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逢甲商圈附近悄悄的新開了一間手打烏龍麵店 - 熊富手打烏龍麵,雖然說是新開幕的店,不過其實在嘉義已經有一家,也已開一年了,台中這間算是他們的分店。
嘉義總店的評價挺兩極化的,不過台中店的我吃了倒是覺得還不錯,價格雖然沒有像知名的"丸龜製麵"那樣便宜,但是份量上相對有比較多,炸物表現也有一定水準,大家可以去吃看看。


店家位在河南路二段上,招牌非常大一塊,路過應該很難不注意到~~
門口有劃線的機車格,也有特約的汽車停車場,好像是叫幸福停車場,不知道在哪的可以問老闆。
老闆就是照片中門口前穿得很休閒的阿伯...因為實在穿得太隨性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隔壁的彩券行老闆跑來這溜搭... 


店內空間很寬敞,桌椅排列整齊、環境也很乾淨,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很不錯。
我去吃的時候是下午5點40分,店家剛好午後店休完開店,所以客人只有零星一兩桌,後來短短一小時內就陸續來了十幾桌客人,生意上算是蠻不錯的。




兩邊牆上是手打烏龍麵做法流程照片


店家的麵條是自製的喔 !! 在門口處就有一間製麵室。
不過可惜今天整個用餐過程沒有看到師傅在做麵,沒法拍給大家看。


自取的麥茶。


桌面上只有七味粉+餐巾紙,我很喜歡這樣,簡單不佔空間。


MENU


熊富的由來...嗯,老實說...我實在看不太懂... 
繼續看菜單好了。 


烏龍麵分熱的和冷的,熱的一律240元,冷的一律198元,另外都需加收10%服務費。
熱烏龍麵有柴魚上湯、昆布高湯、辛口湯頭、濃郁牛奶和黃金上湯等5種湯頭,冷烏龍麵有自慢醬汁和柴魚醬汁兩種(目前只提供自慢醬汁),另外可以選擇搭配魚卵或是糖心蛋。
選好麵後接著要選搭配的炸物組合,有日式豚排、日式香酥炸雞腿...等等各6樣可選。


可直接單點炸物,另外除了冷熱烏龍麵也有咖哩系列和素食系列可點,不過咖哩目前還沒開賣。


除了炸物還有烤物,不過只有三樣,小菜的選擇倒是挺豐富的,而且看起來也都還蠻精緻的樣子。


一開始送上的麥茶,想到要喝時已經冷掉,所以就沒喝了。


熱烏龍麵(黃金上湯) + 日式豚排 $240


份量還蠻大一碗的,配料也很豐富,上頭是日本水菜(原本以為是水蓮,感謝網友告知),湯裡有烤過的豆腐、紅白蘿蔔、香菇、豆皮和黃金泡菜。
湯頭我選的是黃金上湯,湯頭味道就是來自裡頭的黃金泡菜。


舀湯的湯匙是木頭製的,很特別。




既然是手打烏龍麵,主角就是這烏龍麵條了。
熊富的麵條給我感覺有點點偏軟,不像"丸龜製麵"那樣有Q度和彈性,不過口感上還是有一定的嚼勁,這點並不是太差。


湯頭方面充分融合了黃金泡菜的酸、甜、辣,味道豐富、濃郁好喝,重口味的朋友很建議點這黃金上湯湯頭 !!! 


這就是黃金泡菜,雖然我早就吃過,但還是拍個一張吧 !!


熱烏龍麵裡頭一定少不了的豆皮,吸飽湯汁後好好吃~~ 


日式豚排
店家的炸物不是直接放在盤子上,而是墊了一片鐵網,放在鐵網上,這樣做可以稍微濾掉多餘的油,不過唯一缺點是用筷子挾有時都會卡住...
豬排SIZE蠻大一塊的,比手掌還大,份量上誠意十足。 


炸豬排外皮麵衣薄薄的,相對突顯裡頭厚實的豬排肉。
肉的醃漬味道很淡,有點像在吃豬排的原味,味道是還不錯也沒豬肉臊味,可惜口感上有點乾乾的,只有邊邊肥肉脂肪部份才稍稍好一點。


冷烏龍麵(自慢醬汁) + 日式香酥炸雞腿 $198
除了熱烏龍麵,我也點了一份冷烏龍麵。
店家冷烏龍麵目前只有自慢醬汁(所謂的自慢醬汁就是指店家的拿手醬汁),另外炸物搭配我選了店家推薦的日式香酥炸雞腿。


冷麵上頭灑了芝麻和日式海苔,底下白白的是店家的獨特醬汁,另外還附上半顆糖心蛋,份量一樣不少。


還有一片很搶眼的竹葉,讓我不知道該說啥。 


店家的熱烏龍麵是粗麵條,冷烏龍麵的麵條是細麵條。
比起熱烏龍麵,冷的烏龍麵麵條就非常的Q彈滑順,有點像米苔目的感覺,加上獨特的醬汁和日式海苔,吃起來十分清爽開胃。


店家推薦搭配的糖心蛋,要拍的時候已經有點面目全非了...
雖然賣相不好,但是不可以以貌取蛋 ,因為這糖心蛋真的挺好吃的,醃的非常入味,冰涼的口感也很不錯。


炸雞腿的SIZE一樣很大一隻~~看起來就很滿足 !! 


雞腿肉橫切面
比起日式豚排,這炸雞腿顯然多了不少肉汁...和油汁。
雞肉口感非常軟嫩,雖然有點點油,但是是好吃的。
讓我不禁想起我基隆老家的阿惠便當的炸雞腿,兩者有點相似說。


魚卵玉子燒
店家的小菜看起來很精緻,不點個一樣好像說有點可惜...於是在店家介紹下我就點了這個魚卵玉子燒。
這玉子燒上頭有加了一層焗烤,另外再淋上魚卵沙拉醬,算是我目前吃過最特別的玉子燒了。


會勘西的玉子燒吃過嗎 ?? 


口感豐富,有蛋的軟綿、魚卵的顆粒感、焗烤的濃稠,搭配吃起來味道也很特別,魚卵味、起司鹹香味和蛋的香味。
推薦必點 !!


一小時前才吃下一碗拉麵和肉塊蓋飯,加上又低估了店家的餐點+炸物份量,最後實在吃不下了...只好將吃不完的炸雞腿和豚排打包了。
看到這打包袋...我笑了...這不是裝鹹酥雞或是雞排用的嗎 ??  
呵呵,再買個飲料回家剛好又是一頓炸物消夜了... 


一個人點了兩人份餐點總共564元,平均一人是280元,說貴其實也還好 !!




可能是之前吃過"丸龜製麵"的關係,一開始覺得"熊富"的價格有些貴,不過後來想想含炸物200多元其實也還好耶 ?!
而且憑良心說"丸龜"的炸物味道、份量都很一般,熊富的炸物我倒是覺得還不錯,份量很夠、味道也不錯。
或許烏龍麵的口感不如丸龜那樣Q彈滑順,但是湯頭方面"熊富"是比較優的,我個人認為。
如果懶得去百貨公司人擠人排"丸龜製麵",來"熊富手打烏龍麵"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51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700-3296、(04)2700-32968
營業時間 : 11:00-14:00 17:30-21: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