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又多了一間好吃的鍋物餐廳了!在基隆、台北擁有9家分店的"竹間精緻鍋物"(以下簡稱"竹間")終於也來台中展店了。
說到"竹間",在基隆長大的我可是特別印象深刻,因為他們第一家店就是民國99年(我還住在基隆尚未搬來台中)開在基隆火車站附近,當時還沒有很紅說,想不到短短6年他們就擁有9家分店了。
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們所有分店的品質都有維持住,客人給予的評價大多還不錯。
"竹間"光在基隆就有4家店,其中一家還在我基隆老家附近,幾次回基隆時都想去吃看看,但一回去就好懶得動...所以到現在我都還沒吃過=.= 
這次他們南下進軍台中,說怎樣也得去嚐嚐看。


店家位在文心路二段的順天經貿廣場上,原來地點是"泰過熱"和"Suki-Ya壽喜屋"...沒錯,"泰過熱"和"Suki-Ya壽喜屋"兩家Say Goodbye了... 只能說團購券狂賣到最後都不免走上這一步。
"竹間"目前沒有合作的停車場,不過廣場的地下室好像有收費停車場 ?


廣場外有塊大大直立的招牌,還蠻顯眼的...
比較特別的是底下的營業時間,是11:30-04:00,"竹間"的特色之一就是營業時間到接近凌晨。
哈~台中人半夜肚子餓又有新的消夜好去處了。




拉開重重的門走進店內,左手邊會看到一副日本武將的人型鎧甲,據說這可是店家從日本帶回來的。


櫃檯後方是店名"竹間"的由來。




上面那張是最後吃完時拍的,底下這張是吃到一半時拍的,所以客人看起來很少,其實我下午一點半進去店內客人可是八分滿的。
"竹間"的裝潢很日式,但不是那種霸氣的豪華日式裝潢,而是帶有彷彿身在山林中的淡雅悠閒感覺,這也正符合店名"竹間"兩字。




再往內走是類似包廂區,裡頭有三間適合一家大小的六人桌。






再來看看他們的裝潢,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這流水牆的設計和竹子的隔欄,配上店內昏黃的燈光,意境真的很不錯。 




這是他們的鍋物醬料區,基本常見的火鍋醬料都有,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醬油還有區分素和葷的,很用心唷 !!


飲料機部分都是用雀巢的,喜歡喝可樂汽水的朋友可能就要跟店家建議看看了。


旁邊是冰淇淋櫃,店家的冰淇淋是用日本明治的,而且提供16種口味唷 !! 至於有哪些口味,後面我再介紹。




MENU
"竹間"採一人一鍋,共鍋低消是400元,不滿400會收150元共鍋費(可抵消費),不過若是小學以下兒童則不會收取。有加收10%服務費,用餐時間90分鐘。
鍋物以食材類區分有牛肉、豬肉、羊肉、雞鴨、海鮮、海陸和素食類,湯底除了石頭原味也有提供麻辣、泡菜、牛奶和藥膳4種選擇,搭配組合起來可以說非常豐富。
底下還有肉類、海鮮和一般餃料可加點,我是建議先不用加點,因為他們的肉盤和菜盆份量是很夠的,真的吃不夠中間再點也不遲 !!
價位從最頂級的980元到一般2、300元的都有,或許沒有鍋神、鍋仙那種便宜,但還算蠻平價的,而且看到"竹間"的肉盤、菜盤你就知道為啥我會說很平價了。
第一次來我推薦點他們的海陸類(敢吃海鮮的話),有海鮮總匯和牛豬羊等肉品多種搭配組合,喜歡吃牛肉的我會推搭"安格斯小牛排",價格不貴而且據說用的是"PRIME"等級的肉,是"PRIME",不是一般的"CHOICE"喔 !! 


