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介紹東海商圈的美食了,今天要介紹一間開幕沒多久的巷弄內隱藏版小吃。
店家名字叫"幸福之家黃金煉乳饅頭",名字一聽就知道是賣炸饅頭的。
但可別以為這炸饅頭就只是一般那種淋上煉乳的炸饅頭喔 ? 店家的炸饅頭除了一般煉乳口味外竟然還可以選擇草莓、抹茶口味煉乳或是淋上巧克力醬和焦糖醬,甚至放上誘人的起司都行
我不愛吃饅頭,但是炸過後酥酥軟軟的又另當別論了,為了這家炸饅頭,儘管在台中市區已經吃了一堆東西了撐到不行了,我還是堅持要吃過後才回家。 


難道是因為店名叫"幸福之家黃金煉乳饅頭",所以要像找尋幸福和黃金一樣難找嗎 ? 
店家實在不是很好找說~~不常來東海商圈的人可能會像我一樣找半天找不到啥"台灣大道5段3巷62弄" ??
其實"台灣大道5段3巷62弄"就是原來的"東園巷1弄",也就是"黑肉圓"那條巷子。
從巷子進去後一直往上就會看到店家地址的62弄46號了,然後會看到前方一間叫"香府鄉城"的小吃店,這時右轉進去巷內就會看到店家的小攤子了。


由於店家粉絲頁上沒有電話,我在東海商圈繞了快20分鐘最後終於找到了... 
店家是一間小小的攤子外加裡面不到一坪放物料和鍋子的小空間,經營者是一對貌似夫妻OR男女朋友的年輕人。


漂亮的老闆娘負責招呼客人,帥哥老闆就負責在裡面炸饅頭,分工合作,店面雖小但是格外溫馨。


攤位上放了一隻紙版做成的小豬,和饅頭沒啥關係,但是好可愛~~


雖然只是小小的店面,店家還是很貼心的放上服務鈴,就怕因為忙著炸東西怠慢了客人。 


口味上一共有6種可選擇,這6種口味光看名字就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也真是不得不佩服店家的創意,好比抹茶口味,你若取"日式抹茶",看起來就很普通,取"龍捲風抹茶"整個就很SPECIAL,讓人很想點看看。 
價格方面除了基本的甜心原味25元,升級起司35元,其他都30元,我是覺得並不貴。


也有賣和炸煉乳饅頭有些不搭嘎的包子,當然也是手做的。


我點了一份升級起司、美式焦糖和星光草莓。
炸好後店家一律會用漢堡盒子裝起來。


美式焦糖 $30
金黃色炸饅頭上除了基本的煉乳還會再淋上焦糖醬,算是店家的人氣口味。


店家會事先將饅頭稍微切開,然後方便讓客人用竹叉叉著吃。
但是我發覺這好像沒有完全切開,叉起來有點不是很方便,得先用一支叉子叉住,再用另一支叉子拉開...好像在吃牛排=.= 


剛炸好的饅頭,酥酥軟軟的,不會太油膩,越嚼越好吃~~
焦糖味道濃郁香醇,甜度上個人覺得還蠻甜的,因為饅頭本身是比較沒有味道的,這樣搭配起來是剛剛好的。


星光草莓 $30
上頭會先淋上草莓煉乳,然後灑上白色糖粉,看起來就好似在閃閃發光的樣子。 


不能不提一下,這草莓煉乳可是店家自行熬煮的唷~~
草莓味還挺鮮明的,不是光只有香氣味道卻很淡的那種,甜度上也很夠,喜歡草莓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口味。


升級起司 $35
店家招牌口味,將一整片起司鋪在剛炸好的饅頭上,淋上煉乳、灑上一點香草粉,光看就讓人覺得好想吃~~
尤其當起司因為受熱融化,從炸饅頭上緩緩流下時~~喔喔~~誘人指數整個破表~~ 


濃郁的起司搭配上酥香的煉乳炸饅頭,甜甜煉乳、鹹鹹起司,味道特別,口感也特別,實在好吃極了~~大推這個起司口味 !!


店家才開店不到一個月,地點又不好找,我以為會蠻冷清的,沒想到生意還不錯耶,看來還是有好多東海的學生們知道這家店呀~~

10835193_1417990258493070_6350120392951658540_o
最後附上店家粉絲頁上提供的地圖照片,應該會幫助大家好找一些(營業時間改成15:00-22:00)。





本想把所有口味都吃過,但是無奈肚子已經很飽了,只能挑其中3種我最愛的口味來嚐嚐。

我挑的這三種口味都還不錯吃唷,也都還蠻推薦的 !! 當然最推的還是起司啊~~
此外個人建議買了後要立刻吃,因為炸饅頭、炸銀絲卷這類的東西趁熱吃才有那種酥酥軟軟的"幸福"口感,冷掉就稍微差一點了。

地址 : 台中市台灣大道5段3巷62弄4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5:00-22: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幸福之家 - 黃金煉乳饅頭 東海創始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