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社群上看到有人介紹一家叫做"姥姥跳牆"的餐廳,因為店名實在太有趣了,賣的又是比較沒吃過的古早味農家菜,當下就立刻排進優先攻略名單。
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農家菜比較不吸引人還是怎的 ? 接連問了幾個朋友都沒人要一起去吃(泣)...最後只好我一個人來了。
一個人硬是點了一麵一飯一炒飯加上三菜一湯,吃到超級撐的 !! 但重點是這樣滿滿的一桌菜夠三個人吃竟然才400多元而已,算是還蠻平價的耶 !!


"姥姥跳牆"位在向心南路上,從永春東路轉進來就會看到,不難找。


店家的廚房就在外頭,可以看到好大一鍋湯,感覺有點像在煮辦桌時那樣,很有趣。


店內空間不大,用餐時間人挺多的,小小空間很快就客滿了。
用餐環境就像一般小吃店,也有裝電視,清潔度方面或許是店內太忙,桌子有些沒擦乾淨。




店內沒啥裝潢,就關於店家介紹的海報和一些兒童畫作。


餐具和醬料都在這拿。




店家目前在主打的雙頭魚麵,聽名字有點怪可怕的...


桌上都有放衛生紙和這一個個折好的紙盒,用途是可以將骨頭吐在裡頭。


麵飯類等主食還蠻多種的,加上名字看起來又很好吃的樣子,會讓人很猶豫不知該點啥。
價位大概就和一般炒飯小吃店差不多,比較特別的是店家還有提供外送。


有好多都很想吃,礙於只有一個人來只好稍稍節制一下,只是沒想到最後還是點了一桌菜-_-#


人氣眷村辣椒麵 $45
"姥姥燃麵"和"眷村辣椒麵"兩樣我都很想點,但是因為前者有加花椒,我不喜歡花椒香氣,所以就點"眷村辣椒麵"了。


上頭的肉燥味道不錯,鹹度我覺得剛好,但是感覺不太到辣。
麵條口感不錯有嚼勁,兩者結合起來算是蠻好吃的。


招牌麻油肉燥飯(大) $45
肉燥看起來類似炸醬那種,是沒有肉汁的。
聞起來還蠻香的,味道上算是屬於微鹹的重口味。


因為沒有肉汁攪拌起來沒法很均勻,會有部份白飯吸附不到肉燥。
不怕太鹹的朋友可以試著請店家多淋一些,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


肉燥裡頭竟然藏了一顆鳥蛋耶!


獨家上海家鄉肉炒飯 $80
這道也是店家推薦的,據說是招牌飯類當中最多人點的。


肉絲和青菜給得都蠻多的,調味上比較清淡,類似外面那種肉絲蛋炒飯。
剛吃過眷村辣椒麵和麻油肉燥飯兩樣重口味的再來吃這炒飯會覺得很不習慣。
名字叫"獨家",但是個人感覺還蠻普通的...


紅燒白菜獅子頭 $90
這道是店家的人氣小菜,我看蠻多桌都有點。
90元一份,裡頭有兩顆獅子頭,另外還有蛤蜊、蘿蔔和大白菜。
湯汁好像有微微勾芡,帶有點薑味和大白菜的清甜味,淋在那個上海家鄉肉炒飯挺不錯的。


獅子頭的口感算蠻紮實的,可惜因為烹煮時間關係,肉丸並沒有徹底吸收白菜湯汁,吃起來比較沒有味道。


寒天豆皮三絲 $50


紅蘿蔔+小黃瓜+豆皮+寒天,是一道清爽又開胃的菜,不過好像沒感覺到有菜單上頭說的"微辣"。


上海手撕雞 $60


一塊塊帶著皮的雞肉有種像在吃鴨賞的感覺。
調味上帶有微微的酸味,挺開胃好吃的 !!


農家菜尾湯 $55
來到這絕對要吃的就是他們菜尾系列,有菜尾湯、菜尾滷、菜尾飯、菜尾麵和菜尾魚頭鍋5種。
我點的是菜尾湯,和另一道40元的農家菜尾滷的差別在於大小碗。


整碗滿滿的都是料,有筍干、白菜、貢丸、紅蘿蔔、金針菇、蝦子...等
湯的味道和我記憶中小時候吃辦桌的菜尾很像,是筍片的湯頭。


既然都說是菜尾,當然不會給你整塊肉,這點挺合理的。



店家的菜色很多,可能這回我點的不是他們最厲害的,所以並沒有如我想像中那般超級好吃(我想我姥姥應該不會跳牆)。
用餐感覺上倒是還不錯,有種濃濃的傳統家鄉味,讓我想起小時候住在鄉下吃辦桌的快樂回憶。
店家的東西都挺平價的,口味不會太過挑嘴、對古早味農家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嚐嚐看,應該會喜歡。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向心南路89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473-0466
營業時間 : 11:00 - 13:30 17:00 - 19:30 (週日公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姥姥跳牆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