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颱風天,不過依然無法阻止我們想吃美食的心,下班後與朋友相約來到這家號稱全台中最屌的日式煎餃屋 - 有喜屋Ukiya日式煎餃。
"有喜屋"是9/9號才正式開幕的新店家,雖然是新店,但其實他的老闆Evan正是台中人氣居酒屋"木庵食事處"的老闆,而且就連料理團隊似乎也是一樣的。


店家位在南屯區公益路二段和永春東七路交界處的住宅區內,店外觀非常低調,沒有醒目店招牌只有上方屋簷處寫著小小的"有喜屋"三個字,不稍微注意一下可能會錯過。
停車方面機車當然沒啥困難,汽車的話在店家的對面有一些劃線停車格,晚上時段應該也都會有一兩格空位可停。


店門口蹲著一隻大型的充氣招財貓。
今天是颱風天還出來顧門,真是辛苦它了~~

DSC_5663
推開門還沒踏進店內就看到好漂亮的玄關。 


還有令人懷念的鬼太郎和眼珠老爹坐鎮 ,不過現在小孩可能不知道他是誰吧 ?


玄關處這一隻比較少見的紅色招財貓是老闆從日本帶回來的,據說在日本招財貓每種顏色象徵的意義不同,粉紅色是戀愛順利、黃色是結得良緣、金色是財運亨通、藍色是事業繁榮、綠色是幸福安定、紫色是美麗健康、白色是幸運、黑色是辟邪消災、紅色是驅災除病。


候位等待區,店家還貼心的準備了坐墊給大家。


因為太舒服了,還有隻睡貓在上面~當然這不是真的貓啦~


旁邊是一群招財貓,話說這麼多隻招財貓同時向我招手~感覺有點怪可怕的XD 


上方樑柱還躲著兩隻小貓。


招財貓風鈴,也想買一個掛在家裡。




店內中間是料理台和吧檯區座位,另一邊是要脫鞋子的榻榻米座位區。
空間雖然不大,但是這樣才有居酒屋那種溫馨熱鬧的感覺。


之前在"一凜拉麵"有看到懸掛的茶壺,店家的更特別,是個貓茶壺~也太可愛了吧~~~


就連廁所都看得到招財貓的畫作,老闆真的很愛招財貓~


如果有仔細注意就會發現,店家整體設計是個屋子的造型,而這綠色一根根剛好就像是屋外的竹林。


吧檯桌上也有不少吸引人目光的小物唷 !! 瞧,這是貓頭鷹版的七福神,很特別吧 !! 不過從特徵我只猜得出拿魚的應該是惠比壽... 


還有這別出心裁的七味粉罐,玻璃罐內有駱駝、熊和兔子等動物,這個好特別我也很喜歡。


桌上這隻招財貓是店內我最喜歡的一隻,抬起一隻腳好像在祭祀跳舞的感覺。 


招財貓頭上插的這一支支招財貓形狀的水果叉也是可愛極了。 




介紹完店家眾多可愛的貓咪小物,接著要進入主題了。
這是店家的MENU,設計的還蠻簡單的,東西也不多。
主要有煎餃、冷物、煮物和飲物,上頭有打星號的是店家推薦。
價格我是覺得還OK,不貴,30-150元之間。


有喜餃子 $8顆/120
因為我們太晚來了,海味餃子賣光了,只剩基本口味的"有喜餃子"。
煎餃煎得微微焦酥,背後還有一層酥酥脆脆的黃金外衣,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旁邊這是薑泥,帶有解膩的功用。


煎餃整個非常渾圓飽滿,光從白裡透紅的外皮就可以隱約看出裡頭紮實的肉餡。


一口咬下,肉的香味和高麗菜的爽脆鮮甜盡在口內,餡料之新鮮無須言喻,不用沾醬味道就很好吃。
更難得的是這日式煎餃並不會很油,就算一個人吃個一盤也不會覺得膩口。


這是店家特調的煎餃SAUCE,帶有淡淡的柚子的香味、微微的酸甜,清爽口味和煎餃十分的合搭。
我很喜歡這SAUCE的味道,真想請店家直接淋一堆在煎餃上,像是八方雲集那樣醬油辣醬豪邁淋的吃法 !!


