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尋找好吃的中式早餐,透過美食app發現大雅有一家專賣早點叫"上楓麵店"的非常多人推薦,而且令我感到有趣的是底下有網友留言說"結帳的小姐笑容很甜"。
衝著有笑容甜美的結帳小姐,我一大早下班就直接從龍井殺去大雅了 !!
雖然最後沒看到所謂的甜美笑容結帳小姐(安慰自己可能她今天休假了),但卻吃到了價格甜美的炒麵和炒米粉。
就是照片上這盤炒麵+炒米粉,有紅蘿蔔、高麗菜再淋上香香的古早味肉燥,這樣一大盤竟然只要~~30元 !!!


"上楓麵店"位置在民生路三段靠近和雅楓街交界處,旁邊就是大雅區農會。
外頭大紅的直立式超牌和門口像是廟宇的屋簷非常地醒目,不過吸引我目光的是大紅招牌上那"創立於民國75年"字樣。
哇~看不出來這是一家30年歷史的老店耶 ?? 我猜是應該有重新裝潢過吧 ?










店內除了帶有一點懷舊古早味之外並沒有太多的裝潢,環境看起來挺乾淨的。


餐具酌料區
用的全都是環保餐具沒有看到免洗筷和湯匙,給店家拍拍手一下。 


中間這個是老闆大力推薦的自製辣椒醬。


店家沒有點菜單,只有上頭的這個價目表。
賣的東西很簡單,價格挺便宜的。


點了一份炒麵+炒米粉、肉燥飯、兩份乾盤、綜合湯和紅茶。


炒麵+炒米粉 $30
就是一半炒麵一半炒米粉,一樣是30元。


特地拿5元來當比例尺,可以看得出這炒麵真的很大一盤,兩個女生來吃可能可以共用一盤喔~~
上頭淋上的是類似古早味的油蔥絞肉燥,裡頭還有高麗菜、紅蘿蔔,堪稱豐富又大盤的炒麵。


炒麵滑順不會太軟爛,米粉比一般的粗,有點像是冬粉,很Q,兩樣都不錯吃,但如果要擇一,我會推薦炒米粉,我覺得比炒麵好吃一些些。


重口味的我嫌肉燥有些不夠多,又跟店家要求再淋多一點,店家也很豪邁補了一大匙給我。
滿滿的肉燥看起來超嗨森的啊~~ 


這碟是老闆推薦的甜辣椒醬(甜辣醬+辣椒醬),其中那個辣椒醬還蠻辣的,我才沾一小滴,舌頭就感覺好辣,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將這甜辣椒醬淋上去~攪拌一下,肉燥香氣加上甜辣椒醬的鮮辣味,吼~好吃得不得了啊~ 


肉燥飯(小) $25
除了招牌炒麵炒米粉外,他們的肉燥飯也不錯,肉燥給得很多,份量也不會太小碗。




因為那個辣椒醬太辣了~所以我就只淋上甜辣醬了,攪拌過後也是很好吃喔 !! 不過飯能煮得再硬一點點就更好了~~


店家的乾盤有兩種,香菇丸+油豆腐+豬血 和 瘦肉+大腸+粉腸,各點了一份。


乾盤 $40
豬血+油豆腐+香菇丸,上頭有淋上肉燥和灑上香菜。






油豆腐還不錯吃,但是沾甜辣醬應該會比淋肉燥好吃。
豬血很明顯沒有彈性,不夠嫩。
香菇丸沒啥特別的,不過我就是愛吃丸子。


乾盤 $60
有大腸+粉腸+瘦肉,上頭是淋上醬油膏和加些薑絲,一般常見的做法。

DSC_2067




大腸和粉腸都好吃,軟嫩有嚼勁,瘦肉(應該是隔間肉)就比較沒有那麼嫩了(之前在龍井國小旁麵攤吃得就超級軟嫩)。
不過整體來說比香菇丸+油豆腐和豬血的乾盤組合是有好吃些。


綜合湯 $40
最近一連吃了好幾家這類型的中式早點,湯類店家都是推薦綜合湯,這家也不例外。


湯看起來比較濁,有點像是豬血湯那樣,裡頭好像有撈到些肉燥,挺妙的 ?
味道不是清爽湯頭那種,但還不錯喝。
裡面的料有豬血、大腸、粉腸和瘦肉,給得還不少唷,這樣40元還蠻划算的。


紅茶 $20
好像還有小杯的樣子 ? 我這個應該是大杯。
味道就是比較淡的古早味紅茶那樣,個人覺得點湯類就好。




這家"上楓麵店"個人真的很推薦 !! 他們炒麵和炒米粉實在好吃又大盤(記得要加上甜辣椒醬),點份炒麵/炒米粉再來一盤乾盤、一碗綜合湯,只要100元出頭就可以吃得既美味又飽足 !!

有機會去大雅玩的朋友一定要去吃看看 !!

地址 : 台中市大雅區民生路三段44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06:00 - 13: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