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寫到清水美食,總是一些比較有年代的傳承小吃,不過今天比較特別,我要介紹的是在清水比較少見的義大利麵餐廳。
這家義大利麵餐廳其實很多海線朋友都不陌生,他就是在沙鹿靜宜商圈上以貓咪為主題特色的療癒式平價義式麵坊 - 喵匠。
沒錯,喵匠在清水開了第一家的分店了~~住清水的學生朋友們以後不用再特別跑去沙鹿也吃得到他們平價好吃的義大利麵了。
2月初在吃沙鹿的喵匠時和店家老闆蕭先生結識成為了朋友,清水店開幕這天(10/2)當然也要來給他捧場打氣一下囉 !!


喵匠的清水店就在我也曾寫過的"饕之鄉"對面,大井烤茶隔壁,記得當時去吃"饕之鄉"時有留意到這裡在施工,原來就是要開"喵匠"呀 !!




乾淨整齊的櫃檯和料理廚房,比起沙鹿靜宜店的大上一些。






雖然有去過喵匠沙鹿店,見過其店內的特殊佈置,但一走進清水店內還是讓我不自覺"哇"了一聲~~
實在是太可愛了 !! 一堆的貓咪布偶和裝飾小物,再加上牆壁上滿滿的逗趣貓咪壁畫,連我這男生看了都覺得好卡哇伊啊~~
空間感覺比沙鹿店好像有寬敞一些,而且在運用上有比較細膩,像是有特別用圍欄隔了個小塊空間,另外靠牆處也有沙發式的位子,舒適感整個提升不少。


往裡走還弄了一間包廂小房間,非常適合一群人來這慶生。




就連化妝室的小地方也有經過特別設計喔 !!

















DSC_6531
不知道老闆哪來那麼多貓咪布偶和小物,沙鹿店就已經一堆了,清水店又有過之而無不及~琳瑯滿目真是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之前在沙鹿店喵匠沒看到有兒童座椅,清水店一開幕就準備了,而且...這也太可愛了吧 ?
哈~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兒童座椅耶!不過老闆啊~~這是貓熊 不是 貓唷~~


老闆非常愛貓,每張桌子上除了桌號還放了一張呼籲大家支持領養流浪貓的小卡。



DSC_6554
介紹完環境來看一下MENU吧 ~~這份是新版的MENU,本來是要設計成光滑面方便反覆擦寫的,可是廠商弄錯了,所以目前暫時還是這種的。
賣的餐點和靜宜店的差不多,雙拼口味的義大利麵和主廚推薦的好像是最近推出的新東西。
升級套餐部分多了兩樣,整體感覺菜色種類又更豐富不少,價位上並沒有因此漲價,還是維持著當初平易近人的價格。


"喵匠"最吸引人的一點就是他們店內飲料無限暢飲,而且不是那種阿哩不搭的濃縮果汁。
之前吃的喵匠沙鹿店只有雀巢奶茶和檸檬茶,清水店現在再升級,還多了無糖綠茶和多多。
無糖綠茶是用台灣農林,很清香,乳酸多多的牌子我沒聽過,但是味道很自然,不是那種50元便當附送的寶多、健美多的雜牌多多,甜度也不會太甜。
我把綠茶和多多加在一起就變成了多多綠茶,好好喝 !!


粉紅醬培根鮮蝦總匯 $180
新推出的粉紅醬醬汁口味,配料很豐富,有大大隻的蝦子、不小顆的蛤蠣、培根和一些基本的玉米筍、花椰菜。




發現香氣沒有出來,而且麵煮太久導致麵體太軟、收汁收得太過,除了盤底有醬汁,麵條整個非常的乾,和清炒類沒啥兩樣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不是老闆炒的,是店裡的年輕員工炒的,可能是力求表現太過著急炒差了。


這一盤是老闆自己炒的,外表看起來雖然差不多,但是一端上來那氣勢感覺整個不一樣。


這次的麵條就沒有乾乾的了,嚐得到粉紅醬的味道了,不過可能是醬汁不夠多的關係,感覺沒法讓人徹底感受醬汁的風味。




一定要大推的是這幾隻蝦子 !! 他們的蝦子真的超大隻,新鮮度也夠,蝦肉飽滿結實又彈牙,實在是好吃呀~~


我討厭剝蝦殼,但為了這好吃的蝦子我豁出去了(不過他們蝦子的殼其實算好剝的了)。


招牌雞塊 & 唐揚雞塊
這個之前在沙鹿的喵匠也沒看到,好像是新推出的點心類。




雞塊香香的,很嫩,不過少了點肉汁,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他們的唐揚雞塊,皮炸得脆脆的,咬起來卡滋卡滋,肉有種特別的味道,挺香的,還不錯吃。


墨西哥塔香美味雙拼燉飯 $140
雙拼口味也是新推出的東西,本來我還有說要加焗烤,結果店家給忘了=.=


雙拼是雞肉+豬肉,雞肉是用小雞肉塊,豬肉是用豬柳條,份量給得不少,但是因為都切得比較小塊,整體的視覺效果比較不足。




這盤是也是年輕店長炒的,據他說裡頭除了青醬的醬汁,還有來自豬柳的湯汁,至於辣味的部分,一粒粒的應該是七味粉 ?
青醬的味道雖不濃郁但有出來,辣度有拿捏好~不會太過嗆辣,米飯的口感比較偏硬,比較沒有那種Q彈的口感,整體來說算是中規中矩,仍有進步空間。


玉米脆片鮮奶酪 $40


之前被我嫌棄的奶酪,老闆這次有備而來,不會水水的了,奶酪的奶味有出來,上頭的玉米片也不會ㄌㄨㄣˋㄌㄨㄣˋ的,比起上次真的好吃很多,喜歡吃奶酪的可以點來吃看看。




這回來訪,因為是開幕第一天店內有很多事要忙,加上沙鹿店好像有些事情,老闆得趕赴過去,所以除了一開始的義大利麵還是他炒的外,剩下的都是年輕店長負責料理。

年輕店長很有禮貌,餐點煮得也不算差,但在味道上和火侯拿捏度其實和老闆煮的還是有些微的差別,當然也是和經驗有關啦~~可能就因為這樣讓我覺得沒有第一次吃沙鹿靜宜店的喵匠那樣驚艷。
這一回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蝦子,超大尾超好吃 !! 還有還有他們的免費飲料,竟然有多多,而且是沒有化學味的,我喝了5杯,超滿足的~~
總結來說,雖然餐點沒有沙鹿店第一次吃的那樣驚艷,但是環境舒適度和一些小地方我是覺得更優於沙鹿店,加上隔壁街剛好是清水戲院,朋友看完電影剛好可以來嚐嚐看 !!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文昌街76-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22-5800
營業時間 : 10:30 - 20:3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喵匠義式麵坊 - 清水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