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發現精誠路上新開了一攤賣紅燒肉羹、蚵仔煎的小店,本來我是打算要吃隔壁的台北永康大腸麵線,一看到店家招牌"基隆"兩字,身為基隆人的我瞬間就被吸過去了...
位置在精誠路上,精誠十一街和十二街中間,剛開幕不到半個月,有店面但還沒有招牌,旁邊是賣潤餅的。


店家是一對夫婦經營的,老公是基隆人,老婆是大陸人。




內用空間不大,看起來似乎有稍微簡單的佈置過,環境清潔度算乾淨,但是沒有冷氣只有電扇讓人感到有一點點悶熱。

DSC_7224
桌上除了餐具﹐調味料和餐巾紙外還有一小盆裝飾用盆栽,感覺還不錯。


主打的當然是紅燒肉羹和蚵仔煎,不過也有賣花枝和魷魚等羹類,不喜歡吃蚵仔的也可以點蝦仁煎和花枝煎。
價錢都還蠻便宜的,沒有一樣超過60元。


在台中繞了快一小時終於可以坐下用餐了,一口氣就點了一份綜合煎、一碗招牌麵和紅燒肉羹。


招牌麵 $


上頭有覆蓋著一顆大大的醬油荷包蛋,掀開荷包蛋是滿滿的肉燥,肉燥有加了蕃茄、四季豆豆角,不但特別而且還蠻香的耶 !!


麵條煮得算剛剛好,有點點軟但又不至於太軟爛,口感不錯,和肉燥攪拌一起吃挺好吃的。


紅燒肉羹 $60


裡頭加了大量蛋花、白蘿蔔和白菜,口感滑順,味道也特別清甜好喝,再加上香菜和沙茶醬的香氣,真的讓人會一口接一口地喝不停。


這就是紅燒肉羹酥,基隆還蠻常見的,台中倒是比較少見,肉羹酥需事先炸過,感覺就像是少了骨頭的排骨酥,軟軟嫩嫩的很好吃。
不禁讓我回憶起小時候在基隆吃的某家滷肉飯、肉羹店,他們的紅燒肉羹真的算是經典,可惜年代久遠我已經不記得他們店名了。


老闆娘招待的自製泡菜,酸度還好,主要是以辛辣味為主,頗下飯。


綜合煎 $60
我愛吃蚵仔煎,但也蠻喜歡蝦仁煎和花枝煎的,最後就乾脆點綜合煎了。


麵糊外皮不會太厚,煎得微微的乾酥(就是台語俗稱的"洽"),我知道很多朋友喜歡這種恰恰口感的外皮,但我比較偏好類似基隆"簡家蚵仔煎"那種糊一點的外皮。
喜歡吃蚵仔煎的朋友一定都認同,上頭淋的醬料佔有舉足輕重地位,店家的甜辣醬我是覺得還好,不差但味道沒有說很特別。


蔬菜部分和基隆的蚵仔煎一樣用的是小白菜,搬來台中吃過不少用空心菜的,我實在吃不太習慣,還是比較喜歡用小白菜的。




一開始還找不到花枝,原來是崁進麵糊內了,不大塊但還蠻Q彈的,蝦仁也是有點小顆,這就比較無感了,至於蚵仔用的是來自東石的蚵仔,老闆有秀給我看,蠻肥大飽滿的,不過因為煎過後所以有稍微縮水了。



店家的紅燒肉羹很棒,湯頭超好喝,肉羹酥軟嫩好吃,蚵仔煎也不錯,只不過同樣是基隆蚵仔煎,我還是比較喜歡火車站附近的"簡家蚵仔煎"多一些。
除了這兩樣外,店家的湯類也很特別,是用鐵杯裝的那種煲湯,這是基隆常見的湯類,可惜當時有點飽了所以沒點來喝看看,感覺應該是不錯。
整體來說是間值得推薦的小店,對基隆小吃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嚐嚐看。

地址 :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5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81-669126
營業時間 : 11:30 - 21:3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