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中目前最火紅的餐廳,我想非"瓦城"的新品牌"大心 新泰式麵食"莫屬了,10/9在台中開幕至今用餐人潮不斷,很多部落客也都慕名去吃過了。
我對泰式料理一向很喜愛,尤其聽說這又帶有日式拉麵FU ? 天哪 !! 我超愛吃拉麵的,更讓我有非吃不可的衝動。 




"大心"是"瓦城 泰統集團"旗下的第5個品牌,其他4個分別為瓦城、非常泰、1010湘 和 十食湘BISTRO(在上海,台灣沒有)。
目前在全球有兩家分店都在台灣,一家是5/20號開幕的台北阪急店,另一間是10/9開幕的台中勤美店。
我去的這間是台中勤美店,就位在台中綠園道勤美誠品地下一樓,旁邊是"金色三麥"。
店外觀和內裝設計都是採用鮮豔的紅色,非常搶眼。




店內不算大,但桌椅數還不少,空間運用極致很像是新光三越的花月嵐。


牆上有一面電視牆,不斷播放著關於自家的影片介紹。


就像是拉麵店一樣,每張椅子底下都有個籃子讓大家放包包,還蠻貼心的。




賣的東西其實不多,有分主食、小菜和飲料三類。
主食有麵食、米線、河粉等六樣可選,小菜也有六樣,飲料含啤酒有四樣。
主食和小菜、飲料可以搭配成+80元的A套餐 和 +120元的B套餐,個人建議可以點他們的套餐,比較划算些。
價位上和在百貨公司拉麵差不多,200-350之間,當然另外也要加收10%服務費。


酸辣海陸麵是我打定要點的,但是又想吃看看他們的河粉,最後只好一個人硬點兩個套餐了... 


店家桌上有四種調味料,秘製辣粉、香茅粉、醋泡辣椒和爽脆洋蔥。


泡椒帶有醋酸味,我最討厭醋味了,所以聞一聞就好~
爽脆洋蔥倒還不錯,口感清爽有洋蔥鮮味但又不會太嗆,辣度方面我是覺得還好,不過吃多了我就不知道了... 


左邊是泰式奶茶,右邊是鳳梨果露。
泰式奶茶的茶葉據店家說是從泰國帶回來的,喝起來帶點微微甘苦味,甜度上我覺得不會太甜,可能是被冰塊溶解後稀釋一些的關係。
鳳梨果露是我比較推薦的,水果味鮮明而且裡頭還加了鳳梨果肉,是頗具南洋風味的一杯飲料,喝之前個人建議先將檸檬戳一戳讓檸檬味道徹底釋放出來,會更好喝。


涼拌金針菇 $50(單點價)
泰式做法的涼拌金針菇,和一般泰式涼拌青木瓜那種酸辣開胃不同,吃起來酸酸辣辣帶點沙沙的口感,還不差,但是感覺搭配主食一起吃會比較好。


蝦醬雞米花 $75(單點價)
不大塊也有點扁扁乾乾的,嚼起來有蝦香味和雞肉的味道,越嚼越好吃,推薦必點。 




可以選擇淋上檸檬汁或是沾著香茅粉吃,我是覺得吃原味也不錯。


酸辣海陸麵 $220
這碗是"大心"的招牌主打,也是店內最多人點的人氣麵食。
一碗220元雖然不便宜,但是整碗配料非常豐富,有亮眼的炸金針菇和蝦子、魚丸、豆皮、豬肉、切塊蕃茄等等...算是物有所值。


這就是號稱世界名湯的"Tom-Yam-Kung",香港翻成"冬蔭功",也就是台灣人說的泰式酸辣湯。
這湯頭實在好喝 !! 酸度剛剛好不會太over,而且還帶一點點甜(應該有加椰奶),整體口感非常的溫和順口,印象中和之前吃過在"泰色滇香"喝到的酸辣湯味道很類似。


有點像是台式海鮮麵那種粗麵條,雖然泡久也不會軟爛糊掉,吃起來還是很Q滑順口。


整碗麵最吸睛的應該是這炸金針菇了 !! 老實說我也是為了這個炸金針菇才點這碗麵的...因為是我菇菇控~~ 
外表炸得酥酥香香的,但是吃起來還保有金針菇的口感,很特別,浸泡在湯裡變得軟軟的部分吃起來又別有一番滋味,亦是好吃。


豬肉片不是那種薄薄的破碎小小片的,有一定厚度,且不會太小塊,頗有存在感,吸附酸辣湯頭後更是好吃。


咬起來很有彈性的魚丸,也很好吃。


豆皮記得要讓他吸飽湯汁再吃喔 !!


蝦子不大尾,蝦肉還算新鮮,吸附酸辣湯汁後就是好吃的酸辣蝦了。


沙茶牛肉河粉 $180
本來是想點咖哩雞腿米線的,可是介紹餐點的服務人員說該湯頭和酸辣海陸麵的味道接近,所以我就點了這沙茶牛肉河粉。
價格比起"酸辣海陸麵"便宜了40元,配料也沒那麼豐富,有炸蔬菜、糖心蛋和好幾片牛肉。


這沙茶湯頭不是很清爽的那種,帶有點濁濁的感覺,鹹度上算是剛好,整體來說不難喝,但是比較沒有剛的泰式酸辣湯頭那般出色好喝。


河粉很有彈性,也很吸汁,份量上還蠻多的,一挾就是一大沱,正常食量的人吃完一定會有飽足感。


牛肉不小塊,口感和剛剛豬肉片一樣很軟嫩好吃,話說我覺得"大心"的肉類都很不錯耶 !!


剛酸辣海陸麵是炸金針菇,這沙茶河粉附的是炸蔬菜,這菜應該是台灣萵苣,就是俗稱的A菜吧 ??
酥酥脆脆的口感,咀嚼時還會感覺到A菜獨有的微微苦味,很特別。


裡面竟然還有糖心蛋耶 !! 不是滷蛋,是糖心蛋喔 !! 蛋黃是膏狀的,而且甜甜的醃製得很入味,我覺得比起一些拉麵店的還好吃說... 


常吃拉麵的朋友就知道,有些拉麵碗底都會藏有玄機,"大心"的碗底是個微笑表情加上 "大大滿足、天天開心"字樣。


吃完後當然不能忘了還有這"黑火山" - 黑芝麻霜淇淋,目前點一份主餐就有送。
霜淇淋機器在結帳櫃檯旁,剛好可以結完帳號後拿著邊吃邊逛誠品。


可以選擇塑膠杯裝或是用一般霜淇淋的花杯。
這黑芝麻霜淇淋的芝麻香氣非常明顯,相對甜度比較低一些,喜歡吃重甜口味的我覺得還好說...




我沒吃過"瓦城",但是這新品牌"大心 新泰式麵食"我覺得還不錯,味道上頗令我滿意,尤其是那世界名湯"Tom-Yam-Kung"湯頭真的好喝 !!

價格雖然不是很平價,不過因為是位在百貨公司、購物商場內,所以還可以接受,但要是能多些主食可以選擇會更好,畢竟只有六樣感覺有點少了一些。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B1(勤美 誠品綠園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10-2156
營業時間 : 11:00-22:00 (周六周日提早10:30開門)

官方網站 : 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
官方臉書粉絲頁 : 大心 新泰式麵食 Very Thai Noodles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