鮭魚味噌湯 $60


湯頭鮭魚味鮮明,味噌味不死鹹、豆腐、昆布、洋蔥、鮭魚肉等的用料也非常豐富,不過湯的溫度好像有點不夠熱,剛端上沒多久我朋友就喝了,他的感覺是如此。


涼拌豆芽 $30
我對硬硬的豆芽菜一向沒有啥好感,所以這道我沒吃。


秋葵豆腐 $60
這道也我沒吃到。


叉燒拼盤滷 $120


底下的滷汁類似壽喜燒那種甜甜的湯汁,不過或許是給的太少,叉燒肉有點不夠入味且乾乾的,此外厚切的叉燒滷得也不是很軟嫩,有點可惜。


牛筋豆腐煮 $120


牛肉和牛筋都煮的非常軟嫩,尤其是牛筋,軟到快接近入口即化,味道也都有滷進去,算是今天吃到的料理中我個人頗喜歡的一道。 


巧味竹輪 $60
在竹輪中間塞入起司和小黃瓜,旁邊還附上味道特別的美乃滋沾醬,搭配著一起吃挺清爽的。


竹輪大根煮 $90


蘿蔔煮的不夠軟爛,帶有一點苦味,還好底下微甜的湯汁有稍微補救回一點。
碗的邊緣有黃芥末,店家忘了提醒,我也因為燈光太暗沒注意到,結果不小心ㄍㄡˊ到吃進嘴裡...辣死我了~ 


三絲牛蒡 $60
牛蒡+洋蔥+紅蘿蔔的三絲牛蒡,口感爽脆、帶點微辣,十足的下酒菜,這道我也喜歡。


柚香松坂 $120
一塊塊白嫩帶點油脂的豬肉,底下是特製的醬汁,上方一那坨是清爽的柚子蘿蔔泥。
豬肉有微微的豬肉味,搭配柚子蘿蔔泥一起吃會好很多,不過由於都帶有一點肥肉,個人不是很喜歡。


蟹肉山藥 $120




刨絲的山藥直接吃的話會覺得沒有啥味道,建議要和底下帶點酸味的和風醬汁攪拌一下,然後配上鮮甜的蟹肉一起吃,感覺會整個不一樣,這道我也推薦。




酒類和飲料都在吧檯旁的冰箱內,因為我們有開車來不能喝酒,老闆特地招待我們汽水和可樂。
上圖是綠茶可樂,下圖左到右是玫瑰汽水、紅富士汽水(葡萄汽水)、哈密瓜汽水。
味道都和台灣汽水差異很大,很好喝,個人推薦哈密瓜汽水和綠茶可樂。




如同"木庵食事處"的特殊裝潢,在"有喜屋"裡也看得到很多別出心裁的裝潢設計,尤其是那一隻隻可愛的招財貓真是讓人覺得好可愛啊 !!
不過在食物方面,我覺得可以點的東西種類有點少,加上店家的定位似乎也不是很明確 ? 說是居酒屋的話又少了適合配酒的串燒之類的(或許是要和"木庵食事處"做出區隔吧 ? ),說是煎餃屋的話又只有賣晚上 ?
因此個人是建議店家可以推出像關東煮之類的符合夜間食堂的餐點或是一些魚生或是壽司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要謝謝熱情老闆Evan和正妹店長萱萱,除了我們本身點的還請我們吃了沒有點的那些,我們一行三人整個吃得超撐的。
至於比較推薦的當然是"有喜餃子",其他像"牛筋豆腐煮"、"三絲牛蒡"、"蟹肉山藥"也都蠻不錯的。
以上是我們吃的感覺,喜歡吃日式煎餃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
(P.S 當天晚上我們還在店內巧遇"十八町二番地"的型男老闆和好像是"洋風義大利餐廳Pasta Home"的老闆,果然對於美食愛好者來說"颱風夜也是美食夜"啊~)

地址 : 台中市區南屯區公益路二段612-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54-3898
營業時間 : 17:30-23:00 (周一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有喜屋Ukiya日式煎餃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