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寫了幾家大雅有名的早餐店,我想一定會有大雅朋友想說 : 你怎忘了大雅國小飯糰冬粉呢 ?
沒錯 ! 要介紹大雅有名的早點,如果漏掉大雅國小對面這家沒有店名的炒冬粉&飯糰,那肯定是功課做的不夠仔細。

這家在大雅前後賣了快14年的飯糰可以說是大雅有名的超人氣排隊早點之一,尤其是最熱賣的炒冬粉幾乎早上8點多就賣光了。
上一次來大雅因為是假日,店家沒營業,這回平日再來總算讓我吃到了 !!
不過這次能吃到真的要算是幸運,因為我下班從沙鹿來到店家這邊已經是8點半了,炒冬粉也如預期的賣光了。
本想說那下次再來吃好了~結果在附近繞了一陣子想起忘了跟店家要電話,再度返回時店家說突然發現還有一袋冬粉忘在旁邊沒用,不過沒高麗菜,問我要不要(我要我要我要~~~ )。
就這樣~我吃到她們的炒冬粉啦~~好開心啊 !!! 




店家在大雅賣了將近14年,前10年都是在大雅國中對面,3年多前才搬來大雅國小對面。


這個應該是老闆娘,飯糰幾乎都她在包比較多。


價目表
主要賣炒冬粉、飯糰和奶茶,飯糰分紫米、白米、綜合和大胃王等級的加大飯糰,價格蠻平價的。






店家生意真的超好,看看飯糰配料準備得這麼多就知道了。
配料種類有鮪魚、滷蛋、酸菜、菜脯、油條、肉鬆、魚鬆、柴魚和辣椒醬(別懷疑真的有人指定飯糰要加辣椒醬 ),算是比較基本的那些。


這袋就是那被遺忘的冬粉~~老闆娘很不好意思的說這不好看不要拍啦~~


炒冬粉 $30
這是我點的炒冬粉,因為高麗菜用光了,只有純冬粉,所以份量多很多。


店家的冬粉都是素食的,裡頭基本只有加木耳而已。
顏色比較深是有用醬油下去炒過,吃起來香香的很夠味,不像一些沒味道的冬粉還需要加很多甜辣醬去提味。
冬粉的口感也不錯,QQ的帶有一點彈性,實在好吃。 


冬粉好吃歸好吃,但沒啥料難免有點單調,於是請老闆娘幫我加了一些酸菜。
老闆娘一次就挾了一大把給我...讓我有點嚇到,心想如果難吃怎麼辦... 
好在是我多心了,這酸菜好好吃啊~口感脆脆的完全不會鹹,非常清爽,和冬粉意外地蠻搭的。


這辣椒醬是店家自己做的,裡頭用的是朝天椒。
店家有幫我的冬粉加入一小匙,才一小匙而已就好辣啊))))))))))) 辣到我緊急跑去隔壁的"阿根早點"買紅茶滅火(店家的"香濃奶茶"賣完了) !!


加大飯糰 $50
飯糰可以選擇白或黑(白米/紫米),老闆娘問我要哪種 ? 我是要吃白米,結果不知道為啥脫口而出說要黑的...
這個加大飯糰真的超級超級大的...一般飯糰就已經將近拳頭大了,加大飯糰又是它的1倍左右。


加大飯糰可以選任何配料,老闆娘看我第一次來,就幫我把所有料都加進去了。
輕輕扒開就會看到滿滿的料,和市面上一些加大飯糰裡頭裡都是飯、料很少的完全不同,店家的是整個呈現"超爆料"狀態 !! 


我對紫米沒特別喜愛,但說實話店家的紫米吃起來還真是好吃,紫米飯煮得不會很黏,口感粒粒分明,咀嚼時還會感到一點淡淡的自然甜味。




除了米飯煮得好吃外,店家在配料方面也選得好。
有些賣飯糰的會提供一大堆稀奇古怪的讓你加,乍看之下選擇性多,但是加在一起就不一定好吃了。
而她們的配料雖然才幾樣而已,但是每樣都很好吃,酸菜鮮脆爽口不死鹹、油條香酥脆且不油、滷蛋滷得很入味,其他像是肉鬆魚鬆柴魚也都很不錯,全部加在一起完全不會有突兀感。


多虧了店家忘了那袋冬粉,我才有機會一次外帶5盒給朋友~~



本來還想再吃一攤,結果吃完炒冬粉和加大飯糰後整個超級飽~~ 
不只飽而且非常滿足,店家的飯糰和炒冬粉都好好吃,飯糰的米飯煮得好、配料也給得很多,內外都是無可挑剔。
炒冬粉更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素食冬粉,沒加高麗菜就已經很好吃了,加了高麗菜肯定好吃到升天,下次一定要再去吃一次完整版的。

地址 : 台中市大雅區學府路223號(臭臭鍋店面騎樓、大雅國小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待補
營業時間 : 06:30 - 10:00或賣完為止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