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車站附近的這間"高山拉麵"算是台中老牌的拉麵店了,已經開了有超過10年以上。
特別的是,店家還是一間來自日本(飛驒高山)的日式拉麵店,日本拉麵店又開了超過10年,在台中好像找不到第2家了 ?
網路上關於店家的食記不算太多,吃過的網友給予的評價也都是還好,不過為了我的台中拉麵總整理,還是決定來吃看看。


店面看起來真的很有年代,而且又全部黃色,更顯得老舊。
旁邊有個小招牌寫著"飛驒高山 台灣三號店",不過我查了一下,台灣好像只有台中這家了 ? 其他不知道是倒掉還是怎樣 ?




門口大片的透明櫥窗裡放著很多店家的食物模型,最吸引我注意的是店家居然還有賣麻糬和聖代 ?
頭一次看到拉麵店有賣聖代的,還是巨大版的聖代 !!  真的很特別。


走進店內,完全沒有日式拉麵店的感覺,比較像是一般的飯館。
明明是用餐時段客人也只有一桌,而且聽聊天口音還有點像是外勞... 






牆上貼有有關於日本飛驒高山的介紹,看起來似乎都貼很久了。


自取的茶水。


雜誌竟然還可以外帶回去...不過好像也沒啥可看的=.= 


主食有拉麵和咖哩飯、蓋飯等飯類,另外還有賣拉麵店少見的甜點、冰品。
拉麵、飯類價格幾乎都在140-200元之間,以日本拉麵店來說算是平價了。


拉麵有味噌、醬油、豚骨3種湯頭可以選。
比較特別的是湯濃、加辣都得加收10元,另外+20元還能加顆麻糬。


店家有兩種系列的套餐組合,內含拉麵+丼飯+茶碗蒸,份量是原來的少一點,但是很便宜才200元,適合那些想吃不同樣東西又不想花太多錢的人。



本想點套餐,但是套餐組合的拉麵只有玉米拉麵和和風拉麵兩種,並非我想吃的,所以我就直接單點了。


叉燒拉麵 $170
店家的招牌,配料很簡單,蔥花、筍乾和4大片叉燒肉,上頭還有撒上些白芝麻。


特地花了10元加濃的湯頭的確還蠻濃郁的,只是這味道似乎不像一般日本拉麵的那種豬骨韻味...我第一直覺很像是台式的豬大骨湯頭。


店家的拉麵麵條是類似黃麵的麵條,因為麵條無法調軟硬度,我以為會是一般不硬不軟,結果是軟到糊爛... 


叉燒肉還蠻大一塊的,厚度剛好、口感也算軟嫩。
吃起來肉味很重,不太像一般日式叉燒,而是比較類似台式的瘦肉那種感覺。


筍乾有脆度也很入味,表現中規中矩。


照燒雞肉蓋飯 $140


裡頭有洋蔥、蔥花,白芝麻和雞肉塊,看起來也是很普通。


飯量其實很少,大概就正常一碗飯的量。因為飯不多,醬汁和飯可以拌得很均勻。
這照燒的醬汁很香,味道也還不差,可惜就是鹹度方面稍微淡了一些。


雞肉軟嫩,帶有刺激食慾的照燒香氣,還不錯吃,醬汁若能再鹹一點點就更好了。


很一般的味噌湯,沒啥好介紹的。


沒有想像中那樣美味,只能說普普通通,但是可能我太餓了,還是幾乎吃光光~~





或許是店家在台灣待了很久的關係,其拉麵從湯頭、麵條、叉燒肉整個台灣化了,連口味也都改成台灣人清淡口味,可以說已經幾乎沒有日式拉麵那種感覺。

雖然吃起來沒有到難吃的地步,但和我期待的日本拉麵落差實在頗大,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此外店家服務生的態度也有些冷漠,臉色垮垮臭臭的又有點愛理不理的,令人感覺有些不是很好。

地址 : 台中市台灣大道一段2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29-3435
營業時間 : 11:00-20:3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