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陣子很愛吃湯包,當時曾經有朋友推薦我東海一間據說賣了10幾年、是附近許多學生心中回憶的"鳥哥手工湯包"。
不過因為其營業時間是16:00開始,所以我一直沒機會買來吃。
這天看完半夜12點的"露西",返沙鹿途中突然發現店家的蹤跡,都凌晨快2點了竟然還有在營業 ?!
趕緊停下車來上前問看看正在不斷擦拭餐台的老闆娘,很幸運的剛好還沒賣完。


店家位置固定在台灣大道三段和東海街口,旁邊是7-11,還蠻顯眼的。


一般小籠湯包價格約在40-45元,貴一點的50元,但是55元就非常少見了。 
印象中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路邊小籠湯包賣到55元的。
不過既然停下腳步了,就買個一籠回去吃看看吧 !!
除了小籠湯包外原本還想買碗綜合湯,可惜因為太晚的關係,店家的湯都賣光了


店家的調味料,左邊那桶是店家特製的黑色辣油。


店家特地讓我拍一下剛出爐的小籠湯包。
一般手工湯包外觀都有點醜醜的,但看這皺褶包得還挺漂亮的呢,不愧是賣了10幾年湯包的老手 ~ 


小籠湯包 $55
一份7顆,個頭不算小顆。
上頭黑黑的是店家的辣油,我請店家先淋上辣油,然後再給我一包(我怕不夠鹹)。


這黑色辣油是店家的特色,是辣油加上醬油,除了又鹹又辣外還帶有點特別的焦味,第一次吃到這種味道的辣油。
因為有一定鹹度,建議不要加太多。






外皮部分不算薄,略帶些微嚼勁,內餡湯汁也挺多的,沒有因為放了一會冷掉後整個都乾掉(只有乾掉一點點)。
肉餡是青蔥豬肉餡,瘦肉較多沒豬騷味,蔥的香味鮮明,味道方面還不差,可惜肉餡口感有些軟軟的不夠紮實。



最後附上一則很可愛的影片,是關於土撥鼠的,上次看到土撥鼠的頭卡在水溝蓋的新聞,這回是太胖了卡在土裡 !! 真是卡哇伊~~ 

 



也許是當天深夜外帶回去、隔了10分鐘才吃的關係,感覺小籠湯包有點軟趴趴的感覺 ?

不過就其外皮和內餡,感覺在最佳狀態下應該還是比不上大甲那兩間好吃的小籠湯包吧(但也不差就是。) ?
優點應該就是賣到半夜2點,深夜想吃籠熱騰騰的小籠湯包當消夜時算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地址 : 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三段230號(東海街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25-063700

營業時間 : 16:00-02: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