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日式拉麵外,異國料理中我最愛的應該就屬越南美食了,基本常見的河粉、越南法國麵包、春捲就不說了,少見的越南八寶粥、越南綠豆粽、綠豆糕香蕉糕等等我都有吃過,對越南食物的接受度可以說非常的寬廣。
前陣子看到網友介紹說台中新開了一間既便宜又道地好吃的越南小吃,我心裡就一直很想去吃看看。
不過由於北屯區實在太偏遠啦~~所以遲遲沒有行動~~
這天趁著去大雅吃好吃的"七味亭"時回程下台中區就順道繞過去吃看看,感想就如同網友說的~好吃而且俗擱大碗 !!
一碗河粉、一盤生春捲加一杯冰滴咖啡,超飽足的一餐竟然才150元而已,一定要推薦給和我一樣喜歡吃越南美食的朋友們 !! 


店家位在太原路三段,不難找,太原路一路走下去就會看到了。
店面簡單小小的,如同一般小吃店規模,老闆娘是道地的越南人,十分清秀。 
據店家說她們早期在台北永康街有名的"誠記越南麵食"工作過,後來才來台中開店,中間還曾一度休息好一陣子,11/1號才又重新開張。


餐車前貼了店家食物的照片,方便客人點餐參考。


一般常見的越南小吃店都是開的像雜貨店,裡頭還兼賣一些越南泡麵飲料等乾貨那些。
店家這就完全是住家,用餐空間是在自個的店家客廳內~蠻特別的,給人有種親切的感覺。




好想坐在這木頭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吃XD 


包好的春捲~老闆娘應該是邊看電視邊包...


所有餐具、紙巾、調味料都在這拿,餐具還有免洗和一般的可以選。


網友說這裡東西價錢很便宜,果真不假,菜單上頭看不到超過100的元東西,最貴也才80元。
不過...更令我驚訝的是最底下那個 越式咖啡 竟然只要30元 !!! 
原本要點店家推薦的咖哩飯,但是他們的咖哩有加了比較多薑黃,我討厭薑味所以算了~~
最後是點了一份乾拌牛肉河粉、生春捲和越式咖啡。


生春捲 $50


要看越南小吃道不道地,我會看他們的生春捲有沒加薄荷葉 和 越南法國麵包有沒抹豬肝醬,因為"薄荷葉"和"豬肝醬"很多台灣人比較不喜歡,因此有些店家乾脆就不加了。
這兒的生春捲有加薄荷葉喔,但是沒加那麼多,另外也搭配了一些九層塔,當然基本的米線、豬肉和蝦子那些是不可少的。


醬汁是很常見的那種紅蘿蔔魚露醬汁,不過店家有加了一些花生粒增添香氣,魚露的腥臭味明顯偏淡,整體的味道也沒那麼酸,算是稍微改良過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因為沒那麼酸,吃起來帶點清爽,不過對於吃慣重口味越南小吃的我覺得有點小小不過癮~~


老闆娘又弄了另外一種醬給我,說這是他們越南的豆瓣醬(我不知道有沒聽錯),這醬汁其實我之前在沙鹿的越南美食就曾吃過,算是越南小吃的道地沾醬。


甜甜的,但又不會太甜,很奇妙的味道,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沾魚露醬啦~


乾拌牛肉河粉 $70
份量很大一碗,河粉上頭鋪了滿滿的配料,有小黃瓜、紅蘿蔔、九層塔、生菜、洋蔥、牛肉片和增添香氣的花生...
底下醬汁微微的酸甜,有點像是沾生春捲的那種醬汁。


老闆娘推薦搭配河粉的辣醬和檸檬


辣醬就免了,一看就覺得很辣...檸檬我有擠了一顆來提味,來吃越南河粉的應該很少沒有不擠檸檬的吧 ?


挾起來感覺很軟爛,但是卻又條條分明,口感也很Q滑順口。
河粉充分吸附了底下那微微酸甜的醬汁,頗清爽開胃,只不過好吃歸好吃...重口味的我覺得味道再酸一點點會更棒~ 


牛肉片不是火鍋肉片那種,老實說有點老,口感ㄌㄨㄣˋㄌㄨㄣˋ的,要稍微嚼比較久,不過幸好沒有牛肉騷味。


酸辣海鮮湯 $50
店家招待的,這酸辣海鮮湯和泰國俗稱"冬央貢"的酸辣海鮮湯有些許不同,沒有加椰奶,少了甜味多了幾分辣嗆,但這辣嗆還算是順喉舒服的那種辣。
裡頭配料我忘了拍,真的不少,有花枝、蝦子、蛤蠣和大量的豆芽菜,用料非常實在的一碗湯。


越式冰咖啡 $30
越南小吃中最道地的飲料就屬越南冰滴咖啡了。
店家的不是預先滴好或泡好的,而是直接就擺在你面前滴。


整罐煉乳都拿出來了,就知道我喝多甜了... 


濃郁中帶點微苦,我又加了很多煉乳增加甜味,大口喝下真的無比沁涼,十分過癮~



店家在口味上有稍稍改良成台灣人可以接受的程度,比較沒那麼重酸重鹹,相信有吃過道地越南小吃的應該能感覺出來。

對於重口味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稍稍不過癮,但是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吃,該有的那股酸香韻味都有到。
價位上就真的無可挑剔了,真的很便宜,30元的冰滴咖啡 根本是超商價格~~便宜到想外帶好幾杯回家... 
喜歡越南美食的朋友可以去嚐嚐看,個人推薦河粉、生春捲、酸辣海鮮湯、越式冰咖啡。


地址 : 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2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33-3368 0988-316685
營業時間 : 11:00-14:00 17:00-20: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陳記越南麵食 Maggie's Vietnamese Pho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