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拉麵文了,自從達成"大台中50家拉麵店攻略"(食記參考:[台中]大台中地區超過50家日式拉麵+台式拉麵懶人包總整理,包含個人認為最好吃的前5名拉麵及深夜限定拉麵推薦。 )後就沒吃過拉麵了。儘管如此,我對拉麵的熱愛依舊不減,只要有不錯的拉麵店我還是會樂於分享給大家。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麵屋一龍"是前陣子看某網友食記介紹的,親身吃過後覺得還不錯,湯頭味道不差,尤其是那"魚貝沾麵",濃濃鰹魚味讓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店內還有個可愛的女服務生,也是一個亮點(照慣例,有圖有真相)。


這家"麵屋一龍"和日本名古屋的"麵屋一龍"沒有關係,完全是台灣人自己開的,不過說起來店招牌還真有一點點像,都是白底黑字。
店家目前有勤美店和河南店一共兩家店,我去的是河南店,位置在河南路二段和福上巷交叉口,旁邊是啥店我有點忘了,但是挺好找的。
停車方面比較不方便,門口都是紅線區,騎車還得停到福上巷內才安全。


店門口設計的很日式還放了一些裝飾小物,感覺很不錯,還沒走進去就讓人很期待。


正門口旁還有一尊達摩不倒翁,兩隻眼睛都已經畫上了,應該是店家的願望已經達成了。






店內空間不大,四人桌位加上吧檯區單人位不到20個,不過坐不下的話還有2樓。


冰箱有賣麥茶和冬瓜茶,啥止渴、解煩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來喝。


老闆應該很喜歡招財貓,店裡許多處都看得到招財貓的蹤影。




往2樓的樓梯間這兒也有很大一隻的招財貓。






2樓空間相對寬敞許多,裡頭也有一張8人桌可供多人來聚餐。


主食有麵類和飯類,麵類有新推出的職人新品-X龍拉麵、冷麵和一般口味拉麵,除冷麵外都可選細麵和粗麵。
飯類有主食佐悟飯和咖哩佐悟飯,"悟飯"不是七龍珠裡的"孫悟飯",而是白飯的意思,另外也有賣一些炸物串燒和小菜。
餐點均可加80元升級套餐,可以金黃煎餃/叉燒飯/酥炸鱈魚片/四色小拼盤 四選一、 可樂/雪碧/蘋果汁 三選一,感覺還蠻划算的。
價位上最貴的220元,其他的大都200元上下,因為沒有加收10%服務費,個人覺得頂多算是中價位。


點了一份拉麵升級套餐、沾麵和一份唐揚雞腿塊。




桌上有紙巾、餐具、調味料,旁邊還有開水和水杯。


店內也有提供免費的辣豆芽和高麗菜乾(放在冰箱內,服務生會拿出來)。
兩種我都有吃,覺得辣豆芽有點不夠辣,高麗菜乾比較好吃一點。


這邊加麵都是不用錢的喔!不過加湯就不可以了,店家挺聰明的,不然有湯有麵就等於整碗拉麵吃到飽了。


套餐的可樂,沒啥好多說的。


叉燒飯 $
和我想像的叉燒飯不太一樣,我以為是那種碎叉燒肉塊飯,原來是舖上叉燒肉片的飯。
不過店家除了幾片叉燒肉外還附有筍干和滷蛋,也算是有誠意了。


叉燒好像有稍微烤過,有種淡淡的烤肉香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有網友在他們臉書上留言說叉燒有豬騷味才想說透過炙烤去除豬肉味?
吃起來其實還是隱約有點豬肉味,但我倒覺得無所謂,叉燒就是要有點肉味才好吃呀!比較可惜的是瘦肉比例太多,少了些肥肉的軟滑豐腴口感。


底部的白飯有淋上一些醬汁,但是不多,口感略顯乾澀。


高麗菜乾和辣豆芽菜剛好可以拿來配著吃。


唐揚雞腿塊 $120
有和風和泰式兩種醬料口味可選,可愛的服務生小妹說她比較喜歡泰式醬,那當然就選泰式醬囉!啊~其實是我覺得泰式醬搭唐揚雞會比較特別啦!
一共有6-8塊,沒有說很大塊,泰式醬是已經淋上去的,上面還灑一些芝麻。
旁邊有附一塊檸檬,這我覺得有些多餘,有酸的泰式醬了幹嘛還需要檸檬?


