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台中的拉麵店也新開了好多家,朋友知道我愛吃拉麵,一發現有新的拉麵店就會通知我,這家新的拉麵店"麵屋濃菜"就是"麵匠"美麗的老闆娘告訴我的。
上網GOOGLE一下發現原來前身是賣鍋物料理的"花菱屋"啊 !! 說到"花菱屋",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但講到"大海拉麵",台中朋友沒聽過的人應該就很少了吧 !! "花菱屋"就是"大海拉麵"集團去年底推出的新品牌。
"花菱屋"我沒去吃過,但根據吃過的朋友說好像...嗯...呃....現在改成賣拉麵的,有"大海拉麵"這塊招牌加持,心想應該也不會糟到哪去吧 ?
店家的位置在忠明南路上,精誠四街和五街之間,這個地點其實我印象蠻深刻的,因為在"花菱屋"之前是一家賣麵食叫"台ONE味"的店,那家我也吃過。
這邊停車很不好停,開車來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




店家在外頭刻意設計了一片日式庭院造景,有石子地、水池、櫻花樹,非常的漂亮。


也有提供菜單給路過民眾參考。




店內燈光昏暗,實在不太像是拉麵店的感覺,不過這樣的氣氛還不錯就是了。


前身是賣鍋物的花菱屋,店內桌子還是之前火鍋店形式的,不過現在應該暫時用不到這電磁爐了。




也是之前"花菱屋"留下的,屋子造型的包廂區,裡頭有兩桌8人大桌。


和店內氣氛有些不搭的汽水機,原本+60元可以無限暢飲,現在只要在店家粉絲團按讚+打卡就可以免費暢飲(這麼好康應該沒人不去使用吧?)。




桌上有簡單的調味料和餐具,一開始也會附上一瓶冰水,服務很周到。




來看看菜單吧,或許是剛轉型的關係,賣的東西真的不多,只有鍋燒拉麵和烏龍麵兩種,湯頭方面也才3種可以選。
價位還蠻便宜的,拉麵150元,烏龍麵170元,其他像是可樂餅、炸雞塊也都不貴。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邊喝剩的拉麵湯還可以再拿來做成雜炊,不過要+40元。


泡菜 $40
不會酸,以辛辣味為主,很爽口,比起搭配拉麵我覺得更適合配飯的說 !!


日式炸雞塊 $60
一份60元有3塊,嚴格說不算太貴。


外皮炸得微酥,一口咬下,肉汁之充沛,有點讓我吃驚,這炸雞塊實在超好吃的 !! 可以算得上是我吃過的拉麵店中最好吃日式炸雞塊前三名了。


相撲鍋燒拉麵 $150
外觀看起來不像拉麵,比較像是一個火鍋,配料也不是一般拉麵附的筍干、叉燒肉,取而帶之的是豆芽菜和高麗菜等大量的蔬菜。


盛裝的容器不是用拉麵碗,是一個鐵鍋,好像有保溫的效果,感覺吃到最後溫度都還是蠻燙的。


白味噌湯頭喝起來甜甜的,我覺得有點像草莓的香味 ? 不難喝但是也沒有特別令人驚艷。


麵條我選硬的,但或許是鍋子溫度太高,感覺沒有到我想要的硬度。




豆芽菜和高麗菜給得很多,高麗菜清脆鮮甜,我覺得比豆芽菜好吃,不知道可不可以把豆芽菜換成高麗菜⊙_⊙


這...沒吃到蛋黃,不便評論...




肉片是類似火鍋肉片那種,但是口感比較好,蠻嫩的,應該是品質較高級的吧?


剩的拉麵湯+40元做成雜炊。




多加了海苔和蛋,據說還有用高湯下去煮,但不知道是不是白味噌湯頭本來就比較淡的緣故 ? 煮成雜炊後吃起來似乎沒啥味道耶 ... 我是加了調味粉後才有點味道。



整體感覺不像在吃拉麵,比較像是在吃加了拉麵麵條的鍋物料理,至於好不好吃,我是覺得還可以...算不難吃但也很普通,反倒是他們的日式炸雞塊,令人印象深刻,真的好吃 !!
拉麵做成雜炊算是店家的特色之一,可惜是由店內人員負責來煮,要是能像"富士山55沾麵"那樣讓客人自己用桌上的電磁爐來煮我想會比較有趣。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4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10-0289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 17:30 - 22: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麵屋濃菜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