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去中友百貨附近吃美食的朋友對"麵匠拉麵"應該不陌生,店家的拉麵頗具創意,且價位上又走親民平價路線,算是蠻知名的人氣拉麵店。
網路上也曾看過一些部落客推薦該店,但由於中友百貨那邊離我住的沙鹿實在太遠,因此始終無緣一嚐。
然而很巧的前陣子收到店老闆的傳訊邀約我去吃看看他們的拉麵,信中還寫到他們10月時在西區公益路上開了第二間分店。
比起北區,西區實在近太多太多了,當然沒理由不去吃看看啦。 


公益店位在公益路和模範街交界處附近,中正國小的側面,店門口有劃線停車格,開車來的朋友不用怕停車不便。


店門口有座這個可以投幣祈願的,在日本不知道叫啥 ?


投下的錢,店家都會將其捐出做公益,公益店做公益,實在很有意思。 


老闆毫不諱言他們賣的並非日式拉麵,而是結合日式與台式的拉麵。
但比較令我訝異的是中友店已經開了5年了啊~~~


門口的用餐守則,特別要注意的是用餐時間只有40分鐘,另外店家是不接受電話預約的,想吃一定要現場來。


走進店內會看到由布幕隔出的玄關,帶有濃濃的日式風格。


店內不大,紅黑配色帶點時尚感,環境上非常乾淨明亮。
因為我是下午3點多到,店家剛好正在中午店休(我真的不知道有店休><"),店內已無客人只剩清秀漂亮的女服務生小妹和老闆夫婦及其可愛的小孩。


據老闆娘說樑上這些排排站的"超人力霸王"公仔可都是兒子心愛的玩具~
哈~~我心裡不禁想 : 那他以後玩不到怎麼辦 ??  


我喜歡這種燈籠,晚上來用餐會很有意境。


內用、外帶的餐具,也有提供免費的冰水和麥茶。


這個強調"超辣"的店家自製香辣菜脯,據說吃過的都說很辣。


老闆說他以前曾賣過米粉湯等台灣麵食,因此在菜單上除了拉麵、烏龍麵、蕎麥麵還有賣肉燥乾麵、麻醬麵等台式麵點。
價位上真的非常的平價,最貴的才170元,最便宜的只要75元。


冰麥茶甜度稍淡,配拉麵剛剛好,有解膩功用。


這個就是店家的超辣自製菜脯,因為太辣所以都會建議客人先拿一點點吃看看。
哇~這真的很辣,才吃一小口嘴巴都充斥那辣勁 ,而且除了辣還帶有些鹹度,建議還是配個麵一起吃吧~~


這應該是辣蘿蔔,蘿蔔沒有怪味,辣度不高,吃起來很清爽,這個就可以不用配麵了。


左邊是我點的名字超長的"大蒜茄汁佐起司叉燒拉麵",右邊是店家推薦的"蒜香豚骨叉燒拉麵"。


大蒜茄汁佐起司叉燒拉麵 $150
這應該是結合義式和日式的拉麵,湯底用雞骨熬煮,又加了茄汁、義式香料,上頭配料不但有叉燒、糖心蛋等...還有麵包丁 !!
滿滿一碗配料看起來好豐富,這樣才賣150元實在便宜。


麵包丁店家建議要早些吃不然會變ㄌㄨㄣˋ。
喜歡酥酥口感的朋友可以直接吃,不過我也推薦將其浸在湯內讓其吸飽湯汁再吃。


碗邊有一塊起司,要趁湯熱時趕快放進去讓它融解。


湯頭味道真的很妙,閉起眼睛像在喝義式湯品,但一張開眼看到的卻是拉麵。


麵條是細麵,軟硬度偏向微軟,但不至於太過軟爛,挾起來依然是條條分明。


海帶芽不會太脆也不會過軟爛,剛剛好。


叉燒肉有兩大片,肥肉的比例不多,吃起來挺軟嫩的,味道也不錯,可惜就是稍微薄了一點,挾起來會造成破碎。


糖心蛋是亮點,本身醃得頗入味,而且蛋白軟嫩有彈性,蛋黃也是完美的微微液態,好好吃~~ 

DSC_7112 蒜香豚骨叉燒拉麵 $120
店家推薦的口味,豚骨湯頭加上炸蒜酥,是店內人氣拉麵之一。
和剛的"大蒜茄汁佐起司叉燒拉麵"相比,這碗拉麵的配料就比較像是日式拉麵的配料,有木耳絲、海苔、糖心蛋、叉燒,另外還加了沒看過人家用的豆苗菜。


麵湯上面看得到很多炸蒜酥。


湯頭並沒有太濃烈的豬骨味,比較像是改良式台灣拉麵湯頭,蒜味倒是很重,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放一會才吃的關係,蒜酥泡得比較久產生了些微苦味。


味噌叉燒捲餅 $80
拉麵店賣肉燥乾麵很少見,竟然還有賣捲餅 ? 這也太妙了 ? 
因此當店家說要做一份給我吃看看時,儘管肚子有些飽了我還是決定要試看看。


捲餅橫切面


"TEN饋"後長這樣,叉燒碎肉、味噌醬、小黃瓜條和一點點辣椒。
至於吃起來怎樣呢 ? 我覺得還不錯,雖然有些微鹹,但是挺合重口味的我的胃口。



店家雖然不是市場主流的日式拉麵店,但比起某些號稱日式拉麵店的店家更加用心,拉麵口味不但多且特別,配料選擇也頗具巧思,有些甚至會讓人看了不禁暗自驚呼:怎會有這個呀 ?

有點小可惜的是在湯頭方面比較沒有表現得很突出,個人覺得可以再更加精緻細膩一些。
不過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吃的拉麵,而且價格真的很便宜,C/P值頗高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嚐嚐看。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9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01-2737
營業時間 : 11:30-20:45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麵匠拉麵公益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