噌,裡面有小小塊的碎豬肉。
這可不是直接吃,是要把他拌勻讓味道融入湯內。


湯頭喝起來微微的辣,我不知道能不能調辣度,因為對於喜歡吃辣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這不辣。
除了微辣外也是有一定的鹹度,我覺得比"白丸"還鹹不少。


這碗的麵體我選硬的,口感雖然比不上豚王拉麵那樣5秒撈起的硬麵,但至少可以接受了。




辣肉味噌的叉燒肉和剛吃的特製白丸不同,有點像是五花肉的叉燒。
不過滷得好像不夠軟嫩 ? 我吃到有一兩塊是硬硬的。


吃完後大概12點出頭,此時外面已經排了長長人龍..."博多一風堂"的吸引力果然驚人,不敢想像如果"一蘭拉麵"來台中會多可怕 ?




走出新光三越發現廣場上有活動,只要上台唱出可口可樂的年代瓶上相關年代的歌曲就可以免費獲得一瓶可口可樂。


有不少民眾上去唱唷 !!
舞台後方就是可口可樂的快樂SONG販賣機,不過重點不是那個販賣機,而是前面那個女生...還蠻正的 


看完正妹後又跑去SOGO華威影城看了"盂蘭神功"。
這部是張家輝自導自演,還沒看之前我原本以為又是像"迷離夜"(任達華導演的那部)那種一點也不恐怖的鬼片,沒想到卻出乎我意料的可怕... 
好幾幕真的有嚇到我...印象最深的一段是 張家輝以為是有人惡作劇整他,於是就在劇團中他睡的房間四周裝監視器要看是誰。
後來他睡到半夜突然劇痛醒來,拉開棉被發現膝蓋骨都腫起來了,他忍痛爬去桌子前看電腦監視器畫面,結果...看到的是....他自己在樓梯間走著...然後突然瞬間由欄杆扶手中間往樓下跳.... 

雖然有些劇情(關於吳家麗那部分)沒有交代清楚(可能因為片長太短或是張家輝第一次當導演的關係吧?),不過整體來講還不差,應該算是近年來最恐怖的港產鬼片了,我覺得比"殭屍"恐怖很多,"殭屍"裡還有驅鬼的道士,但在"盂蘭神功"內可沒有,主角只能無助的任由殘虐....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然後...記得要坐在第一排喔 !! 
忘了說了,女主角"劉心悠"很漂亮,包括鬼附身全身扭曲變形時也超美的~





回到拉麵上...."博多一風堂"的拉麵算是有點偏鹹的重口味,光從店內工作人員此起彼落大喊"加原湯"就可以知道了。

重口味的我是覺得還不錯吃,缺點方面是拉麵口味只有3種不夠多,特色上也稍嫌不足,和差不多價位也是重口味路線的"NAGI豚王拉麵"相比之下就有點點遜色了...
目前是試營運,8/1才正式開幕,試營運期間加麵是免費的,喜歡吃拉麵的大胃王朋友不要錯過了。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9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59-9122
營業時間 : 11:00-22:00 (假日提早10:30開門)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