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瓜子雞肉"有莫名喜愛,不論是瓜子雞肉飯、瓜子雞肉水餃(及第之前有出過)我都超愛的,今天要介紹的就是一家深受學生族群推薦的好吃瓜子雞肉麵 - 老上海瓜子雞肉麵。
店家是我早在去年底吃"盡心亭拉麵"時就注意到了,這半年來接連去了三次都遇到店家店休敗興而歸,這回晚上特地來吃總算讓我吃到了。




"老上海瓜子雞肉麵"位在五義街和五常街交叉處上,旁邊就是"盡心亭拉麵"。
店面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小麵攤,不過生意倒是挺好的,外帶內用客人絡繹不絕,而且大部分都是年輕學生族群居多。
中間穿黑衣服那個應該是老闆娘,聽口音好像是大陸人的樣子。


店裡頭小小的,環境還算乾淨,特別的是竟然還有冷氣提供,很不錯唷。


後面應該是店家廚房,點飯類的話配菜都會放在這。


好像學校附近小吃店家常常都會看到這類的學生感謝狀。


還有學生寫的感謝卡。




最特別的是這面牆,留有很多來吃過客人的簽名,有些挺奇怪的,像是有東森(?),還有桃園來的、汐止來的、甚至...加利福尼亞(就是美國加州)來的...


賣的東西並不多,食量稍微大一點的兩個人來吃應該就可以把全部東西都點過。
價格算是學生價位,蠻便宜的。


桌上有簡單的免洗筷湯匙和辣油。


我點了一份瓜子雞肉麵和招牌蒜肉飯。


瓜子雞肉麵 $70
還沒來吃以前一直以為店家的瓜子雞肉是瓜子肉燥之類的,後來點餐時看有個客人點的才知道是雞腿肉不是肉燥。
只是當時他點的是乾麵,我也就以為這瓜子雞肉麵就是乾麵,原來基本的是湯麵,要點乾的得事先說。


原本還在後悔怎沒點乾的,沒想到這湯頭還挺不錯的!很清甜很順口,怪不得那麼多客人都推薦這瓜子雞肉麵。


麵條就一般的細麵,倒沒啥特別感覺。


雞腿肉還不錯吃,肉質軟嫩入味,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骨頭稍嫌多了點。


裡頭還有一顆顆的軟軟甜甜的脆瓜。


招牌蒜肉飯 $70
主菜是洋蔥肉片,另外還有搭三樣配菜。


上頭一大沱的蒜泥非常搶眼!




吃了一口~超辣的~趕緊撥到一旁去...


白飯有淋上些肉汁,吃起來口感溼潤不會乾澀。


配菜裡我最喜歡是這高麗菜,炒得微微軟爛,還帶有一點香氣,不錯吃。


主菜洋蔥肉片倒是沒令人有太大驚喜,肉片有點不夠嫩。


上海乾麵 $45
後來又加點的上海乾麵,和我想像中不同,我以為是類似醬拌麵那樣,結果是大盤的肉燥乾麵。
旁邊還有附上一堆小白菜和滷蛋(可換成油豆腐),整個份量還不少。


肉燥上頭也有加蒜泥,店家很喜歡蒜泥的樣子...


肉燥不是很夠味(也可能是我口味太重),主要是靠蒜泥提味,一開始吃還好,連吃幾口後會覺得有點膩。



點了瓜子雞肉麵、招牌蒜肉飯和上海乾麵,上海乾麵比較普通不是很推,招牌蒜肉飯還OK,最推薦的還是瓜子雞肉麵,湯好喝,雞肉軟嫩好吃。
店家的服務態度也很不錯,算是一間還不錯的店家,有機會經過附近的朋友可以來嚐嚐看。

地址 : 台中市北區五義街15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12-951372
營業時間 : 09:30 - 14:00 16:30 - 20: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