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聖嬰現象影響,今年的冬天沒有往常那麼冷了,不過拉麵業競爭依舊激烈,拉麵店還是如雨後春筍般一家一家的開
也因為台灣拉麵店實在太多家,開沒多久就倒的也很多,所以個人感覺是除了拉麵師傅本身要有兩把刷子外,湯頭口味還要夠特別或是具有一些創意和噱頭,才能在這波拉麵競爭浪潮中生存下來。
好比之前"食尚玩家"介紹過的豐原廟東的"不二拉麵",有的人說並沒有很好吃,但是店家生意還是好得不得了,為什麼 ? 就是夠創意有噱頭啊 ! 會讓人好奇想去一嚐究竟。
說了這麼多,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開幕沒多久的拉麵店 - 大將拉麵 其實就和"不二拉麵"有一點點關聯,據老闆說算是師兄弟關係,店內也一樣有賣超吸睛的大塊豬肋排拉麵和豬腩排拉麵。
味道上個人感覺還不錯,吃不到"不二拉麵"的朋友不妨可以來逢甲這邊嚐嚐看"大將拉麵"。


店家位在逢甲文華道會舘旁邊的激旨燒鳥商圈內,一直往裡走,過了"激旨燒鳥"後就會看到他們的拉麵小攤車了。




除了攤車周圍,店內也有位子,不過大概也只能容納15個人,想吃的朋友建議提早來啊~因為半小時左右差不多就客滿了 !!














牆上貼了店家各種口味拉麵的照片,還有文字介紹,第一次來不知道該點哪款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除了一般調味料外還有提供蒜頭,旁邊就是擠蒜器,這應該大家都會用吧 ?


小攤車上頭還有台迷你音響在播放音樂,也增添了些許用餐氣氛。


我來用餐的前一天剛好馬國畢有來吃過。




這些是店家隱藏版拉麵的"主角"們,每天都是限量的,上面看到的賣完就沒了。


旁邊有個小烤爐,所有肋排、叉燒肉都會先放到上頭來烤。


當日限定版拉麵,也就是所謂的隱藏版拉麵,每天的限定版會有所不同,不過比較紅的像是神盾、霸王、一刀流這些幾乎都會有。
價格在250-300元之間,我是覺得還OK,畢竟豬肋排、腩排的成本本來就不便宜。


基本款拉麵的菜單,價格幾乎都在百元上下,很便宜,只不過來吃的網友應該都是衝著幾款隱藏版而來,會點基本款拉麵的其實少之又少。


按讚+拍照打卡有送叉燒一片唷!


只見老闆將豬肋排放在烤網上,然後拿起瓦斯噴槍在上頭來回炙烤幾下,香氣就一整個散發出來了,誘人程度絲毫不輸給附近的"激旨燒鳥"呢。


神盾拉麵 $250
喔喔喔~~我點的神盾拉麵上桌了~~
雖然在網路上已經看過照片,但是實際親眼看到還是有種震撼感啊 !!


10元硬幣在它面前是如此渺小...應該拿2000元鈔票出來對比的(?)




店家會附上一個盤子方便客人置放豬肋排和後來吃剩下的骨頭。


拿開豬肋排後底下拉麵長這樣,就一般百元拉麵的樣子,配料有筍乾、木耳絲和半顆滷蛋。


麵條是用博多細麵,這種麵條特色就是很吸湯汁,搭配濃郁湯頭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深知細麵一旦軟掉就不好吃,所以我特地請店家幫我煮硬一點,麵的口感我覺得剛剛好呢!!


鹽味豚骨的湯頭,好像還有蔥的香氣,湯的香味從熬煮時就一直散發出來,真的很香。
湯頭味道也很濃郁,熬得頗有水準,比我想像中還好喝很多。


筍乾偏小塊,軟軟的味道還蠻酸的,沒特別喜愛。


店家照片註明是滷蛋,但我怎看都像是過熟的糖心蛋。


黑木耳我沒特別印象,純粹貼出來幫它刷存在感。


吃完了拉麵,最後重頭戲當然就是這豬肋排了 !!
店家有附吃手扒雞那種手套,但是我沒用到,畢竟吃肋排這東西戴手套真的很不方便,反正手油了旁邊下去就有廁所可洗。
翻開豬肋排背面會看到六根肋骨,我的吃法是先掰開兩根肋骨(是豬肋排的不是自己身上的),為啥是兩根不是三根是四根,因為我覺得兩根剛好,太多會不好啃,太少又沒啥肉可啃。


肋排外表有刷上醬汁再烤,烤得並不會太"糙輝搭",聞得到焦香氣但沒有明顯的燒焦苦臭味,肉很厚實卻不會很難咬,咬下去隱約還有些肉汁,非常好吃。


吃飽了(打飽嗝)!啃得好像不是很乾淨...家裡如果有毛小孩的朋友應該可以請店家打包起來帶回去。




這是按讚打卡送的叉燒肉,一樣有經過炙烤,然後再刷上醬汁,肥瘦比例各半,肥的部份因為有烤過的關係,大部分油脂已經被逼出,噁膩感相對減少很多,就算討厭吃肥肉的朋友也可以嚐嚐看。



店家和豐原的不二拉麵非常類似,不過因為我沒吃過豐原的不二拉麵,不知道他們的味道如何,所以也不好做比較。
但單就以"大將拉麵"給我的感覺是不錯的,拉麵湯頭比起一般百元拉麵濃郁好喝,麵條口感也不錯,主角"神盾"豬肋排超超好吃的 !!
小小美中不足的是配料部分~筍乾和糖心蛋這兩樣我覺得可以再加強一下。
整體來說是好吃的拉麵攤無誤,會讓人想再去嚐嚐其他的隱藏版口味,不過最後有一點想要建議老闆的就是...對店內那個帥哥員工兼徒弟不要那麼嚴厲啦 !! 我覺得他很認真在學了 !!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50巷30號(激旨燒鳥那條街裡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86-799127
營業時間 : 18:00 - 23:00(星期一公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大將拉麵-逢甲本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