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有些沒落的廣三SOGO商圈最近好像又開始熱絡起來,接連有幾家新餐廳選在這開業,先是兩年前很紅的蝦料理吃到飽"蝦蝦叫"變成了"TEN 屋",然後附近還多了幾家新開的丼飯(天滿丼屋)和拉麵店。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白鶴鬼拉麵魅咖哩"就是其中一間開幕不久的拉麵店,會知道這家店是大年初二去吃"丸拉麵"時,和店家聊天時聽她介紹的。
當時她只說是白鶴拉麵,我回家去查了一下發現竟然是叫"白鶴鬼拉麵魅咖哩"。
實在太妙了 !! 竟然有店家把自己的店名取叫"鬼拉麵" ?? 這麼有意思的拉麵店我當然一定得去吃看看了 !!


店家位在中美街上,從SOGO旁走進去沒一會遠遠就能看到店家那寫著"白鶴鬼拉麵魅咖哩"白色招牌了。




店家有特約停車場,開車不怕找不到位置可停,店內消費還可以免費停車一小時。




門口還有一些中國風的庭院造景。


最妙的是這個...門口旁的櫥窗竟然有放夾娃娃機...太有趣了我第一次看到 !!


店內空間看上去不大,但是其實還有地下一樓,人太多坐不下才會開放。
暗黃的燈光再搭配上一些中國風的裝潢佈置,用餐環境給人感覺蠻有氣氛的。


兩旁牆上一面是透明玻璃鏡,一面是長長的山水畫。


店內每張桌上都已經擺好桌巾、餐巾紙和餐具,有點像是到了火鍋店的感覺。
桌巾上頭印著白鶴的水墨風格圖畫,設計得很有質感。
店內不加收10%服務費外還有提供wifi免費上網,尤其是免費上網這點,算是拉麵店很少有的。
更引我注意的是中間還有寫著打卡+按讚就可以參加摸摸樂一次,最大獎項"免費用餐一個月"!!


連餐巾紙都有打上店家的店名。


桌上的調味料十分齊全,辣油、七味粉、蒜酥、紅薑絲,連辣韭菜都有,比起很多日本拉麵提供的還豐富。


MENU本,十分有質感。


























因為燈光加上封套,拍起來有些反光,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店家的拉麵都是以豚骨湯頭為底,口味約有10種,另外既然叫魅咖哩,自然也少不了咖哩等定食飯類。
餐點價格都在200元以內,算是中等價位,且店家沒有收服務費。






這是點菜用的單子,上頭可以自行勾選拉麵的湯頭濃淡度、麵條的種類和軟硬度(只有細麵可以選)。
定食類的還有套餐可以選擇,+40元有精緻小菜、湯品、蝦仁茶碗蒸等...
另外有點咖哩的,辣度也是可以自己選的。


點了一份拉麵、咖哩飯和唐揚雞塊,價格竟然是444...難道是因為鬼拉麵....開玩笑的啦=.=


背脂系拉麵 $178
配料挺豐富的,有叉燒、黑木耳、豆芽菜、海苔、蔥花、紅薑絲和魚板,原本還有半熟蛋的,但是因為最近的禽流感疫情所以店家通通替換成叉燒了。


湯頭我選了濃的,喝起來豬骨韻味還蠻濃郁的,非常順口好喝 !!
而且坦白說讓我有些意料之外,我以為是很一般的假日式湯頭說,想不倒挺有水準的。
細膩度雖然還是比不上正宗日本拉麵,但是已經很接近了。


本想選中粗捲麵,但是中粗捲麵沒法選擇軟硬度,所以改選了細麵(硬)。
麵條很滑順,口感不錯。


叉燒好像是給兩到三塊吧 ? 都很大一塊,偏向瘦肉居多,厚度上比較薄一些,肥肉部分還會有稍微透光的感覺。
不過吃起來倒是不差,肉質軟嫩好吃,讓人頗有意猶未盡之感。


咖哩豬排定食 $188 (+40元的套餐)
介紹完鬼拉麵接著是魅咖哩,店家特地推薦我點他們的黃金豬排+咖哩。
我有+40元升級套餐,所以還附了旁邊的小菜、湯品和茶碗蒸。


滷筍絲
筍絲很嫩,但是略油,吃第一口就有想叫碗滷肉飯來配的衝動...配咖哩飯實在太突兀啦~~


泡菜
店家的單點有項叫胭脂泡菜,不知道是不是這個 ?
名字雖然很好聽,但是吃起來頗糟糕,軟軟爛爛的,酸味也很詭異,讓人有種好似放很久的感覺。


蝦仁茶碗蒸
裡頭的料頗多,絕對不是那種只有魚板的20元茶碗蒸。
可惜水加太多了,導致味道上層和底部不均勻,半液體的狀態讓口感也受到影響。


湯品
湯品是味噌湯,料有海帶芽、豆腐、小魚干(好像有看到)
味噌的味道不會過於死鹹,挺清爽的,很適合解咖哩飯的辣勁。


一般咖哩一半白飯,咖哩裡頭有幾塊紅蘿蔔和馬鈴薯,白飯的份量不會太多,上頭放上撒了海苔的黃金豬排。


咖哩辣度我選中辣,吃起來明顯可以感覺到那辣度,咖哩味道不會很濃郁,個人覺得只能算是一般不難吃的咖哩,表現沒有拉麵那樣令人驚艷。


店家推薦的黃金豬排卻讓我有些失望,肉質軟軟的沒有彈性且有點乾柴,吃第一塊第二塊還會覺得不差,接著就會毫無感覺,變成只是一口一口在吃肉而已。


唐揚炸雞 $78
炸雞是放在稍稍有濾油功用的鐵架上,一共有三大塊,上頭灑了海苔椒鹽和海苔。


旁邊還有附上千島醬和生菜絲,兩者可以搭著吃。


外皮微微香酥帶點小油,很有台式炸雞的感覺,一口咬下時,肉汁竟然射了出來,裡頭肉質真的很JUICY也很軟嫩 !!
店家除了拉麵讓我驚艷,這個唐揚炸雞也好好吃啊 !!!


店家附送的冬瓜檸檬,味道被稀釋太過,剩氣味而已,還是黃鶴洞的比較好喝 !!


吃飽喝足最後就是要抽獎啦~~
凡是店內用餐打卡+店家粉絲團按讚就可以抽獎一次。
頭獎一名是免費用餐1個月 !! 1/300的機率據說還真的有人抽中了...
二三獎是店內的甜點,安慰獎則是夾夾屋代幣一枚,讓你可以去門口夾娃娃。


嗚嗚嗚...我不要黃鈴鐺啦~~


代幣一枚...T T
不過店家還是很好心多送了我三枚,只是最後還是沒夾到半隻娃娃...(可以不要代幣直接送娃娃嗎?)





原本在SOGO商圈一直獨霸的"大海拉麵"看來要緊張了,因為據我兩家都吃過的感覺,白鶴是比大海好吃...
更別說用餐環境和服務態度了...白鶴比大海整個是柯文哲比連勝文,大勝啊~~
事實呈現的也是如此,白鶴拉麵在快中午時段店內客人還是多到得在外頭等候,反觀隔壁大海拉麵客人就只有窸窣幾桌。
喜歡吃拉麵的朋友可以來嚐嚐看,搞不好還能抽到免費吃一個月喔 !!

地址 :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6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28-1699
營業時間 : 11:20 - 21:4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白鶴 「鬼拉麵,魅咖哩」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