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花月嵐"吃了"銀次郎魚豚骨拉麵"後,就對那濃郁的魚介豚骨湯頭念念不忘。
沒想到這次在"麵屋輝"喝到的鮮魚風味豚骨湯頭更是厲害,我喝下第一口瞬間感覺就是三個字~~好好喝,比起"花月嵐"的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
真的,沒喝過所謂魚介系豚骨湯頭的朋友一定得去試看看他們家的拉麵。 

麵屋輝是來自大阪的純正日本拉麵,前年來台北開了台灣第一家分店,台中分店則是今年1月底落腳在廣三SOGO。
記得開幕時那一陣子還掀起台中一股拉麵熱潮說,不過當時我對日式拉麵還沒那麼狂熱,直到8個月後的今天才第一次來吃。


店家就位在廣三SOGO的15樓,店面不大不是很顯眼,旁邊還有一家也賣拉麵的"浪花屋"可別吃錯間了。






如同"一風堂"一樣,"麵屋輝"也有出泡麵喔,可惜這只是展示品,店內也沒有販賣。


店內空間不大,簡單方正,整面都是窗戶採光不錯。
比起一般來台展店的日式拉麵店來說感覺比較簡約樸素一些,沒啥特殊裝潢。


從15樓的窗外可以遠眺車水馬龍的台中市,雖然沒有到"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地步,但也令人心情稍微舒緩輕鬆一些,我想如果晚上來這吃看夜景應該很有一番感覺吧 ! 


店家有免費提供熱麥茶和冰檸檬水,不過要自取就是了。


吧檯單人區和半開放式透明化的廚房。


"麵屋輝"的麵條無論粗麵和細麵都是自己製作的,他們還有間專門製麵室。
可惜或許是我們太早去,無緣拍到店家製麵過程。


餐巾紙、筷子和簡單的調味料都在桌上,麵屋輝的調味料並不多,也沒有看到大蒜可以加。


店家平時沒有限定用餐時間,除非遇到客滿時才會有用餐限時一小時的規定。


沾麵的四種吃法說明,沒吃過的可以看一下。


店家的MENU本,之前看網友的食記是一張簡單像DM的單子,現在已經進化成一本帶點質感的本子了。


第一頁是介紹店家的特色。












麵類主要有分拉麵和沾麵兩種。
拉麵有分一般、叉燒、麻辣和味噌四種口味,麵條都是細麵。
沾麵有一般、叉燒和麻辣三種口味,麵條用的是粗麵。
拉麵和沾麵都可以選擇麵的份量,拉麵有中和大,大的要多30元;沾麵有分小(140g)、中(210g)、大(280g)和特大(420g),特大的一樣也要多30元。
如果是週一到週五的11:00-14:00來吃還能以+40元升級成多兩塊炸雞的套餐。


麵屋輝所有店址,台灣除了台中外,台北也有一家分店。


從單子上可以清楚看到價格大約在200以上,叉燒拉麵和沾麵甚至要260,算是高價位了,不過好在麵屋輝是沒有收服務費的,加減一下還在可接受範圍。
我點了一份麻辣沾麵,還是大份量的,外加一份叉燒飯。
朋友點了一份拉麵升級A套餐。


現在到店家粉絲頁打按讚還能免費獲得飲料一瓶。
挺不錯的,很少拉麵店有這樣優惠。 


拉麵$200
朋友點的,正常份量。
份量約6-7分滿,配料有兩大片叉燒、半顆糖心蛋、蔥花和苜蓿芽(店家說是銀芽,不過銀芽應該是去掉頭部的豆芽菜,這是苜蓿芽才對)。


湯頭有濃郁的柴魚味,和前陣子在花月嵐吃的那個”銀次郎魚豚骨拉麵”有些相似,不過鹹度上有比較低一點點(但還是微鹹重口味),而且湯頭明顯帶一些濃稠度,有點像是勾芡較少的魚羹麵的感覺。
花月嵐那”銀次郎魚豚骨拉麵”的湯頭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但是麵屋輝的湯頭更勝一籌,我SHARE一口後整個大讚好喝 ,立刻決定也要點一碗。


麻辣沾麵 $200
沾麵類份量有小中大和特大可選,特大(420g)要加錢,我選的是大(280g)。
看到這份量有點嚇到,光280g就麼多了,再多50%不就整個碗都裝滿了 ? 慶幸還好沒點那個特大的=.= 
配料很簡單,就一大片叉燒、半顆糖心蛋、幾撮青江菜和辣椒絲。


麻辣沾麵醬一樣是用鮮魚湯頭當基底,另外再加上店家特調的麻辣醬。
一開始還怕會很辣,但其實也還好,不會很辣,我覺得"鹹"還比"辣"明顯。
比較特別的是裡頭還有叉燒肉喔,印象中之前在"虎徹拉麵"吃到的沾麵醬是沒有的!
雖然是為數不多的碎肉塊,但我這塊還蠻大塊的耶!工作人員手誤的關係嗎? 


