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下午兩點才吃了"滿 燒肉丼食堂"的兩碗丼飯,結果老虎城看場電影完肚子竟然又餓了... 
一時想不到要吃啥,只好發揮以前當房仲的精神,騎著車在台中市區四處繞找尋好吃的店家。
就這樣從 河南路四段=>向上路一段=>健行路,最後就在健行路和博館路交界附近發現了這間"麵屋絆"。
台中的拉麵店我平常都有在紀錄,這陌生的店名我一看就知道應該是新的拉麵店,上網GOOGLE了一下果然也沒有任何相關食記。


抱著挖到寶的喜悅走進店內,發現竟然有好幾個客人耶 !! 原來大家都這麼厲害知道這家店 ?  
後來才明白原來這些客人是店家的親朋好友,其實今天是類似封閉式的試賣,只不過遇到有客人進來他們不好意思拒絕(例如我@@  )。
店內的空間並不大,圍著中間開放式廚房的" 」 "型吧檯區大概只有不到15個座位,


椅子是高腳椅,還裝了一支鐵杆可以放腳,但是並沒有像一般拉麵店有在椅子下設置籃子放包包,店家是說他們後來會在吧檯區下設置掛鉤用來給客人掛包包。


這個是他們的師傅也是店長"山崎文武",是說日語的日本人喔,不過據說他是在台灣出生,小時候就去了日本,這陣子才又回來台灣。


試營運點餐SOP,店家一直很不好意思的說這是寫好玩的~
底下那個門牌就是店家地址。


試營運期間沒有MENU,MENU要下星期二正式開幕才有。
店家目前有三種口味的拉麵,黑湯(海鮮醬油)、白湯(豚骨)、紅湯(麻辣),價格都是200元(以後定價可能是200-220),不加收10%服務費。
本想三種口味都嚐嚐,但是我只有一個人,要吃三碗實在太ㄍㄧㄥ了,衡量之下點了黑湯拉麵和白湯拉麵各一碗。


吧檯區上方都是這種黃色光的燈,害我相機拍起來照片都變得黃黃的,我又懶得去調白平衡,就直接硬拍了,底下照片有點偏黃色的大家就加減看吧。 


吧檯桌上有餐具、餐巾紙、調味料瓶和冰水,都是在伸手就可以拿到的範圍。


筷子在盒子裡面。


我以為是冰水,結果是溫的,店家保證說以後一定是會用冰水。


左邊是海鮮醬油湯頭的黑湯拉麵,右邊是豚骨湯頭的白湯拉麵。
兩碗配料都是一樣的,有炸蔥酥、青蔥、豆芽、高麗菜、叉燒肉一片和糖心蛋半顆。
整個份量來說還不少,而且據店家說麵吃不夠還能免費加麵 !!


白湯拉麵 $200


雖然拍起來黃黃的,但是他是乳白色的湯頭...
豬骨湯頭不是很濃郁,微微的鹹味加上蔥酥和豆芽菜,有種感覺像是在喝"担仔麵"的湯...


麵條是粗捲麵,很有彈性和嚼勁,而且我還選硬的,真的很有咬勁啊~~


店家的拉麵還有個特色就是蔬菜給得超多的,尤其是豆芽,給了一大把(還好我不討厭吃豆芽)。


他們的叉燒肉也很特別,有點稍微接近不規則塊狀,不是那種很平坦完整一片片的,整體厚度比"空海拉麵"的叉燒還厚。
厚厚的我以為會很不好咬,沒想到卻意外的軟嫩,肥肉的部分也是好好吃~~ 


看起來很像是水煮蛋,其實是蛋黃乾掉的糖心蛋,據店家說因為鍋具壞掉,所以蛋弄得比較差。
我吃的感覺是滷得還挺入味的,但是蛋白不夠軟嫩,還有就是上面說的蛋黃乾掉了。


黑湯拉麵 $200


純黑色的湯頭讓我想起了NAGI豚王拉麵的"黑王拉麵",不過兩者湯頭味道是不同的,"麵屋絆"的黑色湯頭比較沒有海鮮的鮮味,而是有種類似醬油的甘甜味。
這種甜味湯頭還蠻順口的說,而且不會膩,我越喝越覺得好喝,比起剛剛的豚骨白湯,我整個大推這黑湯拉麵。 


麵條口感和剛那碗白湯拉麵的似乎不太一樣,有稍微軟一點點。


完食~~店家的碗底沒有玄機。


剛好店家要切叉燒肉,趁著機會趕緊拍了下來。
一刀一刀切下去每片都是很厚一塊,據說是師傅特地要求每塊叉燒肉都要達50公克的重量的關係。




雖然有日本師傅坐鎮,但是店家的拉麵其實是稍微改良過比較接近台灣大眾的口味,不論在湯頭或是配料上。
對於吃慣重口味日式拉麵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不習慣,但是喜歡吃清淡一點的人應該是會覺得不錯的,個人強烈推薦黑湯拉麵 !!
價格方面據說是會定在200-220元之間,在台中拉麵店算是比較高價位(畢竟不是在購物商場或是百貨公司內),市場接受度如何就有待觀察了。

地址 :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76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08-2565
營業時間 : 未定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