有吃過"竹間"的就知道,湯底一直是他們的自豪的,也是許多吃過的人會再度上門的原因之一。


這是我點的,海陸+雪花牛肉鍋,另外加點了牛奶湯底和一份芝心起司(因為沒有爆濃起司球)


我自個調的醬料,店家醬料很新鮮,沙茶醬也不會乾巴巴或是稀得像水。


牛奶湯底 $50


牛奶用的是鮮奶,不是用奶粉,奶香味還蠻濃郁順口,只是和老虎城"銅鍋子"的牛奶鍋相比還是小小略遜一籌,"銅鍋子"的牛奶鍋實在是極品啊 !!
不過我發現這裡頭竟然還有加了鴻喜菇耶(有網友說是美白菇,這是不對的,美白菇的頭是白色的,鴻喜菇是灰色的),而且還加蠻多的唷 ,這一份湯底加得有值啊~~  


菜盆來了~~
"竹間"的菜盆很兇猛,份量大、食材種類更是多達二十種以上,令人訝異的是竟然還有蝦子 !!
常吃火鍋的就知道,菜盆很少會給蝦子的,有蛤蠣就該偷笑了,店家竟然有給蝦子,感動得快哭了><~ 

不過看到這,如果你以為"竹間"厲害的就這樣而已的話,那你就錯了... 


燈燈燈~~這是我的雪花牛肉肉盤,超誇張的啦~~我是在日式燒肉店點了盤燒肉盤嗎 ? 怎那麼大盤啊 ~~ 
算一算至少10幾片有了,好嗨森啊~~



用的是美國的牛肉,雪花紋路很漂亮,新鮮度也夠,挾起來就感受得到,絕不是那種不知道退冰多久的牛肉。
不過有一點點美中不足的是厚度上可以再厚一點點,因為我發現挾起來有的會破成兩段。


本日最殺的登場了 !!
這一大碗就是"海鮮總匯" !! 裡頭有草蝦、白蝦、鮮蚵、生蠔、鯛魚、鱸魚、軟絲和蛤蠣。
這堆海鮮不只豐富,而且非常新鮮,據說都是來自北台灣最大漁獲市場 - 基隆的崁仔頂。 
光看這彭派的份量,怪不得剛剛服務生要我先別加點太多了...這一鍋加剛剛的肉盤、菜盆,正常食量的兩個人吃都綽綽有餘了呢。


海鮮總匯的主角當然就是這兩尾大草蝦了 !! 據說也是從基隆崁仔頂配送到各店的。
還好它沒鮮到像"迦南園"會亂跳,不然我大概不敢吃了><~ 


又厚又大塊的鯛魚肉。


一樣也是厚又大塊的鱸魚肉。


每鍋都有附白飯、烏龍麵、王子麵、冬粉 四選一,我選的是冬粉。


芝心起司 $50
差點忘了還有我最愛的起司~~店家沒有爆濃起司球,麻吉燒好像是芝麻口味的 ? 我不愛芝麻,我愛起司,最後就點了這"芝心起司"。

食材介紹完了~~接著就開動囉~~


這是店家當天的四種飲料,冰咖啡、金橘蜜風味綠茶、印度尼爾吉里奶茶、檸檬風味紅茶。
全都有加水稀釋過,尤其以那個"金橘蜜風味綠茶"最嚴重,根本像水一樣了...奶茶和檸檬紅茶好一些些
不過只要有稀釋過的我都不喜歡,我只有一開始各倒過一杯,後來就沒再去倒來喝了。




這個是他們"襄理"(好像是 ? )端給我說是他們的特調醬, 馬上拿來沾了一口~~哇~~味道好棒啊 !! 比我調的好太多了....(泣)
我有記下醬的調法,蘿蔔泥 + 蒜頭 + 辣椒 + 蔥花 + 和風醬油,至於喜歡吃辣的,就辣椒多一些,喜歡蒜味重的,就蒜頭多一些,依自己喜好增減。


"竹間"的雪花牛肉好吃,肉很軟嫩,而且重點它的油脂部份不會太OVER,不像有的雪花牛肉油脂部份太多,吃起來一半以上都是肥肉,影響口感。


這...不是說沒有爆濃起司球嗎 ??
咬開後才發現裡頭是蟹黃,應該是蟹黃湯包之類的,這個也好吃。


不是冷凍餃類,明顯吃得出來~~好吃 !!


還有這豆腐,不是一挾就破的嫩豆腐,是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硬豆腐,咬下去還會有湯汁唷~~我喜歡~~ 


"竹間"的蟹肉棒也比一般火鍋店的大支,是外國人SIZE的...我是說手指。 




這個加點的芝心起司好好吃喔 !! 起司會牽絲的,味道也好濃郁 ~~




冬粉倒沒特別感覺,不是那種很Q的冬粉。


不過沾著醬料吃其實也還蠻好吃的~


煮到一半湯不夠可以請店家幫忙加湯,原本以為他們牛奶湯底只會加湯不會加牛奶,沒想到竟然有加耶 !! 這樣就不怕加到最後奶味都不見了唷 ~~ 超棒的 !! 


