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中不知不覺已經吃了30幾間拉麵了,本來想集結起來寫個台中拉麵總整理,但總是會突然又冒出新的拉麵店,讓我不得不再去吃看看~~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盡心亭"就是一間新開幕不久的拉麵店,先是看到朋友臉書的打卡,接著點進店家的臉書粉絲頁後整個就被他們的拉麵照片所吸引,立刻將其排進優先必吃名單之內。


店家位在五常街和五義街交界,同側對面就是小有名氣的Hawaii 51 美式餐廳,位置不算難找。


很有日式風格的拉門,據說因此吸引很多年齡層偏高的客人好奇入內,當然我除外~




店內裝潢頗具日式風格,座位數並不多,頂多容納20人左右。


每張桌子下都有一個置物籃,不夠的話店家還有。




牆上這些就自己看吧~


應該是免費的茶飲,因為我沒喝所以不知道是啥種茶。


佔了桌子很多空間的調味料、餐巾紙和檸檬水,檸檬水是比較有酸度的。


中間還有一罐玻璃罐裝的"無料小菜"。


打開一看原來是辣豆芽(其實不用打開也看得到=.=)。


店家拉麵基本有四種口味,鹽味、醬油、魚介和辛口,另外還有所謂的季節限定,應該是類似豚王的限定王那樣,除了拉麵外另也有賣叉燒飯。
拉麵價格都在200元之上,已經是百貨公司美食街拉麵的level了,不過還好沒有加收10%服務費。




之前是推出打卡、拍照分享到LINE上再打電話告訴朋友說在這吃飯 就能 獲得飲料一罐,不過好像因為太麻煩了反應不佳 ?
現在換成只要填寫意見調查表就有一罐飲料,方便多了(可以先拿飲料,吃完再填)。
飲料有可爾必思和蘋果西打,我選蘋果西打。


店家還有一項特色就是他們的叉燒肉都會經過噴槍炙烤,而且肉看起來很厚喔 !!


魚介拉麵 $220
價錢敢賣到200元以上,配料自然不馬虎~兩大塊叉燒、半顆糖心蛋、筍干、木耳絲、海苔加上豆芽菜,算是該有的都有。


拉麵底下還墊了一個盤子,很特別。


店家的魚介系湯頭和之前我在花月嵐、麵屋輝、三田製麵所吃到的日式道地魚介系豚骨拉麵湯頭差異很大,湯沒有微微的濃稠感,柴魚味也不重,口味上過於清淡,個人覺得柴魚粉若再下得重一些會更好。


店家大概和我心有靈犀,知道我喜歡偏硬麵條吧 ?
看看這微捲麵條~實在是夠硬的,幾乎類似豚王拉麵那5秒撈起的最硬太麵麵條的程度了。
對於一些人可能不能接受,但我真的超愛這種有嚼勁,吃起來會咻咻叫的麵條口感。


叉燒肉挾起來直挺挺的,又厚又大塊,和空海拉麵那厚叉燒不相上下,但好像又更大塊一些。
整塊叉燒全部都是瘦肉,吃起來很有在咬肉的那種口感,不過相對也少了肥肉帶來的那種豐腴油脂感覺。
店家的叉燒有經過炙燒,帶有會刺激食慾的微微烤肉香,可惜肉本身因為沒有醃過,隱約中會感覺到一點豬肉味。


筍干醃得十分入味好吃。


從蛋皮的萎縮度看得出來應該有醃上一段時間,味道非常入味,算是不錯吃的糖心蛋。


醬油拉麵 $220
除了湯頭顏色有點不同外,配料和魚介拉麵都是一樣的。


並非傳統的日式醬油湯頭那樣的甘甜味,而是帶點像是滷汁醬油的微甜,讓我想起之前在赤坂拉麵吃的冠軍拉麵那湯頭。


秘製叉燒飯 $180
除了叉燒飯外另外附有一碗味噌湯和一份小菜,小菜可以選擇筍干或是韓式泡菜,我選擇泡菜。


味噌湯一開始喝還OK,可是喝到一半開始出現一種微微的苦澀味,據店家說好像是因為味噌比例調配出問題。


泡菜是我喜歡的辛香味為主的泡菜,帶點微辣,十分開胃好吃。


份量頗大碗,上頭鋪滿了小小塊的梅花豬肉、灑上海苔再加半顆糖心蛋,很日式的叉燒飯做法。


撥開豬肉塊會看到裡頭竟然還加了美乃滋和高麗菜絲,也是這碗叉燒飯的特別之處。


叉燒飯的醬汁本身就很夠味,再搭配上美乃滋和高麗菜絲可以讓其味道不會那麼單調偏鹹,另外也增添了些許滑順的口感。
不過也由於美乃滋的關係,一開始吃很好吃,但是吃到一半就會開始感覺到些許膩口。
當然這也和飯很大碗有關,如果只有一半應該會好一點。


店家竟然還有所謂的飯後甜點,今天是梅釀蕃茄,微微酸甜,好好吃~~


最後要推薦他們家的辣豆芽,鮮脆的口感加上先甜後辣的層次味覺,十分的ㄙㄨㄚ嘴,讓人一吃就欲罷不能~


真的是一吃就停不下來,不知不覺就把半罐都吃光光了0.0



店家的拉麵湯頭是有下功夫去熬煮的,味道是帶有記憶度的、不是喝完後走出店門口就忘掉的那種,唯獨濃淡度方面可以再做些調整,那個魚介系湯頭實在太清淡啦~~

配料上表現算是很不錯,叉燒肉厚又大塊還給兩塊,筍干和糖心蛋也都很入味。
不過比起拉麵,我更推薦他們家的秘製叉燒飯,儘管因為太大碗讓人吃到後來覺得膩,但味道上是真的不錯。
整體來說價格雖然微高,可是用料真的實在,對於喜歡吃拉麵的人來說還是有一嚐的必要。

地址 : 台中市北區五常街6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06-0356
營業時間 : 11:30-14:00 17:30-20:30(周一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台中拉麵 盡心亭Heart&soul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