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賣肉圓的少說也有十來家,每家口味不盡相同,也各有各的擁護者,而我個人最喜歡的應該算是沙鹿巨業客運站對面的無名肉圓 。
這家肉圓已經賣了超過30年,一直都沒有招牌沒有店名,因為早期有兩個紅頭髮的年輕老闆娘在店內幫忙賣,所以老一輩的人管這家店叫"紅毛肉圓",但也有人說店家老闆姓陳,所以叫他們"肉圓陳",不過我還是比較習慣稱呼它"巨業客運站對面肉圓"。
店家生意非常好,只要有開店,客人就是絡繹不絕,常常都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店裡卻還是坐滿了人,門口也一堆人排隊等著外帶。



店家對面就是沙鹿的巨業客運站,這麼顯著地標就算是外地人應該也很容易找到。


右邊這個紅頭髮的就是老闆娘,據說她從高中時期就在店裡幫忙了,一直賣到現在,可以說青春歲月都奉獻給肉圓了。
旁邊長得很像老闆娘的當然就是她的女兒,店裡頭還有兩個,一個也是她的女兒、另一個是她兒子,老闆娘笑說,因為生意太忙,只好多生幾個小孩來幫忙。
也還好店家店面不大,要是再大一點,可能得生個半打小孩才夠用了。



這是店家肉圓的調味醬,辣醬、醬油膏、白米醬、蒜泥,算是一般常見的那些。


店內空間不大,環境就一般小吃攤那樣,清潔度尚可。




桌上有簡單的餐具和調味料,餐巾紙在電視機旁邊。

DSC_4525
價目表
沙鹿賣肉圓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會有賣乾麵,店家也不例外,不過他們除了乾麵還有肉羹麵、魷魚羹麵,選擇又多了一些。
價錢方面,肉圓才30元還蠻便宜的,其他麵湯類就一般的價格。


點了一份肉圓、乾麵和綜合羹。


肉圓 $30
上頭會淋上辣椒醬、醬油膏和米醬三種,米醬淋得比較少,正好,我不喜歡米醬。




肉圓外皮晶瑩透白,咬起來還蠻Q彈的,油也不會太多。
然後他們的醬料我覺得也不錯,辣醬不會太辣、醬油膏不會太鹹、白米醬不會太甜。






裡頭的內餡是肉塊加上筍絲和筍塊,我尤其喜歡他們家的肉餡,肉很大一塊又結實,而且都是瘦肉,口感很不錯。


乾麵 $30
除了肉圓,我也喜歡他們家的乾麵,我覺得比起海線一些"肉圓X"賣的還好吃。




麵條很滑順,再配上辣醬和店家的古早味肉燥,吃起來有點黏稠感又有點辣辣的,會讓人咻咻的很順口一口接一口。


綜合羹湯 (濃) $50
店家的肉羹湯有分清和濃,清的就是海線常見的肉絲條裹太白粉的湯,濃的就是加筍絲、蛋花然後會勾點芡的那種。
我點的這碗是綜合羹,有肉羹和魷魚,價錢好像是50元 ?
裡頭除了肉羹和魷魚外還加了香菜、蛋花和筍絲,上頭淋上一點沙茶醬,和一般常見的羹湯作法差不多。


羹湯有稍微勾芡一下,不會太濃稠,湯頭喝起來蠻清甜的,很耐喝。






肉羹和魷魚雖然不大塊,但肉羹的口感紮實,魷魚Q脆彈牙,兩樣都還不錯吃。



歸納店家生意會這麼好的原因,我想除了肉圓好吃外,還有就是他們的服務態度親切。
儘管客人再多再忙,但老闆娘還是不時露出微笑,不像有些肉圓老店會給人一種很傲慢冷漠的感覺,也難怪許多客人會一吃再吃。
朋友下次有機會來沙鹿玩,想吃肉圓時,不妨來這家巨業客運車站對面的肉圓吧 !!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和平街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62-1329
營業時間 : 10:00 - 19:00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