接著來煮海鮮鍋了~~大草蝦下鍋囉 !!


有煮過蚵仔的就知道,煮蚵仔一定要放在漏勺內,因為蚵仔煮太久會縮很小,如果不用漏勺集中,等你在鍋裡找到它時可能已經變成蚵仔乾了...


蝦子、魚肉、軟絲和蛤蠣全下鍋,湯頭瞬間"風雲變色"...




鯛魚和鱸魚可千萬別煮太久,魚肉一樣會萎縮。
"竹間"的魚肉很新鮮,肉質軟嫩細緻,加上店家切得又大塊,吃進嘴裡真的很有滿足感。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鯛魚是有刺的,吃的時候要留心。


軟絲也很新鮮,口感脆彈很有咬勁,可惜店家沒有五味醬,不然沾著吃應該會很讚。


草蝦和白蝦的差別。


蝦子也是超新鮮的,蝦肉很結實有彈性,不枉費討厭剝蝦的我親自動手剝蝦殼了~~


蚵仔有幾顆很飽滿,有幾顆就比較發育不良,但是新鮮度是夠的。


我最怕的生蠔...每次看到生蠔就想起三年前的中秋節在某炭火燒烤吃過比手掌大很多的生蠔,當時店家說客人都是一口吞下,結果等我一口吞下後他才說好像是分兩三次吃下才對... 
之後隔天我就狂拉肚子,拉了17次(印象深刻到連次數都記得)... 
從此"一朝狂烙賽,十年怕生蠔",現在遇到生蠔我都不敢生吃了。


煮到超熟的生蠔,熟到蚵仔都會對它唱"哩系哇ㄟ兄弟"的大小了... 


除了肉類海鮮,當然也要吃青菜均衡一下,這也是我吃火鍋的習慣,菜類最後才吃。




"竹間"的菜類也不含糊,高麗菜好鮮脆唷,沾著醬料吃也是超好吃 !!


最後階段就是喝湯啦~~煮過海鮮的牛奶湯頭味道和一開始喝得不同,除了原本的奶香味還多了海鮮的鮮甜味,好喝耶,一不小心我就喝了三碗了=.= 




吃完火鍋當然少不了吃冰淇淋,"竹間"的冰淇淋也是個亮點,用的雖然不是"哈根達斯",但是也是評價還不錯的"明治"。
重點是店家提供了16種口味 !! 16種耶 !! 光看就覺得每種都好好吃 !! 


我挑了8種口味來吃,其中最好吃的我覺得是酒釀櫻桃、草莓起士和芒果。


最後一連吃了10幾球...好好吃~還好我有留胃下來裝冰淇淋 !!


目前消費期間滿500元有送這個 好禮七選一的兌換券,憑券可以兌換牛肉、豬肉、羊肉、雞腿、蛤蠣、鮮蚵和鮮蝦其中一樣,份量就跟點鍋物時送上的一樣,非常棒唷 !!


文末最後壓軸就是她,店內負責櫃台的超級正妹員工- 甜不辣小姐 ,也是和店內大多數員工一樣都是從北部下來的。
不過要說聲抱歉,我不太擅長拍人像有點拍醜她了,她本人比這好看非常非常多,不信的可以自己去看看,但是...記得要點鍋物。 



吃完後和他們親切的襄理聊了一會,很驚訝她竟然也是基隆人,進而才知道原來他們內部大多員工都是從北部分店下來的,公司為此還特地租了公寓讓他們住方便他們上下班。
這麼貼心的公司,也難怪員工特別有向心力,相對工作上給人感覺也比一般鍋物店的服務生好很多。
回到餐點上,"竹間"給我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湯頭好喝,食材很新鮮,肉品、菜盆份量也很多,加上價格也不會說很貴,整體的C/P值可以說是非常高。
唯一我覺得美中不足的是飲料機部分,有的真的稀釋太過了,若能提供個汽水機應該會更好(可樂配火鍋超對味啊) !!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05號(順天經貿廣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54-9996

營業時間 : 11:30 - 04: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竹間精緻鍋物餐廳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