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和友人吃完"花月嵐"跑去看了最近上映的"移動迷宮",經歷了兩小時緊張刺激的視覺饗宴,走出電影院時我們肚子又餓了。
本來打算要去吃一家最近很夯的甜點店,但是看看時間已經是晚上了,該吃點正餐才是,最後就跑來吃在我口袋名單中好一陣子的"一凜拉麵"。


"一凜拉麵"位在精明商圈,精誠九街巷內,從巷子裡一直走進去看到一排房子中特別顯眼的那棟日式建築就是了。
這一排原本是比較矮舊的房子,店家特地將其改建成日式的庭院建築。
話說台中好像很流行這種老宅改建日式風,之前吃的"茶寮侘助"也是這樣。
由於是位在巷內,停機車的話是OK,但是汽車就不建議開進來了,會擋住其他車輛進出,可以停在精誠路上或是東興路停車場。






大門剛打開映入眼簾的是好漂亮的日式庭園,不論是那木頭長桌椅、鋪滿白色小石子的路面還是一些松木、竹籬等日式造景,都帶有濃濃的日本風,讓人感覺彷彿真的走進了日本屋院內。 
這裡真的很美很有FU,喜歡拍照的朋友光在這邊應該就可以拍個十來張!然後拍完還可以騙朋友說我們來到日本吃東西XD 


往前走就是店家,仔細看,連門都是採用和式拉門,氣氛營造的很到位。




店內的桌椅都是木頭製的,也是帶有濃濃日本氣息,感覺就好像身在老舊的日式小屋子內。
空間雖然不大,但是我覺得這樣才符合日式小屋的那種感覺,太寬闊的話反而不好。


這個12人桌還有經過特別設計,上方懸吊了一個茶壺,很有意境。



這椅子的上方形狀突然讓我想起剛看的移動迷宮... 


我對上方這帶點復古的日式吊燈有種莫名的喜歡...雖然它讓我拍照時增添了些許難度。


牆上還掛著一雙在日本時代劇常會看到的草鞋。


桌上都有放了簡單的調味料、筷子、牙籤、餐巾紙和一壺冰水。


坦白說左邊那個我忘了是啥了(是蒜頭嗎? ),右邊的是辣椒我知道。
這辣椒的後勁挺強的,怕辣的千萬別加太多。


目前打卡消費有送唐揚炸雞...招待券。
招待券的意思就是沒法當場用,得下次來才能用的啦!
雖然"限下次使用"這點令人感覺有些不夠大氣,但至少這也算是店家的心意了。


Menu本的外觀看起來好像是日本古籍冊喔=.= 


第一頁當然就是一朗的堅持一凜的堅持。






基本湯頭有豚骨醬油和豚骨鹽味兩種,所有拉麵口味都是照這兩種湯頭下去變化。
飯類也有兩種,咖哩定食和叉燒丼。
如果想吃拉麵又想吃咖哩飯的話可以點他們的豚骨醬油拉麵套餐或是豚骨鹽味拉麵套餐,不但有拉麵還有小份咖哩飯和可樂一罐,算是挺超值的。


除了拉麵丼飯也有賣看起來好好吃的冷麵,而且還有素食的。


也有些小菜之類可以選擇。


店家除了吸睛的日式庭風格裝潢外,另一個賣點就是他們的拉麵販賣機,也是台中唯二拉麵店有這種販賣機的(另一家是逢甲的麵屋-虎徹)。
看完菜單決定要點啥後就要到這來進行點餐。


操作方法說明。


先按你想要點的拉麵。




確認無誤後投進鈔票。(鈔票不支援1000元和2000元,可以請店家先換散鈔給你)


接著會列印出這種票券,服務生會將下半張收走,這樣就算完成點餐了。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我是一份豚骨醬油拉麵套餐,友人是雞汁醬油綜合拉麵。
話說我的豚骨醬油拉麵和雞汁醬油拉麵長得好像啊~~


我的豚骨醬油拉麵套餐附贈的可樂,我原本以為會是小罐裝250ml的,結果是給355ml的,蠻有誠意的。 


豚骨醬油拉麵 $190
店內的基本款拉麵,配料有兩片叉燒、半顆糖心蛋、筍乾、黑木耳絲、海苔和蔥絲,還算不含糊。


這醬油湯頭味道有種熟悉感,好像在哪喝過類似的湯頭 ?
湯頭少了點特色,給人的記憶度不算高,我只記得鹹度偏鹹這點。


我試著加了些辣椒增添些許風味,結果加的太多...
這辣椒有後勁強的哩~~我整個辣嗆到了 !! 


麵條用的是細麵條,比較偏軟,但不致於到軟爛的地步,喜歡吃硬麵條的可以問店家看看能不能客製化。


叉燒口感和上午吃的花月嵐的叉燒有點類似,但是油脂部份較多,且不會一挾就散,還不錯吃。


糖心蛋帶點滷汁的香味,蛋黃太過固態少了點稠狀感(一端上就是這樣了,不是泡久乾掉),整體來說算是普普通通,較無記憶度的糖心蛋。


筍乾很特別,是脆的有點類似在吃筍丁那樣,有淡淡的甜味,還不錯。


雞汁醬油綜合拉麵 $240
友人點的,除了比我的豚骨醬油拉麵多加了些雞汁,另外配料上也多了好幾片叉燒、糖心蛋半顆變成整顆。


湯頭和我的豚骨醬油湯頭非常類似,多了些雞湯鮮味,一樣略為偏鹹。


我的套餐附贈的咖哩飯,是原本咖哩飯的小份版本。


或許因為是套餐形式的小份咖哩所以肉比較少吧 ? 撈來撈去只有撈到幾塊小小小塊沒啥存在感的雞肉。 




攪拌後吃了一口,發現是溫的,而且有淡淡的微酸,再吃幾口後確定不太對 ?   告知店家後他們確認不對勁也將其回收製廚房並答應幫我換新的一碗。
大概是因為天氣熱的關係,加上我推測這咖哩不是當天煮的,所以開始產生酸敗的情形了。


等了約莫10分鐘後送上來新的一碗咖哩飯,這次的就是熱騰騰的,應該是剛煮好的沒錯。


咖哩據說是由日本道地辛香料和大量蔬果熬煮而成的。

帶點微辣,咖哩味算不上非常濃郁,算是介於印度咖哩和日式咖哩之間吧!
我看很多網友說他們的咖哩飯很好吃,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好,也可能是因為沒有啥肉的關係吧?




離開時發現外頭步道上躺了隻貓咪,應該是店貓吧?
慵懶的姿態讓人看了好像摸摸它抱抱它喔!






店家日式風格裝潢真的很有特色,應該算是台中目前我吃過將近30家拉麵店當中環境氣氛最棒的 !!
至於那個販賣機,因為我們已經在逢甲的"麵屋-虎徹"內見識過了,所以就沒有那種新鮮感了。
拉麵的味道我是覺得還好(主要指湯頭),不算差,但是和一些日式拉麵相比還是有點落差。
價格方面也是有點點小貴,同行友人一直猛喊他點的那款雞汁醬油綜合拉麵感覺沒有那個價值~
當然以上都是我們個人感覺,好不好吃就請大家自己來嚐看看囉 !!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九街2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4)2329-2992
營業時間:11:30-15:00 17:30-21:00(週六週日無中午店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一凜日式拉麵 丼飯 庭園餐廳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