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拉麵"是之前在網路美食社群上看到的,店家不但店名特別,賣的也是少見走健康取向的拉麵和套餐。
因為那陣子"日式拉麵"已經有點吃膩了就很想去吃看看,但是...北區真的實在太遠了,所以不知不覺就拖了兩個月才來吃...


店名是叫"小白兔鮮食館",位在德化街上,旁邊是看起來生意很好的"久久迷你火鍋韓式烤肉"。
這條街算有點狹窄,建議騎車來會比較沒有停車問題。








店內用餐空間非常乾淨明亮,給人感覺不像拉麵店,比較像是賣輕食的餐廳。




還有書報雜誌可看,根本是輕食餐廳來著。


放餐具、衛生紙和調味料的地方。


比較好奇餐具區怎會提供奶油球 ?


點菜單
拉麵當然是主打,另外也有賣健康套餐,價格實在很便宜,最貴的干貝拉麵也才120元而已,真是佛心來著。


店家有提供ABC三種套餐,不過單子上沒寫,我是吃完後才發現的...


元氣干貝拉麵 $120
份量還挺大一碗的,配料除了干貝外還有叉燒、筍乾、玉米和黑木耳,不過並沒有半熟蛋或是水煮蛋。


吃過太多的拉麵,讓我已經練就到用聞的就知道湯頭大概是啥味道了,不過我坦承這湯頭是有比我想像的好喝些,比較鮮甜,應該是干貝的關係。


麵條挺有彈性也沒有煮得太軟,口感還不錯。




叉燒肉很好吃,但是有些太嫩了,嫩到別說用筷子挾、光是湯匙輕撈一下就碎掉了,所以恕我只能這樣拍。


裡面有兩顆不算小顆的干貝,軟嫩帶點韌性,鮮味十足,好好吃喔 !!


苦茶油麵線套餐
店家的另一樣特色餐點是這苦茶油麵線套餐,用的是來自北港冷壓製成的苦茶油再加上手工麵線。
套餐內容除了一碗苦茶油麵線外還會附上4樣配菜和一碗附湯,附湯的部分店家一開始就送上了我沒拍進來。


配菜的部份有3菜1肉,烤杏鮑菇、胡麻花椰菜、五彩甜椒和烤里肌肉排。


烤杏鮑菇,菇類是我的最愛,怎樣都好吃啊。


涼涼的甜椒,清爽開胃。


花椰菜上頭有淋上些胡麻醬,帶點日式的感覺,我喜歡。


主菜應該算是這塊烤里肌肉排,迷人的烤肉香氣、紮實的肉感咬勁,讓人吃完還想再吃。


這碗就是苦茶油麵線,上頭還放了幾顆枸杞點綴。
苦茶油的好處多多,據說可以降血脂、預防中風,拌成麵線來吃還可以改善胃痛症。
不過我之前從沒吃過苦茶油,所以一開始還以為苦茶油是苦的...
原來它一點也不會苦啊~~而是帶有一種特殊的香氣,剛吃時會覺得味道怪怪的,但多吃幾口後感覺還不錯~


麵線是手工麵線,口感非常細滑柔爽,是一般機器麵線完全無法相比的。
份量給得也不少,只是碗似乎有點太小,攪拌時得小心不然會掉出來。


美中不足的是吃起來會有點乾乾,建議可以淋上一些附的海帶芽湯會比較好入喉。


附一碗海帶芽湯,海帶芽給得很多,湯頭並不像是清湯,因為有點拉麵了,所以這湯我也沒喝太多口。



店家訴求是養身但不強調養生,並不追求特別的療效或食補,而是透過自然的均衡飲食讓身體健康,因此就算是不喜歡吃食補的人也可以來吃他們家的東西。
他們的元氣干貝拉麵還算不錯,湯頭不會像一般台式拉麵那樣淡而無味,感覺得出是有用心下去熬煮的。
不過相較之下我更推薦他們的苦茶油麵線套餐,那個苦茶油麵線真的很特別,附加4樣配菜也很好吃,有媽媽的味道。
店家的服務態度也很不錯,我那時去吃已經快接近打烊時間了,他們還是很有耐心的讓我在店內慢慢拍慢慢吃。
總之算是一家不錯的店啦 ~ 朋友下次有機會經過店家時不妨走進來嚐嚐吧 !!

地址 : 台中市北區德化街28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36-4686
營業時間 : 11:30 - 14:30 17:30 - 20:30 (週一公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小白兔鮮食館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