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開了一間非常唔簡單(香港話 : 不簡單)的港式茶餐廳,店名很有趣,就真的叫做"唔簡單"。
店家是由一個台灣女老師和其香港廚師老公開的,原本兩人是定居在香港,因緣際會下決定回來女方的家鄉"台中"開立這家港式茶餐廳 - "唔簡單"。
店內的裝潢風格很特別,完全不同以往港式茶餐廳給人的感覺,餐點也非常道地好吃(據說食材都是來自香港),價格更是超便宜,我想應該算是台中目前最便宜又好吃的港式茶餐廳了吧 ?


會發現這家店也真的是個意外,原本趕著要去新時代購物中心看電影,途中經過門前時,我大腦內的美食雷達瞬間發出訊號通知我~~"這是家新店" !!
立刻臨時停車去查看,看到門前的試賣9折優惠...二話不說就決定進去嚐嚐,連電影都放棄不看了。 


店家位置在台灣大道一段和原子街交界處附近,隔壁50公尺是小有名氣的"莊陶記新疆孜然燒烤",正對面就是BRT 仁愛醫院/第二市場 站(不知道位置就坐BRT來吧)。


好像前天才開幕,目前正在試賣當中,打卡9折、銀行、醫院和學生也都9折,不過學生+打卡應該是沒有9折再9折的(保安~可以讓人打了又打打了又打...)。


推開門走進店內,眼睛整個為之一亮,這...這是港式茶餐廳嗎 ? 用色超活潑感覺像是來到了間美式餐廳...






店家牆壁上的繪畫設計讓我聯想起最近很流行的彩繪牆,據說這些都是來自老闆娘的構想,然後特別請朋友來做的,真的蠻有趣的,非常適合拍照。


這面牆更是特別,上頭是香港的景點和地鐵路線圖(請自動忽略客人 ),比較有趣的是這地鐵路線是所謂的2020年版,所以還沒蓋好的"啟德"站也列在內了。
老闆娘說他們希望能讓客人來這吃飯時還能互相討論香港哪邊好玩要怎麼去,甚至可以和他們互相交流。




這兩個位置個人認為非常適合情侶們來坐。






除了牆壁上的繪畫裝潢,店內還可以看到店家的一些巧思,例如會看到一些香港的車子模型,像是的士、小巴等等...


最有趣的是櫃檯上這台雙層巴士,門還可以打開的,我好喜歡這台啊 !! 


介紹完店內有趣的裝潢,來看看他們的MENU吧 !!
相信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看到MENU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都沒有港式點心 ?
據店家說他們的茶餐廳賣的是香港人平日每天吃的餐點,所以像燒賣、蘿蔔糕那些屬於茶樓點心的都沒有。
看了一下,大部分主食居多,有公仔麵、意大利麵、通粉(通心麵)和米粉,另外也有賣西多士和三明治等下午茶餐點和茶餐廳不可少的港式飲品。
除了單點外也有提供常餐(全日供應)、下午茶餐(14:30-17:30供應)和是日特餐(週二到週五11:00-14:00)。
餐點種類比較少一點(和台中其他港式茶餐廳相比),變化性不大,但是價格真的還蠻便宜的,大致都在100元上下。
店內低消需60元,但是不收服務費,也有提供免費WIFI。

DSC_2150
少有少的好處,點餐不用考慮那麼久,個人建議來這吃就點他們的常餐 組合和下午茶餐 組合就是了。
先說這全日供應的常餐好了,包含牛油方包 + 炒滑蛋/雙煎蛋 + 火腿/腸仔/午餐肉 + 通粉/公仔麵/米粉 + 飲料任選一,竟然只賣170元 !! 別的港式茶餐廳可能點個一份炒公仔麵就差不多到底了說...
還有下午茶餐組合也很便宜,A、B、C三種任選都只要105元而已 !!


點了一份常餐 和 下午茶,打卡個再9折後,只花了248元~超便宜的 !! 


