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介紹好幾家大雅好吃的早點,大家都有去嚐嚐看嗎 ? 朋友如果有好吃的早點也可以推薦給我去吃唷 !! 
好了,廢話不多說進入主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不是早點,而是大雅的肉圓。
不像沙鹿一堆賣肉圓的,在大雅賣肉圓的並不多,我知道比較有名的有三間,榕樹下肉圓、廟邊肉圓和學府路大雅肉圓。
有趣的是GOOGLE搜尋"台中大雅肉圓",找到的都是榕樹下肉圓和廟邊肉圓的相關食記;反觀學府路大雅肉圓,美食討論區內很多網友都是說他們家比較好吃,但網路上卻連一篇食記都沒有 ? 還蠻奇怪的說...
既然如此,好吧!那就讓我就來寫一篇介紹"學府路大雅肉圓"好了!



學府路大雅肉圓,一定很多人以為它是在學府路上,沒錯,它就位在學府路上... 
外觀沒有店招牌只有攤子上寫著"肉圓大雅肉羹"。


旁邊這條巷子是通往菜市場的,名字我忘了。


這個應該是老闆娘。


店內空間不大,大概僅能容納10個人左右,而且要跟他人併桌吃。
因為是開放式用餐環境所以沒冷氣,很容易就吃到流汗。


賣的東西很簡單,就肉圓、乾麵和肉羹3種,價格算是一般正常價位。


桌上擺著中部人熟悉的東泉辣椒醬。


點了一份肉羹麵和肉圓。
肉羹麵是用鐵碗裝著,肉圓卻是用紙碗,這點還蠻奇怪的。


肉圓 $35
淋上的是橘色辣醬、黑色醬油膏和白色的米醬三種。




這肉圓外皮非常的Q滑,筷子不是很好挾,我是試了好幾次才終於挾起來了。
口感QQ的,帶點彈性和咬勁,我還蠻喜歡的,感覺很像我老家北部的那種肉圓。 


不過令我訝異的是,肉圓外皮撥開裡頭竟然只有一塊肉,沒有筍塊、筍丁之類的,難道是筍子價格飆漲嗎?。


幸好肉餡表現得還不錯,大塊結實,口感很紮實,味道也很夠味。


肉羹麵 $50


個人吃羹麵的習慣是一定要先加辣椒油。


羹湯帶點鮮甜味,味道上比較清淡,不是一般常見的沙茶重口味。


就很一般的油麵麵條。


肉羹小小一顆,給得也不多,算了一下一碗好像才5顆。 



店家的肉圓還不賴,肉餡挺好吃的,醬類味道也不錯,可惜少了筍子這一點還是讓我有些不習慣。
肉羹麵個人覺得就很一般了,肉羹少且小塊,湯頭也沒特別突出,賣到50元是貴了些。

地址 : 台中市大雅區學府路29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09:00 -23: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大雅肉圓。肉焿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