看網友的食記都反映說店家的沾醬很稀,麵條沒法徹底沾附,我覺得店家好像有改善了,像我這沾醬就不會很稀,麵條浸下去夾起來也都有ㄍㄡˊ上醬汁。
麵條部分是店家自製的粗麵條,帶點嚼勁又有彈性,搭配沾醬真的很適合。


日式炸雞塊 $40
升級套餐附贈的兩塊,原價是四塊120元。


外皮蠻酥硬的,裡面的肉倒是還算嫩,味道上可能是胡椒鹽灑太多,有點偏鹹,和"花月嵐"的炸雞有得拼。


叉燒飯 $80
以80元來說,份量其實不會很大,之前在"空海拉麵"吃到的90元叉燒飯是這的將近一倍大吧 ?
上頭的叉燒肉塊給得還不少,而且居然還有附半顆糖心蛋,第一次吃到日式叉燒飯有附糖心蛋的。 


叉燒肉切的大大塊的,也不會太乾柴,還不錯。
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叉燒滷汁好像淋太少了,飯看起來都白白的,吃起來比較沒味道,和濃鹹重口味的拉麵湯頭形成反差。


靈機一動,把吃剩的麻辣沾醬倒了一大堆到叉燒飯上,馬上變成好吃的"麻辣鮮魚豚骨叉燒飯"了! 
但是原本味道很淡的叉燒飯瞬間變得好鹹啊!鹹爆了~ 
最後我也嗑完了~但是感覺有些不舒服=.=


叉燒拉麵 $260
喝了一口朋友點的拉麵湯頭後因為太好喝了,所以自己又加點了一碗叉燒拉麵。
配料比起一般拉麵就只是多了兩大片叉燒,其他都一樣。


就是這帶點濃稠的鮮魚豚骨湯頭,讓我一喝就讚不絕口。 
不過有一點很奇怪,就是我的湯頭喝起來蠻熱燙的,可是剛朋友的拉麵湯頭溫度沒有這麼熱說。


沾麵是粗麵條,拉麵則是細麵條,一樣也是店家自製的。
我們請店家煮硬一點,但其實口感還是算軟的,不過還不致於到軟爛。
麵條頗吸汁,口感也不錯,比起一般日式麵條有好吃一些。


叉燒應該也算是他們的特色,厚度很厚,可以說很少吃到拉麵店切這麼厚的。
因為有厚度,沒法達到入口即化的口感,但也算很軟嫩了。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太厚的關係,有一小部分肉有點粉紅色,好像沒熟透呢 ?


糖心蛋感覺一般,沒讓我有啥特殊印象。


苜蓿芽,店家說是銀芽,應該是苜蓿芽才對,就是生菜沙拉BAR常看到的那種。
第一次吃到拉麵有加苜蓿芽的,感覺很奇特,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銀芽多些啦 !!


湯頭喝到後面其實會覺得鹹膩耶....尤其是那碗麻辣沾醬。




吃過"麵屋輝"後,雖然心目中最好吃的拉麵第一名還是豚王拉麵(沒辦法,豚王實在太強大了~),但是第二名位置已經由原本的"空海拉麵"變成他們了。

原因無它~只因為"麵屋輝"那鮮魚風味豚骨湯頭實在是太~~好喝了! 
除了拉麵好吃外,他們的沾麵我也很推薦,四種吃法,麵量大份量還不用多加錢,非常超值。
不過由於他們家的口味是偏鹹重口味(我覺得算是僅次花月嵐的濃厚重口味),所以如果是吃清淡的或是有在洗腎的朋友可能要自行斟酌一下囉。


地址 : 台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459號15樓(廣三SOGO百貨15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27-0511

營業時間 : 11:00-22: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台中麵屋輝 TERU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