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新開了一家隱密的北京手工麵食餐廳 - "澤君北京手工麵食餐廳",老闆娘本身是不折不扣的北京人,而且還是烹飪班教麵食製作的老師 !!
店內的所有水餃、餅類和麵類全都是手工製作,部分醬料還是特別從大陸帶過來的,口味可以說既道地又特別。


店家和"鄉村漢堡"早餐店一起合作經營,店就開在早餐店裡頭,早上是"鄉村漢堡"賣早餐,中午過後到晚上就是"澤君北京手工麵食餐廳"賣手工麵食。


遠遠看只有看到鄉村漢堡店的招牌,要不是外頭有塊"澤君北京手工餐廳"的立式招牌,可能很少人會知道有家餐廳開在裡頭吧。


早餐店的位置就在沙田路和永和巷的岔路附近,對角是7-11和福安宮。


沙鹿這家鄉村漢堡聽說是總店,裡頭空間也比一般早餐店還大上許多,除了用餐區外後頭還有一大塊他們的廚房。








旁邊還有間遊戲室,父母親在吃飯時可以讓小孩子在裡頭看故事書。






調味料很多種,還有標記"大辣"的辣油。


櫃檯有免費招待的薄荷檸檬茶。


薄荷清香加上檸檬的酸味,味道挺特別的,因為裡頭沒有加冰塊,要喝冰的可以跟店家要冰塊。


就像大部分的手工麵食餐廳一樣,店內也有一間製作麵食專用的透明玻璃室,裡頭可以看到店家擀麵、包水餃。


而這一個就是老闆娘,店名"澤君"就是她的名字,她可是道地的北京人喔 !!




老闆娘給我看了她們手工自製的餅皮,還現捲了一份北京烙餅給我嚐。
餅皮很厚實,非常有咬勁,裡頭塗的醬味道也挺特別,有點像是台灣的甜麵醬但又有一點點的不太一樣。


原來這裡頭的醬也是老闆娘從大陸帶回來的,很有名的6月香甜麵醬還有豆瓣醬。






老闆娘不只麵食功夫了得,她還會寫新詩,牆上這幾篇都是她的作品,實在是太厲害了~~


點菜單
賣的當然大多是麵食類的東西,主食有水餃、餡餅和麵類,另外也有一些涼拌小菜和其他類。
水餃口味蠻多種的,價錢比一般麵店的要貴上一些,但我想既然是手工現作的,賣貴一點點還可以接受。
麵類口味也都是比較少聽過的,像是肉丁打滷麵、蕃茄蛋打滷麵聽起來就好特別,好想嚐嚐是啥味道 ?
光想要點啥就讓我想了一會,實在是太多想吃看看了,最後決定每一種類都各點一些。


因為已經下午,冰箱小菜所剩無幾,就隨便拿了兩碟。


這個小菜在菜單上沒有,有點像豆輪,店家把它和涼麵的麻醬和在一起,味道還蠻特別的。


這酸辣瓜條因為剛好是當天醃的,幾乎完全沒有入味...


不是我白目,是店家說可以只點一顆的,所以我就點了喜歡的口味各一顆。
店家的水餃雖然比一般的貴一點,但是每顆都不小,外皮也很薄,薄到內餡都淺顯易見。


這韭菜雞蛋鮮蝦水餃一顆要7元,真的不便宜,但是我真的超推薦 !!
脆綠新鮮的韭菜搭配嫩香的雞蛋,中間還塞了一隻小蝦子,一口塞進嘴裡~滿滿的料讓人超滿足的~~


這是酸菜白肉水餃,帶點微酸味,口感味道都特別,這個也好吃。




剩下這兩個一個應該是高麗菜金針肉(上圖),另一個是豬肉大蔥,但兩種口味看起來非常像,味道也一樣,我在猜店家做重複的高麗菜金針肉口味給我了...


肉丁打滷麵 $60
本來要點北京炸醬麵,但老闆娘說她們北京炸醬麵是醬沒有肉,食肉動物的我最後就點了這一聽就有肉的"肉丁打滷麵"了。


中間肉醬不算的話,黃瓜絲+紅蘿蔔絲的組合還真有點像是涼麵。


我覺得肉醬不夠多,店家又給了我一碟。




這粗細不一的麵條也是店家手工做的,很有嚼勁,感覺像是比較薄的擀麵。
肉醬的味道很妙,讓我想起台灣人熟悉的某肉醬罐頭,但是較清淡沒那麼鹹。
至於好不好吃 ? 如果你喜歡吃清水那種擀麵,那你應該會喜歡這道"肉丁打滷麵"。


砂鍋丸子 $60


湯頭有濃濃的香菜味,鹹度上稍微有些不夠鹹,裡頭除了肉丸還加了蘿蔔絲和粉絲,整鍋喝完吃完其實也挺有飽足感的。


肉丸子不大顆,還算紮實,不過吃起來沒啥味道就是。


小蔥炒蛋 $10
其實就是台灣的蔥蛋,有點鹹有點油,但是我喜歡。


花邊盒子 $15
這個花邊盒子是道地的北京小吃,顧名思義就是餡餅盒子外圍捏了圈花邊,還蠻可愛的。




餅皮也是店家自己作的手工餅皮,有咬勁,不過咀嚼時有種淡淡的苦味,不知是啥原因 ??
裡頭包的是豬肉蔥餡,帶點肉汁,味道還不錯。


牛肉餡餅 $35


一樣有可愛的花邊,和台灣的餡餅有點不同。


外皮一咬開,裡頭牛肉餡的肉汁"瞬間"汨流而出,真的不誇張~


這牛肉餡很大一塊,和剛的豬肉餡看起來很像,但味道是牛肉沒錯。


目前店內消費就有送一碗銀耳蓮子羹甜品。


裡頭有紅棗、蓮子、銀耳和枸杞,料頗多,甜度不也會太甜,還蠻好喝的。


店家也有在販售冷凍水餃,看有客人一次訂了兩大盒,我差點也想訂一盒說,她們的水餃真的好吃啊~


老闆娘原來就有創立一間"薔薇工作坊北京麵食",專做麵食產品宅配販售的,住比較遠的朋友也可以透過網路宅配方式跟她們訂購。



店家的水餃、餅類和麵類都還蠻有特色的,我個人最喜歡他們的水餃,雖然不便宜但是料多實在又大顆。至於餅類和麵類其實也還不錯,整體來說算是一間會讓我想再去吃看看的餐廳(好想知道蕃茄蛋打滷麵是啥呀~~)。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42號(鄉村漢堡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35-7878  0915-668858 
營業時間 : 11:00 - 14:30 16:30 - 20:3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薔薇工作坊北京麵食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