底下有舖高麗菜絲,一樣也是有些多餘。


雞肉很軟嫩,有帶點骨頭,上頭的泰式酸甜醬鮮明夠味,搭配在一起挺好吃的。


赤龍拉麵 $220
碗很大,但是份量看起來真的有點少...
配料有大片海苔、黑木耳、玉米、滷蛋、絞肉丸和叉燒肉,有點台式拉麵配料的感覺。


碗很大而且形狀超特別,之前吃過的台中拉麵店還沒看過這種碗。


X龍拉麵主打的就是中間這個店家手工作的絞肉丸,有點像是NAGI豚王的絞肉球那種。


店家每種"龍"的湯頭都不同,赤龍拉麵的湯頭是辣味噌豚骨,感覺沒有說很濃郁很日式,但是也不會淡而無味,我是覺得還不錯喝。


太久沒吃拉麵,都忘了交代店家麵煮硬一點。
我這碗的麵條就感覺有點軟了,幸好麵條本身還有Q彈度,不至於到又軟又爛的地步。


200多元的拉麵竟然還是用滷蛋,實在有點說不過去,禽流感明明都平息好一陣子了。


海苔一定要泡著麵湯吃才好吃。


筍干脆脆的,非常入味不會苦,也很好吃。


叉燒肉一共有三片,就是剛介紹過的叉燒飯上面的那種。


魚貝沾麵 $200


一般沾麵就是一碗麵條,頂多上頭給你加兩片叉燒,不過這兒的沾麵卻是料超多但是麵好少。




沾麵湯汁一上桌是熱騰騰的,趕緊嚐了一口,哦~~好濃的鰹魚味啊 !! 我超愛的啦 !!
這湯汁真的還蠻鹹的,有點像是富士山55沾麵的魚介沾汁,不過富士山55沾麵的有加柚子皮去膩,這兒的沒有加,也真的有差,連喝幾口就會感覺很鹹膩。


覺得沾麵湯太鹹的話旁邊還有附一大杯沒味道的豚骨原湯可以自己加 。


糟了 ! 是世界奇觀 !! 我的麵竟然變成一沱了~~只放了不到15分鐘啊 !!
後來有問服務生,他們說他們家的麵條沒泡湯很容易結成一丸...有點沾麵的朋友一定要趕快吃啊 !!


千辛萬苦終於將麵條分開了~~
沾著湯汁吃還挺好吃的呢 !! 但是建議別浸太久,會有點鹹。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個魚貝沾麵比剛的赤龍拉麵還好吃 !!


叉燒沾著吃也別有一番風味唷!


最後是店內的亮點,也就是他們的女服務生,個人覺得還蠻可愛的!不過當天她好像有點感冒的樣子。
希望她能早日康復,她的服務還挺好的說,講解菜單很仔細。



這家"麵屋一龍"的前身是"哈赤拉麵",哈赤拉麵以前很多分店的說,這陣子好多間都收掉了(包括公益路上那間),不知道是發生啥問題。
"哈赤拉麵"我有吃過,兩者相比我感覺"麵屋一龍"有比較好吃一些,不過那台式拉麵配料都一樣糟糕就是。
有趣的是,當時在"哈赤拉麵"吃冷麵時,麵條結成一沱,結果在"麵屋一龍"吃沾麵,竟然也遇到麵條結成一沱的情形。
整體來說,我是覺得這家"麵屋一龍"還不錯啦 !! 蠻推薦他們的魚貝沾麵 !!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27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451-0773
營業時間 : 11:30 - 01:3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麵屋一龍拉麵專門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