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要跟大家介紹一攤很屌的素食臭豆腐攤,店家不但自稱"有比我好吃更不用錢",而且生意還好到連油鍋都炸到發爐著火了...
話說昨天某個朋友在他臉書上PO了一張照片還標記我,我看了一下,是一間貼著"有比我更好吃不用錢"布條賣臭豆腐的攤子,朋友說要我去鑑定看看。
"不好吃免錢"的招牌常常看過,但"比我更好吃就不用錢的"我還是頭一次看過...
別以為這兩者是一樣的,差別可大了!! 前者就像自稱自己是武林高手,後者是自稱"天下第一"。
 
心想店家敢這樣誇下豪語肯定有幾分能耐,不然就是很樂善好施想請大家吃免錢的...於是決定隔天休假"不帶錢"去吃看看(開玩笑的啦 )。


下午3點多照著朋友說的""中清路與漢口路交界口"看到了店家的攤子 - "毒家素食"~~位置是在名人牙醫診所前的騎樓。
攤子前面果然真的是寫著"有比我更好吃不用錢"耶~哈 !! 太屌了 !!



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當然了,敢這樣自稱的應該沒第二家了吧=.= 




毒家特調 ~~ 香椿辣椒醬、泰式酸辣醬。




店家雖然叫毒家,但可不毒,來這絕對不用怕吃到來路不明的黑心豆腐,店家連上游廠商是哪一家都貼出來給你看,檢驗也都是合格的 !! 


內用位子並不多,兩張展場桌、一張鐵桌加起來不到10個位子。
因為是路邊攤,環境上自然不免有點髒(桌子是乾淨的),然後還有幾隻阿飛。 


桌上有基本的免洗餐具和紙巾。

DSC_0481
另外還貼著一張"臭豆腐典故",讓大家可以邊吃東西邊增長知識。

DSC_0479

DSC_0482
點菜單
以賣臭豆腐攤子來說,賣的東西品項算挺多的,除了主打的臭豆腐、臭臭鍋外還有麵、冬粉,拌麵和好幾種湯類,價位上也是路邊攤的平民價。


點了黃金臭豆腐(大)、檸香川味拌麵 和 百菇臭臭鍋 三樣。


臭豆腐(大) $55
店家的臭豆腐有分小份大份,小的40元有5塊,大的55元有8塊,建議點大的,划算很多。


辣椒和泡菜、黃瓜都是放在旁邊。


店家的臭豆腐非常香酥,不算是那種外面很酥裡面很嫩的。
醬料部分因為是素食的,也不是五辛素,所以蒜泥也不能加,上頭只有淋上一點點看起來像是麻油的醬油(我沒問是啥東西)。
這醬油味道是淡淡的香甜味,對於吃慣葷的臭豆腐的人來說會覺得非常輕淡。


少了蒜泥這味影響很大,只好請店家多加一些辣椒和醬油~


原本的臭豆腐吃起來沒啥味道,我把醬油和辣椒都塞進臭豆腐中間的洞裡,這樣味道就到了,好過癮好好吃 !! 


泡菜很鮮脆,剛咬下去沒啥味道,嚼著嚼著鮮甜味才會慢慢散發出來,可惜酸味稍嫌不夠重。


小黃瓜也好吃,脆脆口感,多汁又鮮甜。


檸香川味乾拌麵 $40
這道算是店家的創意料理,結合了泰式和川味的乾拌麵,上頭還加了紅蘿蔔、高麗菜、黑木耳﹐花椰菜和香菇丸等配料(才賣40元真是便宜啊)。
不過這碗拌麵是五辛素(蔥、蒜、洋蔥、韭菜及興渠),所以吃全素的人就不能吃了。


麵體類似意麵,煮得不會過軟爛,口感不錯,味道也非常特別,有花椒的香味和泰式酸辣醬的清香,但可能花椒香氣太強烈,相對泰式酸辣醬的味道就被蓋掉一些了。


香菇丸是其中的亮點,好好吃喔這個 !!


百菇臭臭鍋 $60


容器很像一個大的杯子。


店家說菇類有4種,我吃到的有香菇、金珍菇、美白菇(長長的那條,應該是吧?),另一個有點忘了...
除了菇類還有加了花椰菜、高麗菜、黑木耳...當然豆腐是一定有的。


老實說我以為臭臭鍋的湯頭都是重口味,又辣又臭的,可是他們的卻沒有,既不會辣也不會很臭,我想可能是因為素食的關係吧 ? 所以臭臭鍋也比較輕淡。


店家的臭豆腐口感比較紮實,不是嫩嫩的那種,好處是浸泡過後湯汁都會被鎖在豆腐裡頭。
當一口咬下去就會感覺湯汁從中間擠出來~挺好吃的 !! 個人是還蠻喜歡他們的臭豆腐。


海帶香菇丸湯 $25
店家的香菇丸好吃到讓我意猶未盡,馬上加點了一碗海帶香菇丸湯。
湯裡頭有海帶芽、高麗菜和幾顆枸杞,主角 - 香菇丸...ㄜ...只有一顆。 


湯頭味道就是基本的海帶芽清湯再加上高麗菜的甜味,沒有說很特別。


海帶芽泡水泡得不夠久,吃起來口感有點生硬。


最好吃的當然還是這顆香菇丸,只是只有一碗湯25元就只有那麼一顆...感覺有點不划算耶~ 


最後這張照片是朋友傳給我的,她們看我臉書PO文後晚上立刻跑去吃,結果目睹店家臭豆腐油鍋發爐...在場客人也都嚇到了... 
我腦中不禁想起"食神"電影裡周星馳煮佛跳牆煮到爆炸的片段...
"炸臭豆腐炸到發爐是不允許的,本來該踢你出局,不過念在你有創意夠噱頭..." 




吃完後和老闆聊了不少,原來他們才開幕兩個月而已,我問他們怎敢誇下海口說"有比我更好吃不用錢",老闆說因為他對自己的料理非常有信心 !!
 
的確,以素食臭豆腐來說他們的算是好吃了(當然比不上葷的,畢竟不能加蒜泥真的影響很大),不吃素的人來吃,只要辣椒和醬油多加一點也會覺得很好吃 !!
其他像是檸香川味乾拌麵也是創意、美味兼具,個人推薦也可以點看看 !! 至於百菇臭臭鍋我倒是覺得還好(裡頭的豆腐倒是不錯吃)。
唯一的美中不足地方大概就是用餐環境上比較沒那麼乾淨舒適,但是既然是路邊攤,我想就別計較太多了吧~~
推薦給大家 !

地址 : 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570號(中清路、漢口路交界口 名人牙醫診所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4:30 - 01:30 (每個星期三公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