點好餐後店家會送上餐具,刀叉筷子湯匙一應俱全。


雖然黃色小鴨早就不流行了,但是看到還是覺得好可愛啊~~


凍港式奶茶 $65 凍檸茶 $60
奶茶一樣用的是BLACK & WHITE,奶味有出來,茶味不會太濃,好喝,可惜忘了叫店家用甜一點,不然就更棒了 !!
檸茶一樣有放了好幾片檸檬,要先擠一下讓檸檬汁出來。
這凍檸茶我覺得還好,糖加多一點應該會更好喝。


牛油方包 + 午餐肉 + 雙煎蛋,這是香港人最道地的早餐。


雙煎蛋是一生一熟,喜歡都全熟的可以跟店家說。


午餐肉軟軟的,沾著蛋汁更加好吃~~


芝士火腿西多士 $65
店家的西多士有好幾種口味,不想吃太甜我就點了芝士火腿西多士。
剛端上桌別急著切,要先等上頭的奶油融化後才會更好吃。


橫切面~裡面夾了起士和火腿,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果不其然,這芝士火腿西多士好好吃啊 !!
軟綿綿的口感,上頭的楓糖淋得剛剛好不會太多,甜得恰到好處,不像之前在TJB吃到的西多士那樣讓我甜到有點牙疼><" 


叉燒公仔麵 $85
這一道是加點的,店家一直推薦他們的叉燒好吃,而且湯頭還是用雞骨及豬骨熬成的,我原本還在猶豫,後來看隔壁桌客人有點好像真的不錯耶...所以就...


之前吃過幾家公仔麵,那味道實在有如清湯掛麵,很怕店家的也是這樣,就請他們幫我做口味重一點的。
所以這湯頭是重口味版的,味道還真的不錯耶 !! 的確有喝得到淡淡的豬骨味然後還有玉米鮮甜味 !! 味道比以往吃過的公仔湯麵好太多啦~~


因為拍照的關係,等吃這碗麵時已經是端上桌15分鐘後了,沒想到這麵條竟然還是好好吃 !!
麵條很Q,彈性也還在,不像一般麵條泡久就軟軟爛爛的,超AMAZING  !!


帶著淡淡的叉燒香氣,肉咬起來蠻嫩的,不是一般燒臘店那種"頂叩叩"的叉燒肉,真的超好吃的這叉燒肉 !!


沙嗲牛公仔麵(乾) $75
這一道是最後上來的,不知道為啥隔很久=.=
麵上頭有一大沱的沙嗲醬,旁邊圍著幾撮青江菜。


因為和老闆娘聊天緣故,隔了很久才吃,麵條已經結成一坨坨了,加了點叉燒公仔麵剩餘的湯才好拌一些。
這沙嗲醬帶有點花生醬的香氣,甜甜又鹹鹹的,口味還蠻重的。
悲劇的是剛要求老闆娘幫我叉燒公仔麵作口味重一點時,師傅聽到後就連同這道乾的"沙嗲牛公仔麵"也幫我做很鹹,結果重口味變成超級重口味,有點太鹹啦~~ 


牛肉不會過老,咬起來口感還算軟嫩,不過就是這醬裹太多了~有些鹹啊。



這家"唔簡單茶餐廳"真的不簡單,完全不同以往一般港式茶餐廳給人的感覺,裝潢風格獨特有趣的,最特別的是店內沒有在放廣東歌曲,竟然是香港電台即時播報的新聞 !!
我一開始還以為耳朵聽錯了,問了店家才知道,原來這是師傅的特殊興趣,實在超有FU的 !!
除此之外他們的餐點也好好吃啊 !! 之前吃過好多家難吃的公仔麵和西多士,他們的並沒有讓我再度失望,超讚的 !!
價格方面也是超便宜,200元內就可以飽餐一頓,不像其他港式茶餐廳,吃一頓就要3、500元以上,超讚+2。
最後是店家的服務態度~超親切,會和客人進行互動,對香港旅遊有問題的朋友都可以問他們,超讚+3。
唯一的小小缺點就是餐點的變化性不大 以及 出餐時間稍微久了點(廚房只有兩個人),不過瑕不掩瑜,還是一間值得大家去嚐嚐看的餐廳。

地址 :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43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BRT 仁愛醫院/第二市場站 對面)
電話 : (04)2222-8002
營業時間 : 11:00 - 21:00 (週一公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唔簡單茶餐廳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