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的東海商圈在上上個月新開了一間"不二拉麵",愛吃拉麵的我早就注意到了,但是因為店家營業時間是17:00開始,上晚班的我一直沒機會去吃,拖到現在轉白天班終於可以吃看看了。
來吃之前有看過網友分享的食記,似乎不是很好吃 ?
不過我這人比較鐵齒,"明知店有雷,偏向雷店行" ~~   


"不二拉麵"的總店是在豐原廟東,是一台行動拉麵車,據說人氣非常的旺,東海店這一家算是他們的分店。

東海店就位在中港天橋口,東海商圈入口處,我覺得還蠻顯眼的。
雖然說是拉麵店,但其實比較像是個小拉麵亭,開放式的空間,座位也只有吧檯區不到10個的位子。

因為地方小,沒法存放太多食材,所以原物料那些都是老闆從豐原總店拿來。
老闆平時都是顧著豐原的店,東海這家店是他們請一個來自馬來西亞的弘光學生來當店長看著。


不二無雙 !! 這應該是店名"不二拉麵"的由來吧 ?






雖然只是個小拉麵亭,但牆上也有些日式的小裝飾,多少增添了些許日式拉麵店的氛圍。


台上放的這些瓶瓶罐罐是店家煮拉麵的佐料,可別以為是自行取用的調味料喔。


桌子前這些才是調味料,原本也有放餐巾紙的,但是店家說用光了... 


竟然也有搗蒜器耶~~店家很用心唷 !!


簡單的MENU板
上頭是店家販售的拉麵口味,除了基本口味,底下還有每日限定的口味。
不過我問了店長,限定口味並不是每日更換的,只有豐原店才會有比較多不同種類的口味在互換。
寫這篇文時我還特地去他們臉書"不二拉麵聯盟"上頭看,真的很多種,有啥戰車拉麵、巨砲叉燒拉麵,連雷神拉麵都出現了=.= 

最後我點了一碗不二拉麵、豚骨拉麵(本想點碳烤豚軟排拉麵,但是賣完了 ),同事L點了一碗厚切叉燒拉麵。


不二拉麵 $80
店家的基本款拉麵,醬油口味湯頭,配料有小筍乾、木耳絲、魚板,半熟蛋、海苔、叉燒和少見的雪裡紅(網友說是酸菜,是錯誤的。)
一碗拉麵有這麼多種類的配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說... 


醬油湯頭是由昆布、柴魚、小魚干熬煮的,喝起來有淡淡的甘香味,有點點像是排隊拉麵"MEN拉麵"的味道...
個人覺得不差,不過沒有特別讓人驚艷就是。


拉麵麵條是用細麵條,有點過軟,因為沒有糊成一團,吃著吃著我們就習慣這口感了...


唯一一片的叉燒竟然被我拍糊了~~(泣) 
吃起來有點類似迷你版的"金晴川拉麵"的叉燒肉,很有肉味(不是豬騷味),不錯吃。


小筍乾略帶酸味,部分有點乾硬,其它沒拍到的還有木耳絲、雪裡紅、半熟蛋和海苔。
木耳絲沒有炒過,沒有味道,我比較不愛。
雪裡紅大部分是葉子,少了些清脆感,可能因為如此,才被網友當成酸菜了=.=
半熟蛋吃起來沒有味道,而且蛋黃太容易溶化在湯裡,應該是沒有冰過的關係。
海苔是最糟的,吃起來像糖果包裝紙...ㄌㄨㄣˋ得很... 
整體來說大部分配料都有可以改進的地方,不過至少看得出店家很用心。


豚骨拉麵 $100
店家另一款基本款,配料上和剛介紹的不二拉麵除了多種玉米外其它都一樣。


乳白色湯頭據說是用豬骨大火熬煮,還加入了蒜酥和麻油。
喝起來是有豬骨味道,淡淡的沒有很濃郁,讓我聯想到日前"味味一品"推出的"極道豚骨拉麵",味道有點類似。
雖然味道沒有像那些日本來的拉麵豚骨湯頭那麼細膩,但是意思有到了,個人覺得不難喝。


厚切叉燒拉麵 $130
同事L點的,其實就是原來的豚骨拉麵 加上 厚切的叉燒肉。


這厚切叉燒是店家現烤的,口感略帶咬勁,不是很軟嫩的那種,我有SHARE一小口,覺得邊邊的部份特別好吃,有烤肉的香味。


店家的名片。
比較好奇的是底下有寫道:凡訂購20份以上,即可出車現煮拉麵,東海店應該沒法這樣做吧 ?
還是其實它外觀是拉麵亭,其實是變形金剛,還可以變身成跑車 




吃之前因為看過網友分享的食記,所以我和同事都已經做好踩雷的心理準備,我還戲稱"不二拉麵"可能是指"不會來吃第二次的拉麵"吧 ? 
可是當我們吃過後發現~~並沒有像我們預期的那麼糟....
店家的拉麵或許和一些來自日本的專業拉麵沒法相比,但至少不會難吃。
湯頭喝起來是有用心去熬煮過的味道,配料上也很豐富(雖然有的需要改進),以100元不到的價格來說算是很不錯了。
唯一要挑剔的就是環境太熱了,天氣熱加上座位就在鍋爐前面,我和朋友吃完拉麵連內褲都濕了~ 
我想這點很難改善吧(總不可能擺在風扇在路中間從身後吹著客人 )?? 只能說冬天天氣冷應該會好一點...


地址 : 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1號(台中市龍井區台中港路東園巷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79-138000 (豐原總店的)
營業時間 : 17:00-24:00
官方臉書粉絲頁 : 不二拉麵聯盟


延伸閱讀-東海好吃拉麵:

[龍井]味之初拉麵 - 東海商圈巷弄內的美味拉麵,台式拉麵好吃,內用三種飲料免費任你喝。 
[龍井]金晴川拉麵 - 光靠叉燒就夠打趴很多家拉麵店的東海人氣拉麵。
 

[龍井]東江家風風亭 - 傳說的拉麵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