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聽網友說大雅有間"湯王朝拉麵"便宜又好吃,順手找了一下網友食記,寫的圖文並茂,看得我體內的拉麵魂又開始燃燒起來了 。
於是為了這家拉麵,放假專程殺去大雅。


店家位在民生路一段,旁邊也有家拉麵,千萬別搞錯。
店外觀是一棟毫不起眼的木屋,門面沒有招牌,只有上方有個"日式平價拉麵"的招牌,第一次來的人一不小心可能會錯過


感覺很有年代的日式推門,而且還不是很好推,小心翼翼的就怕真的把門推倒了... 


店內環境給我一種老舊日式小屋的感覺,木頭牆壁和桌椅,很復古的感覺。
有些網友說環境老舊不乾淨 ? 我到是覺得還好耶,至少沒有蜘蛛吊在半空中那樣。


這是VIP包廂嗎 ? 還有附電腦可以用耶...衣櫥裡好像也有棉被。
難道是像杰哥說的...我的房間還滿大的歡迎來玩,吃累了就直接睡,沒問題的 


牆上的佈置很有意境。


連廁所門看起來都好古老,有我鄉下老家的FU。


雖然店面有些老舊,但是電視、電扇和冷氣(還兩台)一應俱全。 


這個簽名我看了一下,應該是紅衫軍領導人施公明德吧 ? 


這種小店可沒有服務生上來問你要點啥,要先到門口攤子點餐。


店家的拉麵最便宜45元,最貴90元,均價大多60元,嗯~果真如網友說的超便宜。
除了拉麵外還有賣烏龍麵系列的。
吃不夠的話還可以加麵,加麵也很便宜,全麵10元,半麵5元。


告訴店家你要點啥,店家會先把它寫在筆記本上,大概是因為客人太多怕忘記的關係吧 ?
最後我點了一碗頂級牛奶海鮮拉麵 和 霸王豚骨麵肉滿。


桌上都有基本的台式調味料。


店家生意實在太好,等了快20分鐘我的拉麵才送上來....
左邊乳白色湯頭的是頂級牛奶海鮮拉麵、右邊比較灰白色的是霸王豚骨肉滿拉麵。


頂級牛奶海鮮拉麵 $80
先介紹這碗頂級牛奶海鮮拉麵,剛端上時我有驚呼一下,絕對不是因為我看到乳白色ㄋㄟ ㄋㄟ湯頭會莫名興奮的關係... 
而是這碗麵好香啊~~而且料真的好多。




湯匙稍微撈一下,滿滿的海鮮配料,連貢丸和火鍋魚餃都有,感覺...好像在吃牛奶小火鍋。


乳白色湯頭看起來很好喝 ?
可是當喝了第一口卻有些失望...
湯頭香氣有,但是卻沒有牛奶海鮮的濃郁,味道只到嘴巴,沒到喉嚨,整個不夠深入,就像和另一半在做那種事,你快要高潮時,對方卻說不行了的感覺... 
如果是日式拉麵,這碗絕對絕對是不合格的,不過店家是台式拉麵,一碗也才80元,就當在吃台式海鮮麵算了。


麵條也不是日式那種麵條,畢竟加10元就有全麵,怎可能是價格較貴的日式麵條。
大概就像一般台式湯麵那種類似油麵的麵條,吃起來就軟軟的,少了點嚼勁和口感。


霸王豚骨肉滿拉麵 $90
接著這碗是霸王豚骨肉滿拉麵,肉滿意思就是肉很多啦~
只是看外觀好像沒有那種霸王的霸氣感 ??


比起剛的頂級牛奶海鮮拉麵,這豚骨拉麵湯頭喝起來就比較有味道了。
只是這不是台式排骨湯的味道嗎...完全不是日式豚骨那種濃醇湯頭,和我想像的有不小落差...




肉到是真的很多,但這不是叉燒肉,而是類似三層肉瘦肉部分的豬肉片。
帶有些厚度,也沒有豬肉騷味,不難吃。
只是...因為和我想像的叉燒肉差太多,還是不免有些惆悵~~ 




聽網友介紹的那麼好吃,實際吃過後卻是覺得還好...大概是我把它想成是那種很日式的拉麵吧 !!
其實店家的拉麵應該是完全台式拉麵湯麵了,從湯頭、麵條、配料到價格上。
若是想吃日式拉麵的朋友,旁邊的日春堂可能會稍微符合你的想像(至少有日式叉燒肉),雖然還是有段距離。
如果不介意台式日式,便宜大碗的湯王朝拉麵也是不錯的選擇。
只不過建議想吃的話要提早到,因為店家生意真的很好,人多時要等很久。

地址 : 台中市大雅區民生路一段24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560-8536
營業時間 : 11:00-14:30 16:50-20:3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