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江大爺Man麵堂"原本是開在晉文路的"888美食街",當時店名是叫"好味道手工",賣的是一些麵類和手工豆花(超讚),因為某些因素3月時遷來了較熱鬧的北勢東路上。
一開始是開在"美素館"旁邊,店面很小也沒啥內用空間,前陣子才搬來3Q雞排的旁邊,算是有了稍微舒適的內用空間。


這邊原本是賣粥的,好像是叫"御粥道"的樣子?他們的粥我吃過還不差,但是生意感覺不是很好,可能靜宜這邊學生比較不愛吃粥吧 ?




小餐館的FU,空間不大,有稍微裝潢佈置過,裡頭也有冷氣和電視。




剛進門桌上有菜單,紅色是外帶的,藍色是內用外帶都可。
賣的東西是一些麵類和蓋飯,價錢還蠻便宜的。


老闆的丙級烹飪證照,年輕時的老闆還挺清秀的,哈哈~




巫婆酸梅湯 $30
店家自製的酸梅湯,強調純手工熬煮,不加任何人工香精料,喝起來是淡淡的洛神味,酸度也不會太過,還不錯喝!目前買二送一。


我點的餐點,一份傻蛋麵和大江雞排。


傻蛋麵 $40
傻瓜乾麵聽過,傻蛋麵就沒有了吧?這可是老闆自創的麵。
看起來像是一般炒麵但卻上頭沒有肉燥之類的東西,取而代之的是豆苗、油蔥和滷蛋,麵的份量還蠻多的。


麵有淋上一些醬汁,不過味道蠻淡的,我請店家加了一次還是感到不夠鹹,可能我吃太鹹了><" 


因為醬汁味道比較清淡,更顯得油蔥的重要性,吃之前一定要連同油蔥、豆苗拌均勻,不然吃起來會幾乎幾乎幾乎(很重要所以說三次)沒味道。


大江雞排 $60
菜單上"大江雞排"有兩種,30元的就只有一塊雞排,60元的則是雞排蓋飯。我點的這個就是60元的。


雞排有3種醬(黑胡椒、照燒、法式黃醬)可以選擇,我超愛"照燒",本來打算選"照燒"的,但老闆一再推薦他們的法式黃醬。


配菜方面除了剛傻蛋麵上頭出現過的豆苗、油蔥和滷蛋外,另外還加了小白菜和苜蓿芽,老闆說這搭配是符合啥五行的,好像是和養生有關,我也不太清楚。




裡頭最特別的應該是這個,酸酸甜甜的苜蓿芽芒果沙拉,第一次吃到飯裡加這個,超妙 !! 


底下的白飯也有淋上滷汁,不過滷汁味道一樣很淡就是,我要鹹我要鹹我要鹹~~~






最後就是這雞排的部分,坦白說個人覺得算是有待加強,炸的過程火候沒拿捏好,外皮有點焦黑且過油,味道呈現出些許焦苦味,和那法式黃醬的味道產生衝突。



吃完後和老闆聊了不少,感覺她蠻樂觀且風趣的,本來建議她配菜菜色可以做些更換,客人才不會吃膩,但是她說生意過得去就好,客人不用天天來,分一些給周遭的店家有錢大家賺... 
此外她對學生也超友善,會怕學生吃不飽多給一些份量,有時還會請喝酸梅湯,人真的很親切。
整體而言,店家的餐點雖然算不上超級好吃,但是食材健康而且便宜份量大,一份麵或飯加杯酸梅湯幾十元就可以吃很飽,推薦給學生朋友或是想省荷包的小資一族朋友們。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837-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52-6687
營業時間 : 11:30 - 14:00 16:30 - 20: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