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淇淋
隨著天氣持續炎熱,7-11和全家超商之間的霜淇淋戰爭也一直沒停過,而且還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先是"全家"推出了芒果口味霜淇淋(據說是印度芒果),打破了霜淇淋一直以來都是香草、巧克力和草莓等基本口味的傳統。
雖然評價兩極化(個人也覺得香過頭了),但至少引發了不少話題。
7-11不甘示弱,過不久也推出來自日本夕張哈密瓜的哈密瓜冰淇淋,而且還限制門市販賣,一時造成了轟動。
正當7-11的哈密瓜霜淇淋還在熱潮發燒中,全家超商突然在29號公佈消息要推出水蜜桃口味,而且販售日期就是隔天30號

新聞消息連結 =>水蜜桃霜淇淋 全家30日開賣


更有趣的是這次全家的水蜜桃霜淇淋強調是使用地中海沿岸莊園栽種的水蜜桃,並在以色列加工處理...

先是印度芒果、再來是日本夕張哈密瓜、現在連地中海水蜜桃都出現了...還以色列加工處理(以色列不是正忙著和巴勒斯坦的"哈瑪斯"對幹嗎 ?  )。
下次該不會連"吉力馬札羅火山熔岩巧克力"、"亞馬遜河熱帶雨林咖啡口味"都出現了吧... 

原本之前7-11哈密瓜霜淇淋在台中只有北區的錦新門市有販售,但沙鹿童綜合醫院對面的7-11童醫店門市今天也開賣了。
於是我決定連同今天開賣的水蜜桃霜淇淋就一次把兩種都吃齊吧~


哈密瓜霜淇淋聽說有限量的,當然要優先去吃。
這家就是沙鹿有販售哈密瓜霜淇淋的童醫店門市,也是海線唯二有販售的門市(另一間在大甲順天門市)
位置在中山路和成功東街交界口,沙鹿童綜合醫院對面。




店外都有插上宣傳旗幟,玻璃上也有貼上宣傳海報。


有販售哈密瓜霜淇淋的消息應該都傳開了,店內擠了好多人。
我去買的時候已經是晚上8點了,很擔心的問了一下店員,還好還有~~ 




有3種口味,北海道原味、夕張哈密瓜、綜合雙口味。




哈密瓜霜淇淋 $45
細長型的霜淇淋,一共捲了4圈半。




哈密瓜顏色是淡淡的橙色,據說是因為用的是夕張哈密瓜的關係,至於是真是假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也沒吃過那一顆上千元的哈密瓜。
哈密瓜的味道不會很濃嗆,還算挺自然的,至少和我吃過普通的哈密瓜味道有像。
甜度上不少網友都說很甜,但是我是屬螞蟻的,甜度吃的比一般人重,我是覺得還好啦~不過吃完會覺得口特別渴就是了...


溶化速度不是很快,我左拍右拍上拍下拍才稍微溶化一點點,印象中以前吃過全家的香草口味霜淇淋,那溶化速度之快...


餅乾杯的質感有點像是賣叭ㄅㄨ那種的... 



接著去吃全家超商今天開賣的水蜜桃霜淇淋。


水蜜桃霜淇淋沒有限制門市,至少我住家附近都有在賣,我去的是位在鎮南路和英才路交界、北勢國中對面的門市。




因為該店家不給拍照,所以這兩張是後來在北勢東路上的英才門市拍攝的。
早知道直接去那買,英才店門市晚班有個長髮女店員挺漂亮的 (無意間發現的)。
目前全家超商有因應七夕情人節推出"揪LOVE霜淇淋"活動,在8/2下午14:00起(我也不知道為啥要這時間)前30個買水蜜桃霜淇淋的人,雙人比出愛心手勢和玻璃靜電貼海報合照並打卡上傳到FB,將其出示給店員看就可以享有買一送一優惠...
實在是有點給它小氣的活動,限前30名、然後優惠是霜淇淋買一送一...買兩隻也才70元,我幹嘛大費周章為了省那35元...若是換成招待雙人旅遊去地中海採水蜜桃還比較吸引人吧 ?


這張也是在北勢東路英才店拍攝的,總共有三種口味,水蜜桃、巧克力、綜合口味。
其中水蜜桃口味還有分水蜜桃霜淇淋、水蜜桃霜淇淋杯(就是沒餅乾杯的)、水蜜桃聖代。
除了聖代價格要49元,其他都是35元,比起7-11哈密瓜霜淇淋的45元便宜很多。


水蜜桃霜淇淋 $35
店家不給拍攝,所以我是直接拿去對面7-11外頭的座位上吃。


店員用的是三圈半,至於是不是可以用到四圈半我就不清楚了。
雖然比剛剛吃的7-11哈密瓜霜淇淋的四圈還少,但是這一圈的弧度比較大,兩者份量其實是差不多的。
顏色是乳白色(應該不會有人以為水蜜桃果肉是粉紅色的吧?  ),比起之前芒果口味那種鮮艷黃色讓人安心不少...你懂我說的意思...
聞起來有淡淡的水蜜桃香氣,吃起來水蜜桃味沒有很強烈刺激,還帶點微微酸味,甜度方面不會太甜。
給我感覺有點像是EXTRA無糖口香糖"蜜桃薄荷"口味少了薄荷味再多了微微的酸味。
雖然還是有點加了香料的感覺,但是比起之前那芒果口味好非常非常多了...


餅乾杯的質感比起剛7-11的好很多...


全家的水蜜桃霜淇淋融化速度很快,比起7-11哈密瓜霜淇淋還快很多...
是不是因為7-11有加入乳化劑的關係就不得而知了?
還好餅乾杯是有弧度的,剛好像個杯子可以稍微盛住滴下的霜淇淋。


餅乾杯內幾乎沒空隙,霜淇淋注得很滿,感覺還不錯。




吃完了7-11的"哈密瓜霜淇淋"和全家的"水蜜桃霜淇淋",最後來做一個比較。

味道上我個人比較喜歡7-11的哈密瓜霜淇淋,比較接近天然一點點。
不過餅乾杯還是全家的略勝一籌,份量上也是全家的多一些些。
只是除了冰淇淋好不好吃外,還有一點我想講的就是服務態度上。
7-11店員知道我要拍都會很樂意,但是全家超商完全不給拍,感覺好像怕秘密洩漏...
雖然店家不給拍是他們的權利,但是同樣超商,7-11能、全家不能,兩者一比較,親和力就是7-11比較好。
以上是我的個人感覺,不喜歡聽就當我在放屁吧~~

最後附上門市地址及一些相關資訊


7-11 沙鹿童醫店門市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成功東街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62-4967
營業時間 : 還用寫嗎 ?

7-11 夕張"哈密瓜霜淇淋"全台販售門市


全家超商 沙鹿鎮南店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26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33-7539

全家超商 有正妹店員的 英才店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53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32-6567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