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稱不上是大胃王,但是和一般人相比我的食量算是大很多了,每次去吃拉麵也都是會一次吃上個兩碗才足夠(有時還加點個叉燒飯),不過,這回我竟然差點就敗在一碗拉麵手上。
實在是店家這碗名叫"金字塔"的拉麵份量上太可怕了,8片又厚又大塊的叉燒肉加上400g的高麗菜和豆芽菜,光配料就堆疊成一座小山了,這...已經不算是拉麵了吧!根本就是日本大胃王節目裡頭才會出現的特製餐點。


賣"金字塔拉麵"的就是這家"麵屋虎匠",會知道這家店是身為義大利麵餐廳廚師的友人告訴我的,原本還以為是新的店,上網查了一下原來之前是開在霧峰,11月多才剛搬來台中的。
據說店家對拉麵非常堅持,每天所用的豚骨湯頭都得熬上12小時以上,也都絕對不摻任何添加物,此外更特別的是他們還是台中第一家以"二郎系"拉麵為主軸的拉麵店。


位置在公正路和中美街交界口巷內,"品田牧場"對面的巷子進去就會看到了。


大門口到店內這中間還特別設計了一條走道,給人有一種要走進"XX府"的感覺。


店內桌椅擺得並不多,老闆透露他覺得拉麵店就是要小小間,太大間不但沒有FU而且客人太多他也忙不過來。
裝潢上是比較樸實的日本風,沒有太過花俏誇張的日式裝飾,環境清潔度也很夠。


這桌應該很適合多人聚餐。


半開放式廚房,大小鍋具一應俱全,不愧是職人級的,而且看上去也很乾淨。


一般拉麵店的白開水都是事先準備好的,店家則是放了台飲水機,水質來源較安心,而且要喝冰的溫的熱的都可以自己選。


櫃檯桌上這隻不就是可愛的熊本熊嗎?


可愛的拉麵屋台迷你模型。


牆上的造型吊勾應該是要讓客人掛衣服用的。



DSC_8515
桌上有三種調味料,蒜酥、胡椒鹽、七味粉。


店家目前只有賣拉麵,有分一般和限量,一般的都是200元,限量的就比較貴,要260-320元,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還有所謂的"二郎系"拉麵,台中目前幾乎沒有拉麵店有販售"二郎系"拉麵,我想大概是台灣人口味的關係吧 ? 因為"二郎系"拉麵特色就是湯頭濃油、肉大塊、菜(高麗菜、豆芽菜)多份量多,光湯頭濃油這點台灣人就不見得能接受了。
除了拉麵外另外也有賣一些炸物,不收服務費,劃好單後要先去櫃檯結帳。
友人點了新推出的赤蝦豚骨拉麵,我則是點了一份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拉麵 - 拉麵金字塔。


赤蝦豚骨拉麵 $260
友人點的,剛端上桌他就一直嚷嚷怎沒有像店家臉書照片上配料上頭有隻蝦子,店家解釋說照片上的蝦子是刻意放上去裝飾的,其實赤蝦已經熬進湯頭裡了。
配料還蠻豐富的,有兩大片叉燒、半顆糖心蛋、高麗菜、木耳和海苔。


向友人要了一口湯來喝,哇~好喝耶!剛入口會先感受到湯的稠度,接著蝦子的鮮甜味瞬間散發出來,有那麼一點類似在喝蝦仁羹,非常特別,是以前不曾喝過的拉麵湯頭。


魚介金字塔 $360
店內的隱藏版拉麵,"二郎系"拉麵的特盛版,份量比大份量的"二郎系"拉麵更大,據店家說光叉燒肉就放了8片,蔬菜也堆了足足400g。
因為製作耗時,擺盤又費工,每做一碗要弄上10分鐘,所以目前午餐和晚餐也只限定兩碗而已。
湯頭可以做選擇,我是選了魚介湯頭。

 



因為配料太多了,店家會附上一個碗讓你裝。


看看這湯,已經滿到接近表面張力啦~~


超級大量的高麗菜和豆芽菜...有便祕的朋友吃完這碗腸胃保證順暢...


肥瘦比例約2:8的梅花叉燒肉,肉大塊也有一點厚度,口感很軟嫩而且不會乾柴,重點是沒有討人厭的豬肉味。


糖心蛋也好吃,用的是鴨蛋,蛋白軟嫩可口,蛋黃膏腴味美,不過我是覺得可以醃製更鹹一點啦!


撈掉接近一半的肉片和蔬菜終於看到麵條了...夠誇張的,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點兩碗咧!


剛湯太滿,現在終於可以好好的舀匙湯了。
這湯頭好好喝啊!和以前吃過的那些魚介拉麵湯頭不同,沒有那種鰹魚粉的刺激香氣,魚的鮮味整個是非常的自然,而且也不會太過死鹹,喝起來很順口。
不過話說回來,真要和日本"二郎系"拉麵相比,其實店家這湯頭算比較清淡了,並沒有很濃厚的背脂油,大概還是怕台灣人不能接受豬背油脂吧 ?


麵條部分店家有準備了兩種,一種是博多細麵,另一種就是照片內的日本蛋黃粗捲拉麵,會選用粗捲麵是因為細麵太吸湯汁,吸飽重口味湯頭後會太鹹。
而且我發覺這粗捲麵很耐泡,從端上桌,夾下上頭配料到吃麵,浸了超過10分鐘,麵條還是很有彈性,不會軟軟爛爛的。


加點了一瓶可樂來配,我猜應該很少人點飲料,因為店家竟然沒準備吸管...






拉麵和湯都吃完了,還剩下這些蔬菜和肉片,店家特地幫我淋上一些滷叉燒的醬油,整個變得好香~~可惜店家沒賣飯~好想點碗飯來配。


喔喔喔~終於吃完啦!(打飽嗝)


唐揚炸雞塊 $80


很大一塊,不是外皮酥脆那種,裡頭肉質軟嫩多汁,好吃耶!


老闆特地從廚房拿出這些蝦子給我看,赤蝦豚骨湯頭會那麼鮮甜的秘密就是這個。



還有這老闆自製的魚乾粉,魚介湯頭的鮮味靠的是這些魚乾粉,比起用鰹魚粉調味不但味道天然而且吃了更安心。


看老闆拿了根木槳出來,是要去泛舟嗎?哈!其實這也是老闆的秘密武器之一啦!
廚房內一鍋鍋濃厚豚骨湯頭都是靠它攪出來的,據說有時湯的膠質太濃稠木槳還會黏住呢!


擔擔麵 $160
這碗是要離開時有客人點的,一端上桌時整間店都是香氣,香到我忍不住回頭借來拍一下。
據老闆說湯頭是用7種油去熬煮的,光聽他說就讓人超想點來吃,無奈我已經飽到99%了,只能下次再來吃了><"



這家"麵屋虎匠"可以說是我今年吃過除了"富士山55沾麵"外最好吃的拉麵店了,拉麵湯頭濃郁味道獨特、麵條Q彈、叉燒厚實大塊,整體表現完全不輸給那些號稱來自日本拉麵店的日式拉麵。
若真要挑毛病的話,就是湯頭有點稍嫌不夠熱燙、另外味道太鮮太濃,喝到後來難免有點點膩。
不過瑕不掩瑜,這家拉麵店依然非常值得推薦 !! 喜歡吃拉麵的朋友一定得去嚐看看 !! 食量大的還可以挑戰看看"二郎系"拉麵或是更厲害的"拉麵金字塔"。

地址 :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331巷1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01-7480
營業時間 : 11:30 - 15:00 17:00 - 21:00(星期一公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麵屋虎匠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